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Sympathique 06 - Amado Mio

06 Amado Mio


洪知秀跟全圆佑做完讲座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快下山了。全圆佑没想到这小镇上居然还有这么多人对心理文学感兴趣,整个房间内都坐满了人,末了还一直有人提问,甚至到结束了都还有几个学生跑上来跟洪知秀讨论。上一次他在洪知秀底下打下手还是大学时期的事情了,居然还有些怀念。冒出这个念头的时候全圆佑自己都被吓了一跳,自己该不会是被洪知秀跟尹净汉打压惯了成了M吧??他猛的摇了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好歹自己现在也是个畅销青年小说家,能让他来当助理的世界上估计也就只有洪知秀了。


洪知秀终于从一堆学生中解放了出来,看到旁边的全大助理不知道在干嘛自己一个劲的甩头毛。走上去呼噜了一把全圆佑的脑袋,然后丢给他一打文件。


“发什么神经,走了。”

“哼,没想到你还挺受欢迎的。” 

“那是。”受到表扬的洪知秀也不客气,“别看这个镇小,民众文化水平还是相当不错的。”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往停车的地方走去,打开后备箱把一些书跟资料放好之后,洪知秀开了驾驶座的车门,全圆佑也从副驾驶那头坐了进来。洪知秀刚发动了车,旁边的全圆佑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啪的一声拍了一下大腿。


“你等等,我去给俊尼买个东西。” 说罢全圆佑就长腿一跨往附近的市场跑去,剩下洪知秀从车的另一边钻出来,叩叩叩地敲着车顶。



“什么东西唉你慢点儿!说清楚了再跑行不行!!!!”




洪知秀在车里百般无聊的又等了大半个小时,全圆佑再次回来的时候手里拎了三盒蛋挞还有一个红色的小布袋子。


“这是啥?”

“刚刚听几个学生说这个镇上有名的护身符,就想给俊尼买一个。” 全圆佑又举了一下另外三盒蛋挞。“顺便给其他人买了些慰问品。” 



两个人总算是开车上了路,因为全圆佑买东西又耽误了一会儿,天色已经基本全暗了下来。本来这偏远的地区路上灯就不多,洪知秀这会儿基本是就靠着车灯本身的照明往前开着。



“老实说,要不是因为我早认识你这个人,我也不希望你跟俊尼复合。” 洪知秀一边开车,一边不忘尹净汉交代的红娘任务。


“……谢谢啊那我那几年给你跟尹净汉当牛做马还是有点价值的。” 全圆佑面无表情的瞟了洪知秀一眼。


“圆圆你啊,就是在这方面太迟钝了。” 洪知秀一副知心哥哥的语气,“也太自私胆小了,没有俊尼那么勇敢。”


“什么意思?……” 


“自我保护意识过强导致对感情的付出太谨慎,可能是因为怕得不到回报,也可能因为你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的心意,所以才会无意中伤害了真正喜欢你的人。” 


这下洪知秀倒是体现了自己心理小说家的优势。


“……这点我承认。” 全圆佑难得在洪知秀面前服了软,整个人顺着副驾驶的靠背往下滑了一点。


“不过最近你的表现还蛮不错的,”转头看见全圆佑焉儿了的样子,洪知秀心情愉悦的眯起了眼角,“还要再接再————”


“小心!!!!!车!!!!!!”




尹净汉瞄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已经快晚上十点了,全圆佑跟洪知秀还没有回来。本来讲座应该是五,六点钟就结束了的,就算路上有快一个小时的车程,七点多八点也该回到家了。


“怎么?电话还是打不通?” 见李知勋放下手机,尹净汉连忙问道。


“嗯,响了好久都还是没人接,两个人的手机都是。”


这边尹净汉想说这两个人该不会开讲座到现在吧,那边崔胜澈就从楼上跑了下来说:“刚刚学院回我电话了,说他们两个大概六点左右就已经离开学院了。”


“那就奇怪了……该不会是半路出了什么事儿吧?” 这下连李知勋都担心了起来。


就在这几个人猜测着到底出了什么事儿的时候,客厅的座机电话突然响了,离座机最近的权顺荣赶快接了起来。


“喂你好……全圆佑你们搞什么怎么还不回来?什么????” 权顺荣突然提高了音量,然后一只手拿着听筒,另一只手捂住话筒的部分,转头跟其他几个人说:“知秀哥跟圆佑出车祸了!”


听到这个尹净汉急忙凑了过去把座机话筒抢了过来:“圆圆啊到底怎么了??你们还好吧?现在情况怎么样?” 尹净汉一连串的问了一堆问题,估计那头的全圆佑一下子也没太反应过来,反正把大致情况说了一下,只听就尹净汉这头嗯,嗯,好的答应着,最后交代了让他们自己小心点然后挂了电话。


尹净汉刚放下电话,其他几个人就围了上来。


“好像是半路被一辆货车撞了,现在两个人正在救护车上,不过看圆圆还能打电话估计没有撞的太严重,叫我们最好派个人过去照看一下。” 


崔胜澈一听脸色就严肃了起来,毕竟他是这里的负责人,如果洪知秀跟全圆佑出了什么意外也是他的责任。


“净汉跟我去医院,其余的你们几个人就先留在这里守着。”


李知勋和权顺荣两人点了点头,说好的你们去吧,这里有我们照应着没事。 


尹净汉正打算上楼收拾些东西,正好碰上刚从浴室洗完澡出来的文俊辉。


“净汉哥你们要去哪儿啊?” 文俊辉擦着头发,完全状况外。


“圆圆跟知秀出车祸了,我跟你胜澈哥去医院一下。”


“车……车祸???!!!” 


“别担心,应该不严重,还是圆圆打来的电话。” 尹净汉本还想说教文俊辉帮忙理一些全圆佑的衣物好带去医院,结果就被文俊辉抓住了手腕。


“我也要去。”



拗不过文俊辉的尹净汉最后还是让人钻进了车后座,一路上文俊辉异常的安静,怀里抱着给全圆佑打包的一些日用品乖乖的坐在驾驶座后头,弄的尹净汉跟崔胜澈反而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经过了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之后,崔胜澈他们三个终于到了医院。


一进急诊,到处都是闹哄哄的,医生跟护士急匆匆的走来走去,角落有喝醉的醉汉还在闹,外面又推进来了一个满脑袋是血的后面跟着一堆人。不过好在崔胜澈对这块儿还算熟,直接到前台问情况,小护士听了名字之后指了指另一边相对安静的地方的两个床位。


全圆佑躺在病床上玩儿着手机,屏幕上刚显示只剩下10%的电量,然后又闪了两下就黑屏了。正想着下次一定要去把这破电池换了,哗啦一声,病床旁边的床帘就被拉开了,尹净汉跟崔胜澈的脸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吓得他手一抖,手机直接砸在了脸上。


刚拉开床帘就看到被手机砸了一脸的全圆佑,尹净汉就知道是没啥事儿了,心中的一块石头也放了下来。


“胜澈哥,净汉哥,你们来啦?” 全圆佑坐起来按了按被砸到的鼻梁,一抬眼却看到了在崔胜澈跟尹净汉后面冒出了个小脑袋。


文俊辉会来,这是他没有想到的。


“知秀呢?” 尹净汉问。


全圆佑伸出食指在嘴巴前面比了个“嘘”的手势,小声说:“知秀哥被撞的有点脑震荡,还昏睡着。” 


尹净汉走到另一边轻轻的掀起床帘,看到闭着眼睛躺在病床上的洪知秀,左手臂上还打着石膏。


“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


全圆佑一五一十的交代了事情的经过,大概就是他们两个本在乌漆墨黑的路上开的好好的,突然碰到了从另一边杀出来的一辆大货车。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没看清楚信号灯,这边好在洪知秀反应快,方向盘一打与货车擦肩而过,但是却撞上了路边的房子。车的前头是被撞的稀巴烂的了,全圆佑还好除了脚踝扭伤就是只是些皮外伤,洪知秀左手骨折,当场失去了意识。另一头的货车司机就没那么幸运了,撞的满头是血,结果还是伤最轻的全圆佑靠着自我意识从变形的车里爬了出来,报了警然后叫了救护车。


“唉我那车现在给拖哪儿去了??” 崔胜澈问。


全圆佑心想你倒是关心关心我啊?我才是那个功劳最大的人吧??


这时候正好医生走了过来,稍微交代了几句,然后让家属去领个药交个钱,说是问题不大,再观察一晚上觉得差不多应该就能回去了。于是这头崔胜澈去交钱,尹净汉去拿药,剩下文俊辉一个呆呆的坐在全圆佑的床边跟他大眼瞪小眼。


“你干嘛这么看着我,我破相了?” 全圆佑被他盯得有点怵,虽然他知道自己脸上是有伤,但是具体伤成啥样他到现在都还没照过镜子。


文俊辉轻轻哼了一声,伸手抚了抚全圆佑身上的那件衬衫。因为各种摩擦碰撞,在上面留下了黑乎乎的印子跟斑斑血迹,一下子好像变旧了十年。


“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件,你赔我。” 


说罢,又从胸前的包里掏出一件干净的T shirt:“换上吧。”


本来就是大夏天,刚从车内爬出来的时候,汗跟血都粘稠地把衬衫贴在背上胸前,还混合了机油的味道让全圆佑感到很不舒服。但是当下全圆佑也没空去想那么多,身为在车祸现场唯一还清醒的人,下意识的先报了警叫救护车,处理了最紧急的事情。


全圆佑的手掌因为有擦伤,所以被绷带缠了好几圈。又莫名的被文俊辉盯着换衣服有点紧张,解扣子的时候解了好几下都没解开。一旁的文俊辉看不下去了,干脆直接伸手帮全圆佑解了扣子。除了右手掌的擦伤,全圆佑的额头,脸上,锁骨跟手臂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跟撞伤。文俊辉帮他把衬衫脱下来之后,又去厕所打了盆水,帮他擦了擦背,小心翼翼的不敢碰到他的伤口,最后帮他把干净的衣服换上。全圆佑这才觉得一身清爽。


“饿不饿?要不要我去买些吃的给你?” 文俊辉一边拧着毛巾一边说。


说到吃的,全圆佑突然想起自己之前买的三盒蛋挞,不过估计已经被撞的稀巴烂了。


“你帮我开一下最外面的那个袋子。” 他指了指床旁边的双肩包。


文俊辉往裤子上抹了抹手,然后开了全圆佑的包,发现里面有个红色的小布袋子。


“这是什么?” 


“赔礼。” 全圆佑说,“衬衫的赔礼。”


文俊辉打开布袋,从里面拿出一个洁白透亮的狼牙坠。


“今天做讲座的时候听到旁边的学生说,这是他们镇上有名的护身符,说是可以带来好运的,因为也挺好看,就想买一个给你。” 全圆佑也伸出手摸了一下那个坠子,似乎感到上面出现了一条细细的裂痕,“不过看样子,好像它倒是先帮我挡了一次灾。”


文俊辉又盯着那个吊坠好一会儿,然后就戴上了脖子。这个举动倒是令全圆佑感到了一丝意外,他本并没有想到文俊辉会这么果断的接受这个礼物,毕竟吊坠这个东西还是蛮私人的,若不是喜欢,是不会日日夜夜都挂在胸前的吧。


“痛不痛啊?”


全圆佑懵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文俊辉是在问他的伤势。


“痛啊,没看到我的脚踝都快肿成猪蹄了吗?” 


文俊辉被他逗笑了,然后自己默默嘟囔了一句:“活该。”


“你猜我在要被撞上一瞬间想到的是什么?” 全圆佑盯着自己肿了一大圈的脚踝,脑袋里又回想到了车祸之前他跟洪知秀的对话。


“什么?”


“我想如果我就这样挂了,那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全圆佑说到这里顿了一下,“那就是为什么我没有跟你告白。”


* * *

狼牙坠是我瞎编的。

车祸急诊什么脑震荡也是我瞎编的。

希望大家不要考究,我没车祸过,也不知道是啥样的【

之前那么多人都想打全圆佑那我就让他一次性痛个够【就是苦了我的刷


评论(39)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