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Sympathique 04 - Sympathique

04 - Sympathique

这章的名字是Pink Martini这张专辑的同名主打歌。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首!

因为跟剧情有点屁大的关系所以我贴几句歌词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我不想工作

je ne veux pas déjeuner

我不想吃饭

je veux seulement l'oublier et puis je fume...

我只想忘掉他 然后抽支烟

* * *

文俊辉昨晚失眠了。其实他也不是在等全圆佑,就是单纯的睡不着。不过仔细想想也许是因为全圆佑来了的原因吧,潜意识里才会莫名的紧张。第二天早上他是被楼下的汽车鸣笛声吵醒的,爬起来看了看时钟已经快中午十二点了。本来还想在床上再多磨蹭一会儿,结果过了大概十多分钟,就听到隔壁乒乒乓乓的声音透过墙壁传了过来。文俊辉的房间有一扇可以直接通向隔壁的门,他爬起来开了门,就看到崔胜澈跟全圆佑几个正在把新的床板搬进来。


全圆佑放下刚扛上来的雕花木床头板,喘着气跟崔胜澈说:“你也不需要这么大费周章的欢迎我吧胜澈哥,太客气了!”


“他只是单纯的自己喜欢而已。”尹净汉在立马旁边掐灭了全圆佑的自作多情。


自从成为了这个基地的负责人,崔胜澈就迷上了打家具。一边继续做着一些心理治疗方面的工作,一边跟着村里的人开始学习木工。现在找他看病的人少了,找他打家具的人倒是多了。


“反正你走了以后别人也还能用,干脆弄个好一点儿的。”崔胜澈说着就把之前散架了的行军床给丢了出去。


“对了俊,你帮我去工作室拿一下我的工具箱行吗?” 因为搬回来的时候还是解体的状态,所以崔胜澈现在得把几块板给安装到一起。


在一旁看热闹的文俊辉点了点头,光着脚就往楼下的杂物间跑去。 


说是杂物间,其实现在这里已经变成了崔胜澈的木工工作室,各种工具机器样式齐全。因为本就是花园里临时搭的一个小木屋,后来崔胜澈干脆还把整个屋子扩建了。工具箱被收在了杂物间橱子的最上面,就算是文俊辉的身高踮着脚也还差那么几厘米。文俊辉正打算跳起来试试看能不能拿到,结果就踩在了几个木屑颗粒上,虽然没刺进去但是也疼的厉害。 


文俊辉呲了一声,正扳起脚丫子想揉揉,就看到全圆佑从门口走了进来。


“怎么不穿鞋?” 手里还拎着他的拖鞋。 


“哦……忘了。”文俊辉看到他有点惊讶,但没说什么。


全圆佑瞄了眼在橱子最上方的工具箱,大概也猜到了怎么回事。 


“我帮你。”


文俊辉想你的身高不是跟我差不多吗怎么帮,只见全圆佑走到他面前蹲了下来,背对着他招了招手,示意他可以骑上他的肩膀。


文俊辉懵了一秒,然后还是伸出腿跨在了全圆佑的肩膀,整个人被架了起来,一下子就抬高了好多。大概是因为全圆佑太快站起来的原因,一瞬间有点重心不稳,晃了一下。文俊辉下意识的抓住全圆佑的头毛。


“唉,你稳一点。”


全圆佑稍微又动了动肩膀,抱住文俊辉的大腿调整到一个相对舒服的位置,然后从头皮又传来一阵拉扯的疼痛。


“别揪了,要给你揪秃了都。”


文俊辉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轻轻的又帮全圆佑顺了顺毛。在全圆佑的帮助下,总算是拿到了工具箱,别说还真挺沉,要是文俊辉跳上去拿估计会被砸个脑震荡。


午饭前崔胜澈就安装好了床板,全圆佑躺上去翻了翻身,还挺舒服的。他转了个头,透过床尾的杆子盯着通向文俊辉房间的那扇门许久。心里有点复杂,但又说不上具体是什么。想起尹净汉跟洪知秀说的话,并没认真追过人的全圆佑觉得他脑瓜仁有点疼。


算了,顺其自然吧,是我的总是我的。


“喂!!!全圆佑!!快下来准备走了!!” 大门口传来权顺荣的喊声。


今天天气不错,虽然晒但是气温并不高,在太阳下站在还是蛮热的,可一到阴暗的地方就立马凉快了下来。打着为了迎接全圆佑的旗号,几个人打算一起去附近的山坡上野餐。文俊辉因为起得晚,这会儿还在厨房里啃着半个面包,听到外面权顺荣的喊声,急忙带上保姆阿姨准备好的食物篮子跟酒就出去了。


七个人骑了四辆自行车,崔胜澈载着尹净汉,文俊辉载着李知勋,权顺荣载着全圆佑,最后面跟着洪知秀一人独自悠闲。


到了山脚下,几个人直接丢下自行车就往山上跑。除了权顺荣,文俊辉跟全圆佑,其他几个人都是这里的常驻者,轻车熟路的就找到了一条隐蔽的上山小径。大概是因为还有其他人一起的原因,文俊辉感觉特别放得开,一点儿都没有单独跟全圆佑在一起的那种拘谨感。一路上几个人边走边打闹,全圆佑感觉自己好像变回了十几岁的少年。手牵着手把你拉上山坡,身后有微风吹过大片麦田;肩上扛着的画架咔嚓作响,喘着气又迫不及待的往前跑;阳光透过树叶在头顶落下斑驳的影子,像是闪亮亮的鳞片印在了身上,他们在树林里互相追赶着,开怀大笑,放声歌唱。


明显那几个常驻者经常来这一片,在树林里绕了几个弯就找到了一处野餐的好地方。一边靠着树林,往前再走一点还有一条涓涓细流的小溪,另一边又可以将山脚下的景色净收眼底。


“咦,这咋还有个秋千?” 文俊辉又发挥了他好奇宝宝的潜质,在一棵巨大的树下发现了一个绑在树干上的秋千。 


“我做的啊。”崔胜澈在草地上铺着毯子,头也不回的说。


你们到底是有多常来野餐…………


全圆佑看着这哥几个,从野餐篮里拿出了各种三明治,鸡蛋火腿,小蛋糕,餐具摆了一地,甚至还有红酒杯。李知勋带了吉他,尹净汉背来了他作画的工具,崔胜澈甚至不知道从哪里又掏出了个吊床。



也太会过日子了吧喂。



几个人靠着绑着秋千的大树坐了下来,开始吃午餐。


“啊……不用上班就是好啊。”尹净汉给每个人的杯子里都倒上了酒。“来,让我们庆祝一下圆佑的到来。”


“Cheers!”

“干杯!”


全圆佑其实不怎么喝酒,但是还是象征性的抿了一口,味道很香。

“是村民家自己酿的果酒,度数不高的。” 文俊辉貌似看出了全圆佑的顾虑,在他旁边轻轻的说了一声。


三明治跟火腿也都很好吃,这让全圆佑对这个小乡村的好感度急速上升。

一边聊天一边吃饭,没过多久就都吃的七七八八了。崔胜澈因为早上刚从另一个镇赶回来有点困,架好了吊床就躺上去打算睡个午觉。李知勋跟权顺荣开始研究他们之前共同编曲的乐谱,洪知秀则是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他的笔记本跟几本书,还递给了文俊辉一本。文俊辉越过全圆佑,伸手去接洪知秀递过来的书,他今天穿着大领口的无袖衫,从全圆佑面前越过的时候,锁骨跟胸前雪白的肌肤被一览无遗,还有精细的手臂线条,都在全圆佑的眼底下一闪而过。


“俊尼,走了。” 尹净汉背上他的画架,打算到溪流旁边去写生,顺便带上他那研究艺术史的小学弟。文俊辉一只手拿过书,另一只手习惯性的撑着旁边全圆佑的肩膀站了起来,然后一路小跑追上了尹净汉。


全圆佑看着文俊辉远去的背影,咬了一口手中的苹果。


“眼睛都要瞪直了。”洪知秀瞄了一眼盯着文俊辉离开的方向目不转睛的全圆佑,全圆佑听到这句话,眼睛一转,用一种捎带鄙视的眼神看着洪知秀。洪知秀也用相同的眼神回敬,然后叹了口气:“要看书自己拿。”



帮尹净汉架好了画架,文俊辉就在旁边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开始看书。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尹净汉聊着天,不知怎么的聊着聊着,话题又转到了他跟全圆佑身上。


“那如果他又继续约你呢?” 尹净汉在画布上又补了一笔。


“……他要找我就做呗,反正约谁不是约……” 文俊辉有点心虚的。


尹净汉就知道文俊辉会这样,一边告诉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一边却又无法抵抗全圆佑的邀请,即使知道两人追求的不是同样的东西,但是毕竟对方是自己喜欢的人,一到动情处,谁都抵挡不了。


“知勋不是说你之前还毒誓说再也不会跟全圆佑来往了??”

“那还不是你把他找来的?!?”

“我要是早知道你们两个过去的那点儿破事儿我怎么会找他?!??”


文俊辉按了按太阳穴,之前的确这件事情除了知勋谁也不知道,直到尹净汉跟他们说又邀请了他另一个朋友来驻留基地玩儿,叫全圆佑,文俊辉这下才把他们两个当初的几分瓜葛告诉了尹净汉。


“我说俊尼啊……你还到底喜欢他什么呀?都过了这么久了。” 

“唉你别问了啦!!!”文俊辉难得的不耐心,啪的一声把书盖在脸上装死。


又过了一会儿,文俊辉缓缓拉下脸上的书,开口。


“哥,你看过《娜嘉》吗?”

“唔……蛮早以前看的了。”


“你还记得布勒东说,娜嘉是他的显现吗?”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尹净汉抬起头思考了一下,“Apparition?”


“嗯。” 文俊辉抬起手臂,把手垫到脑袋下面,“全圆佑,他就是我的显现啊。”


在酒吧里亲吻他的那一刻,全圆佑显现在了文俊辉的面前。这种充满突发性,意想不到的邂逅场面,让本来觉得大四生活百般无聊的文俊辉突然感受到了一股激情。到现在他都还能回忆起那天晚上的气味,湿度,温度,被抛弃的理性。同样是黏腻的夏季,全圆佑的汗液随着头发滴在了文俊辉的耳边,因为太过靠近,呼出的热气烧红了对方的脸颊。


听到这里,尹净汉沉默了一下。


“俊尼,如果我说,全圆佑这次是认真的想要追你呢?”


“哈,怎么可能?我太了解他了。”文俊辉有点自嘲的笑了一下,然后继续拿起书翻了翻。尹净汉也没接他话,背对着他把画笔放到一旁杯子里洗了洗。一瞬间耳边只有尹净汉洗笔的声音,跟树林里的鸟叫还有小溪流水的哗哗声。


“不可能的吧。” 文俊辉把脸埋在书里小声嘟囔了一句。


等尹净汉他们画完回到野餐的树下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躲进山后面了。崔胜澈看来是睡了一个下午,哈喇子流了一地。洪知秀则还是安安静静的靠着树干看书,旁边权顺荣也在李知勋的腿上睡了过去,李知勋手中拿着乐谱,插着耳机,嘴里咬着笔正思考着。 文俊辉在心理感叹,这群人的生活真的过得很惬意。

全圆佑坐在稍微离他们远一点的地方,看着山下的景色抽烟,并没有注意到尹净汉跟文俊辉的归来。

文俊辉走到全圆佑的旁边坐了下来,倒是把全圆佑吓了一跳。全圆佑感觉今天的文俊辉似乎比之前都放松了许多,两个人已经能够像是普通朋友那样独处了。


“给我也来一根。”


其实文俊辉不怎么抽烟,但是偶尔压力大的时候也还是会来一根。他接过全圆佑递过来的烟,全圆佑拿出打火机准备帮他点上。大概是因为点烟,两个人靠的有点近,文俊辉觉得他拿烟的那只手控制不住的微微颤抖。

“喂,你要吸着烟点,才能点的着。”全圆佑觉得面前的人有点可爱。

“……哦…哦。”文俊辉这才把烟放到嘴里,下巴凑前靠近全圆佑拿着打火机的手。

全圆佑一只手遮着风,一手打了打火机,两个人的眼神都静静的注视着全圆佑手心中的这个小火苗。两个人的头靠的很近,似乎下一秒就要碰到了,然后文俊辉眨了眨眼睛,叼着点着了的烟转过了头。


“昨天……我本来要回去找你的,净汉哥不让。”全圆佑缓缓开口,“抱歉。”

文俊辉没想到他还会提起这件事:“没事,我………后来其实也没在等你。”


“你好吗?”

“嗯?”


“过去的一年,你过的好吗?”虽然全圆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问这句话。

“挺好的。”文俊辉停顿了一下,“真挺好的。”


全圆佑没继续问下去,文俊辉也就此断了这场对话。两个人就默默的抽着烟看着夕阳。过了一会儿,全圆佑悄悄回头往后面他们野餐的地方看了看,确定从洪知秀跟尹净汉的角度都看不到他们的之后,轻轻的抚上文俊辉没拿烟的那只手。文俊辉并没回头看他,心里觉得有点神奇。他跟全圆佑以前其实很少有这种细小的身体接触,每次两个人见面都是速战速决,最多就是办完事儿温存一下。指节间传来的对方手指的温度,让文俊辉有了一种完全不同的心动感。


“能再见到你,我真的很高兴。”

“我也是。”

* * *

其实只是我不想工作

飞飞现在的想法其实很纠结,他以为全圆佑只是抱着跟当年一样的态度回来跟他玩儿玩儿罢了,可能过了这个暑假就又各奔东西了。一方面知道自己这样又会陷进去,一方面又忍不住。尹净汉跟洪知秀其实会是助攻来着。

娜嘉是我论文研究的其中一本书,觉得还蛮浪漫的就写进来了…… 还有“你稳一点”的现实梗也是很喜欢XDDD

突然觉得副CP的戏份好像有点太少了下次我多写写澈汉跟HOZI【

话说有人发现这篇里面澈汉还不是情侣吗?

评论(44)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