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Sympathique 03 - Que Sera Sera

03 Que Sera Sera

推荐BGM↑

每章的内容大概跟歌词会有一丁点儿关系XD

主要还是想安利歌曲

* * *

两年前的一个清晨,赶了一晚上的曲子的李知勋才睡下去没几分钟,就被枕边的手机声吵醒了。不耐烦的拿过手机想干脆直接关掉,结果定睛一看,是那个让他操碎了心的好亲友文俊辉发来的短信。



【怎么办啊知勋!我跟男神睡了!】



一看到这条信息,本来困到不行的李知勋都被气精神了。千交代万交代,睡谁都行就是别去睡全圆佑,就是不听。李知勋其实也不是对全圆佑有偏见,恰恰相反,他是对文俊辉有偏见。大一到大四,李知勋对文俊辉太了解了,就是个受不了别人对他好的主儿。只要谁对他稍微好一点儿,就感动的要以身相许,太容易陷入一段感情又拔不出来。况且这次对方还是他念叨已久的男神。其实文俊辉一开始就只是觉得全圆佑长得好看,后来有了几次接触之后觉得全圆佑待人温柔,性格友善,文章写得又好(李知勋:都是屁话),虽然有时候绷着张扑克脸但其实只是因为他反射弧有点慢。

 

在文俊辉一天至少十次在李知勋面前提起全圆佑的时候,李知勋实在受不了了。为了替他这个天真可爱的大亲友着想,李知勋打算从权顺荣那里侧面打听一下这个全圆佑到底是个什么鸟。其实李知勋是知道全圆佑是权顺荣的发小的,但是他暂时还没把这条人脉透露给文俊辉,就怕文俊辉知道之后给他闹出什么幺蛾子来。没想到他这头都还没搞清楚,文俊辉就跟人睡了。

李知勋也不管对方现在还跟他男神在床上躺着还是怎么着,一个电话打过去,对着文俊辉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骂。还好那时候文俊辉已经离开了全圆佑家,一边听着李知勋骂,一边又忍不住嘴角上扬,连认错的语气里都带着几分欢快,差点没把李知勋给气背过去。


“你给我老实交代到底怎么回事!”李知勋现在只想知道这个全圆佑到底是耍了什么手段就把文俊辉给骗上床的。


然而全圆佑真的没耍什么手段,只不过那天他在酒吧里被一个女孩缠上了,全圆佑没办法,正好看到了坐在吧台旁边的文俊辉。全圆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脑袋里怎么想到,他向文俊辉走去,搭上他的肩膀然后在对方脸颊上落下一个吻,对着那个缠着他的女孩说:“我男朋友。”


文俊辉突然被人吃了豆腐都还没来得及推开对方,然后发现吃他豆腐的竟然是他男神,还称他为他的男朋友,文俊辉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两人之前有过几次交集,但是也还没熟到可以互相亲来亲去的地步。


“他说我是他男朋友唉知勋!男朋友唉!” 

“你闭嘴,听不出来他只是想摆脱那个女孩子吗??”李知勋觉得文俊辉对全圆佑的粉丝滤镜已经快把他滤瞎了。

“……这我当然知道。”


总之,为了报答文俊辉替他开脱,全圆佑请文俊辉喝了一杯。后来两个人眉来眼去,互相聊的也很愉快,不知怎么的就聊到了全圆佑家,就聊上了全圆佑的床。其实文俊辉之前也不是没跟人约过,也正是因为这样两个人就都觉得你情我愿,开心即可。


可是事实却如李知勋所预料的一样,全圆佑虽然跟文俊辉交换了联系方式,有时候还会一起出来吃个饭,但是却没有文俊辉所想的更进一步发展。两个人后来也又约过好几次,经常是全圆佑突然出现,约完又会消失一段时间,互不干涉对方的生活。文俊辉也主动跑去他家过好几次,全圆佑也照单全收的满足他。时不时的为了推脱不想去的联谊或是缠人的追求对象,他们也会搬出对方来“假扮”自己的男朋友。如果是跟往常一样约出来的人,文俊辉也不抱什么期待了。可是这次不一样,这次对方是全圆佑,他私底下暗恋了好几个月的对象。不知不觉文俊辉发现自己越陷越深,对全圆佑的期待越来越多,要求也越来越多。他想要认真,可是全圆佑不是,全圆佑只想要一段轻松的,不用负责的约会关系。他们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对于对方的身体的每一处都熟悉的不得了,但是在精神上却无法达到共识。


就这样又过了几个月,文俊辉感觉自己天天都生活在自欺欺人当中,一边不断的说服自己跟全圆佑当个普通date挺好的,另一边脑袋里不断浮现的全圆佑的画面又提醒着他究竟有多喜欢全圆佑。


直到有一天,文俊辉拉着李知勋一起去全圆佑家,想把前几天自己刚跟尹净汉学的烤蛋糕带一半给他。李知勋一开始怎么都不愿意跟文俊辉一起去,他并不是很想见到这个全圆佑。但是在文俊辉的死缠烂打下,实在是没有办法。


“你见到他就知道了!他真的很好!” 


李知勋听了在心里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两个人路过楼下的超市的时候打算进去买几瓶饮料,没想到正巧碰到全圆佑也在里面。文俊辉正想走过去打招呼,突然一个身影从他前面跑过,一蹦一跳的扑到了全圆佑的怀里。


“圆圆呀,我们买这个好不好?”


“俊尼?”全圆佑转过身的时候也看到了站在他不远处的文俊辉。


文俊辉盯着全圆佑怀里搂着的男孩子,比自己矮大概半个头,稍显稚嫩的脸明显比自己年轻许多。


“真……真巧。” 文俊辉懵了半天才挤出这两个字。

全圆佑这才放开怀里的男孩子,说:“给你介绍一下,这是……”


“我是圆圆的男朋友,你好!是圆圆的朋友吗?”年轻男子先全圆佑一步抢了话,然后对文俊辉伸出手。




是他们两个以前一贯用的套路,文俊辉再熟悉不过了。为了摆脱纠缠不休的追求对象的套路。





他看着对方伸过来的手,迟迟没有勇气回握,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俊尼,你怎么这么慢啊~” 就在文俊辉还在懵逼的时候,李知勋从另一边走过来,挽住文俊辉的手臂。李知勋这一挽,文俊辉就更懵了,要知道李知勋可是从来不会主动跟别人进行skinship的真男人,而且直呼文俊辉全名的次数也比叫俊尼的几率多得多。


“你朋友?”李知勋扫了一眼对面的全圆佑跟年轻男子,然后伸出手握了那只文俊辉迟迟不敢回握的手,“你好啊,我们家俊尼平常给你们添麻烦了。”


“不……不会……”明显全圆佑也没太反应过来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只见李知勋踮起脚,亲昵的在文俊辉耳边嘀咕了些什么,然后就拉起文俊辉的手。


“抱歉,我们赶时间,先走了。” 


走出超市的时候文俊辉不敢回头,也不想回头,即使还有那么一点点的留念。李知勋出了门就拦了一辆出租车,把文俊辉给塞了进去。文俊辉呆呆的坐在车上,怀里抱着还是今天本来打算带来给全圆佑的蛋糕。


李知勋其实也不太会安慰人,现在他也只能看着窗外叹气,他本想先让文俊辉自己安静一阵,然后就听到了水滴打在纸盒上的声音。文俊辉像是反射弧终于转过了一个圈,他一低下头,眼泪就啪嗒啪嗒的落在了蛋糕盒上。几个月来的委屈跟不甘在这个瞬间就爆发了,虽然他是一直知道的,他一直知道他跟全圆佑在这段感情上一开始追求的就不是同一种目的。无论几百次几千次的想要说服自己不要太认真,到头来还是无法抑制自己内心蔓延而出的喜欢。他从没问过全圆佑我们算什么,他知道全圆佑的答案。道理都懂,可是喜欢全圆佑的这份心情却还是无法控制。他也知道此时此刻,他也没有任何资格去质问全圆佑,毕竟他们一开始就已经定下了不成文的规定,你情我愿,开心即可。



“然后你就跑路了?” 尹净汉磕着手中的瓜子。


“什么我?是他!” 全圆佑觉得跟这哥讲话真的太容易上火了。“我承认,我那阵的确还没察觉自己对俊尼的想法,而且大学时期反正大家……都爱玩儿呗……”说着说着全圆佑自己也有点心虚。


“你就你,带什么大家,我就跟你不一样。”洪知秀在旁边撇清关系。


“我也跟你不一样。”尹净汉也跟着撇清关系,“好吧,总之……之后俊尼就跑路了?然后你又是什么时候发现其实自己是喜欢他的?”


“后来我就再也没见过俊尼,也找不到他,没过多久就毕业了我才听说他申请了S大的研究生,所以提早交了论文跟毕设就去S城了。”全圆佑清了清嗓子,“后来不就因为参加了胜澈哥的那组实验,才……发现自己喜欢的是他呗……”


听到这里尹净汉按了按太阳穴试图回忆。


“哪组实验?”

“那时候胜澈他们不是搞催眠实验,你我也都有自愿去当实验对象吗?”洪知秀提醒了一下。“就那个,你被催眠之后什么都问不出来完全陷入深度睡眠,害得人家实验搞了跟没搞似的的那个。”

“哦,难怪我不记得。原来你也去了啊!”


“其实俊尼不在的那段时间我就已经察觉了自己原来喜欢的是他了。只不过那场实验帮我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心意而已。” 全圆佑深深的感到他再跟尹净汉对话下去可能肺都要烧起来,“然后后来问了顺荣,才知道知勋根本不是俊尼的男朋友,而是他的,因此我还差点被顺荣揍一顿。”


全圆佑没说出来的是其实超市事件发生过后,他还找过其他几个约会对象,但是怎么感觉都不对,包括那天在超市里的那个年轻男子也是才认识不久,后来当天出了超市就散了。他怕这句说出来被尹净汉打。可是那段时间看着他自己家里鞋架上的两双拖鞋,洗漱台上的两把牙刷,厨房的两个马克杯,这都是过去的几个月文俊辉买来的。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对文俊辉破了太多的戒,文俊辉对他来说似乎已经不再是一个约会对象这么简单了。


全圆佑的恋爱观一直都是先约会,再交往,上床当然是包括在约会的部分,看来这次终于有一个能够走到交往这一步的人出现了。可是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能够走到交往这一步的那个人,却已经远离他而去了。


“不过你怎么没通过顺荣问知勋一下俊尼的去向?” 洪知秀再一次抓到了重点。

全圆佑耸耸肩:“他不告诉我,我也没办法。”


“我要是早知道我这小学弟约会的对象是你,呸,” 尹净汉吐了一口瓜子皮,“我也不告诉你。”


全圆佑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没想到给这两个哥逼得坦白从宽坦白了一个多小时。糟了!刚刚下楼前还跟俊尼说叫他等我的!

尹净汉见全圆佑站起来就想往楼上跑,便腿一伸拌了一下全圆佑,害得全圆佑差点亲吻大地母亲。


“看你这猴急的,干嘛去?我还没揍你呢。”

“那你揍吧。”全圆佑心想要揍快揍,揍完了他还要上楼办事儿呢。


只见尹净汉眼珠子一转,也站起身来拍拍身上落下的几个瓜子皮儿。


“今天不揍了,留着,下次揍。” 尹净汉一胳膊搭上全圆佑的肩膀,“你呢,现在给我滚去崔胜澈的房间睡觉,没我的允许,你不准碰俊尼。”


全圆佑正想反驳说为什么啊,洪知秀也站起来拍了拍他另一边的肩膀。


“学弟,追人不是这么追的。你现在上去,就算俊尼接受了你,他也不会跟你交往的。”

“如果想要追回俊尼,你还是听我们的比较好。”


全圆佑觉得他的肩膀有点沉。


* * *

这章主要在讲过去的事…… 气氛其实感觉跟我想要写的不太一样【 

你们就说李老师帅!不!帅!!!!

老实说佑灰以前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争执才分手,就是恋爱观不一样。双方也没有谁对谁错的问题,两个人在一段感情里追求的东西不一样罢了。

万万没想到变成了日更玩家【并不是

更新频率看心(ji)情(qing)

评论(59)
热度(4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