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We Are 04

大嘎好我毕设搞完回来了。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篇,我已经跟不上loft井喷的优惠文更新速度了

麻将桌带孩子第四集

还是一如既往的瞎掰,案件瞎掰,带孩子瞎掰,全是瞎掰。不要认真。

一度怀疑这篇会变成破案文

废话贼多,写了一半都还没开始写案情,后面草草结束【

可以的话 请↓


* * *


04


文俊辉做了一个梦,他梦见他跟南南站在舞台搭的架子上,南南指着脚底的架子问他说这就是浩浩跳下去的地方吗?文俊辉点了点头。然后南南就一个飞奔到架子边上,往下一跳,文俊辉完全没反应过来,只记得自己刚张开了嘴巴却还没来得及喊出声,这时候他脚下的架子突然变成了水泥制的高楼大厦,而南南跳下去的地方变成了天台边。文俊辉赶忙跑了过去却看到全圆佑挂在天台边上,一只手抓住了南南的右脚踝,一只手紧紧扣在楼顶边。后来文俊辉把他们拉了上来,手却不停地在颤抖,出了一身的冷汗。全圆佑伸出手臂把他圈入怀里拍着他的背说没事了没事了,我这不拉住南南了吗?


文俊辉猛地一睁眼,从床上坐了起来,大口大口的喘气,睡衣背后全都湿透了。他没来得及多想,直接冲进对面南南的卧室,看到小孩还在安稳地熟睡着,这才松了一口气。不过这口气还没缓过来多久,文俊辉突然想到对门的全圆佑不知道怎么样了。虽然知道是个梦但是还是莫名其妙地觉得担心,大概是因为人在刚醒来的几分钟之内还不太能分辨清楚梦跟现实,特别是在梦到太过真实的场景的时候。


走到对门想了想到底是要敲门还是直接输入全圆佑之前跟他说过的密码进去,就在他纠结的时候突然门就开了。


“……早啊。” 全圆佑嘴里还叼着一盒快喝完的维他奶,他倒是没料到一大早打开门就能看见白玉兰。


“……”文俊辉懵了三秒终于反应过来,“早!”


“有什么事儿吗?” 全圆佑看着还顶着鸡窝头穿着睡衣的文俊辉问。


文俊辉一时语塞,憋了半天也没憋出来的所以然,总不能说,我梦见你从高楼上掉下去了所以来看看你有事没吧?还在他绞尽脑汁想一个好说辞的时候,全圆佑口袋里响起的手机铃声拯救了他。


全圆佑接起电话,崔胜澈招呼也不打就直接说:“你到局里了没?” 


“……我以为我们的上班时间是八点” 全圆佑低头看了看手表,还不到七点半。


“别去局里了,我等下给你发个地址你直接过来出现场,今天大清早来了个凶杀案。” 


“车钱你报销?” 


“我报销!行了吧!在大雁山这里,你什么时候能到?!” 崔胜澈像是在一边开车一边说话。


“行,从我家过去大概四十多分钟吧。”


“好,你快点。”


全圆佑挂了电话,拍了拍在他面前发呆的文俊辉的脸。本来还在神游的文俊辉这才突然反应过来,问了一句:“有新案子?”


“新来了一起凶杀案。” 全圆佑点点头。前些天虽然没什么大案子可也都忙到很晚才回家,其实说在一起试试,但是自从他休假结束之后也基本没时间跟文俊辉谈恋爱,现在又来了一起凶杀案,全圆佑觉得心很累。


“你等等!” 文俊辉像是突然清醒了过来,抓住他的手臂高呼了一声之后,转身回了他自己家的大门,然后不一会儿又从里面冲了出来,拿着一袋塑料袋就塞到他手里,打开一看,全是各种小零食。

“加班太累就多吃些零食!饭没时间吃啃点零食垫垫肚子也行啊!” 跟全圆佑相处了这段时间下来,文俊辉大概把全圆佑的习性摸清楚了一二,他经常是忙起来就忘了吃饭,直到回到家里之后才到隔壁跟文俊辉喊饿。



全圆佑接过零食,顿时感觉自己的血条都一下恢复了一半。突然脑袋里冒出个恶作剧的想法,对着文俊辉指了指自己的嘴唇。


“嗯?”文俊辉下意识抹了一把自己的嘴,“我嘴巴上有东西啊?”


“不给我个kiss goodbye吗?”


????!!!!


虽然他们“交往”到现在也有两个多礼拜了,可是因为两个人都忙,又有南南在身边,要说接吻也还真的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出现。


“突……突然说什么呀唔!!!”


还没等文俊辉说完,全圆佑就拉过他的手臂凑上前去,侧着头在对方的嘴唇上轻轻落下一吻,然后就转身进了电梯。


“晚上见啦我的白玉兰~” 


全圆佑笑着跟文俊辉挥手再见,看着对方一脸吃惊的表情消失在缓缓关上的电梯门后面,心情大好。低头瞄了眼手表,唉呀浪费了五分钟,等下又要被崔胜澈骂了。


不过这下,回血满了。



+ + +



“钥匙手机都带了?”


“带了带了,今晚你几点下班?我去接你。” 金珉奎歪着头用肩膀夹着手机,锁上门,一边穿鞋一边跟徐明浩通话。


“今天演出只有下午一场,应该六点多就能下班了吧。” 徐明浩也刚起床,走进厕所把手机放在洗手台边上外放着,伸手拿起牙膏挤在牙刷上。


“那我今天开车去幼儿园,晚上我们到城南那家吃蟹肉羹吧。” 


“好啊。”


“正好我前两天刚洗的车……” 金珉奎本来还踏着轻快的脚步往街边的停车位走去,结果环视了一周却都没看到自己的车,“唉我车呢……?”


“怎么自己车停哪儿都不记得了?”徐明浩在电话那头皱了皱眉头,心想金珉奎这丢三落四的习惯什么时候可以改改。


金珉奎租住的小区本来停车位就不多,大多数人都是直接停在街边的临时停车位。他从街头走到街尾,又仔细看了好几圈,虽然前两天洗完车回来就没开过,但他也不至于连自己车停哪条街都不记得。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金珉奎的脑袋:“呃……明浩……我觉得我的车……该不会是被偷了吧……” 



+ + +



“小金老师今天怎么不在?” 今天礼拜一,文俊辉把南南送到幼儿园的时候,发现本该今天当早班的金珉奎却没出现。


“金老师今天早上请了假,好像说是车被偷了去警局报案。”代班的女老师一边帮南南脱下小鞋子,一边说。


“警局!哇那小金老师会碰到圆圆哥哥吗!”南南一听到警局两个字就两眼放光,在他心中现在警局就等于全圆佑。


“你圆圆哥哥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啦。” 文俊辉想到今早听全圆佑提起的凶杀案,然后又想到之后的那个吻,差点又红了耳根。真是的,本来想跟他说工作小心都忘了,应该没关系吧。


“飞飞!我的故事本呢?” 文启南小朋友在书包里掏了老半天没掏到自己讲故事的小本子。幼儿园要求小朋友每天回家过后把今天讲一半的故事复述给家长听,然后自己编出下一段故事,让家长帮忙写下来记在本子上。这件事情基本上空闲的时候都是徐明浩在做,但是现在徐明浩有演出,所以这两天总算是文俊辉来写了。


“嗯?不在里面吗?” 文俊辉明明记得上周五的时候,在剧场给南南写完就放进了他的小书包,这么说来之后周末两天两个人是再也没有动过书包里的东西。


“南南丢三落四哦!” 女老师笑着指责了一下南南,“找不到就算了,明天要记得带来给老师看哦~” 


文俊辉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也没放在心上,跟南南告了别离开幼儿园打算上班去了。


就在他在幼儿园门口的早餐摊买早餐的时候徐明浩的电话突然打了进来。


“喂。”


“你到剧场了没?”


“还没,刚把南南送到幼儿园呢。” 文俊辉说,“啊,说起来,金珉奎的车被偷了?”


“哦……对。今天早上发现被偷的。”


“怎么肥四啊……” 文俊辉啃一口煎饼果子。“他辣锅车不是刚买不九?”


“不知道,反正他现在先去警局报案了。” 徐明浩又叹了口气,“好好说话,你是不是在吃煎饼果子?”


“啊……被你发现啦?”


“……哦其实我打给你就是想叫你给我从幼儿园门口带个早餐过来,我也要煎饼果子,加火腿跟榨菜。”



+ + +



“你确定这是凶杀不是意外车祸?” 全圆佑跨入警戒线,面前车刚从河里打捞上来,被撞的不成样子。


崔胜澈把手中的文件递给全圆佑:“车上只有一名女性死者,而且位置在后座,脖子上有被掐过的痕迹,死亡时间目前预估是两天前,今天清晨有人发现了才报了案,最主要的是司机不见了。”


全圆佑快速翻了几下手中的现场记录,正好看到旁边鉴证科的同事手中装着证物的塑料袋。


“那个可以给我看一下吗?” 全圆佑问。


同事点点头,把塑料袋递了过来。


塑料袋里的是一本A5大小的小本子,熟悉的封面上印着两只小猫咪,果不其然,右下角有一张小贴纸上写着【文启南】三个字。


“通过车牌号车主也查出来了,名字叫……”


“金珉奎。” 崔胜澈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全圆佑打断。


“你咋又知道了???” 崔胜澈觉得自己队里该不会是请了一尊什么佛,他知道全圆佑工作能力强但是也没强到能够预知嫌疑人的名字的地步吧??


“是我朋友的车。”全圆佑心想难怪他看这个车眼熟呢,之前见金珉奎开过几次。“不过肯定不是我朋友犯的事儿,因为两天前他还在帮我对象带小孩呢,估计连自己丢了车都不知道。”


“去查查失主有没有报案。”崔胜澈听了之后对旁边的一个小警员说,然后又转过头来双手抱在胸前,饶有兴趣地看着全圆佑。“你对象?你小子什么时候有对象了都不跟我们说一声?”


“刚处了两个星期,还不稳定呢急什么急。” 全圆佑还是板着一张扑克脸。他上一任女朋友才刚交往两天结果就被崔胜澈这个大嘴巴散播到了整个警局,连扫地阿姨都知道他搞对象了,结果不到两个月分了,警局上下老老少少又都过来安慰他,搞得他烦的要死。


正想着这次不能让崔胜澈坏了他的好事,结果手机又滴滴响了两声。


拿出来一看,是他们警局的聊天群组,崔胜澈的赫赫大名显示在最顶端:【速报!全圆佑有对象了!还是离过婚的!】



+ + +



金珉奎本来只是想来警局报个案,结果没想到自己却被请进了办公室喝茶。


“呃……那个,没什么事儿的话我还要上班。” 金珉奎看着眼前的这个警官似笑非笑的表情有点渗人。


“没事嘛,再多坐一会儿,金先生是做什么工作的?” 尹净汉也没正面回答金珉奎的问题,自顾自地又给金珉奎沏了一杯茶。


“我是幼教……”


“哇噻!看不出来啊!” 尹净汉一脸不可置信。其实要不是全圆佑说这个是他朋友并且有不在场证明,金珉奎现在估计都已经被当做犯罪嫌疑人给关进小黑屋了。


“我的车……是出了什么问题吗?” 金珉奎就算再傻都看出其中肯定是出了什么事儿。


“你可摊上大事儿了。” 还没等尹净汉回答,全圆佑就从外面开了门跟崔胜澈一起走进来。


“全警官??”


全圆佑把手中的资料放到茶几上,推到金珉奎面前。


“总而言之就是我们在大雁山高速公路旁的一个河岸边找到了你的车,车内有一具女尸,目前推测案发时间是上周六,司机不见踪影。”


“女尸????”金珉奎下意识地提高了声调。“你们不会是怀疑我吧??”


“你是车主,按理来说是第一嫌疑人,不过……” 


“我上周六周日都跟文俊辉他们在一起啊!周六一整天我们带南南去公园野餐,然后周日去游乐园玩儿了不是?全警官你也知道的啊!”


全圆佑虽然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加入他们的活动但是也是知道的,而且周六晚上还去跟他们一起吃了饭,还拍了好多照片,金珉奎的确有不在场证明。


“小伙子你冷静,所以我们这不是没把你关起来吗?” 崔胜澈一屁股直接坐到办公桌上说。

“你最后一次见到你的车是什么时候?怎么没有第一时间来报案?” 全圆佑继续问道。


“周五我去洗了车,然后晚上就开到剧场接明浩,顺便带了文俊辉跟南南一程,完了我就把车停我们小区后面的街道上了。” 金珉奎仔细回忆了一下,“后来周六周日因为节假日怕堵车,我就都没开,也没到停车的那边去看过,平时我也不是每天都会开车的。”


“所以嫌疑人应该是周五晚上偷了车,开到了大雁山掉下了高速公路然后弃车而去。”尹净汉在旁边分析案情,“然而这位金先生因为正好周末都没用车,也不知道自己车已经被偷了,直到今天早上才发现。”


“你周五晚上最后离开你的车大约是几点?记得吗?”


“明浩演出结束都十点了,我们又先送了南南跟文俊辉回家,应该到家的时候都十二点了。”


崔胜澈扶着下巴思考了一下,然后拿起旁边的电话:“喂,小高,去调一下XX小区附近的监控,上周五晚上十一点到周六凌晨的都给我查一遍,车牌XXXXXX,看是什么时候被人盗走的。”



+ + +



“命案?” 徐明浩在化妆室里吃着炸鸡便当,手机放在旁边跟金珉奎通着话。“怎么跟命案扯上关系了?”


“一时也跟你解释不清楚……唉。” 金珉奎刚从警局出来,准备去幼儿园。“晚上的蟹肉羹是吃不成了。”


“没事,打个车过去不一样的吗?” 徐明浩看到文俊辉进来,给他比了个手势说要准备一下上台了。“我要准备上台了,完了再跟你说,掰。”


“怎么?珉奎的车找到了吗?”文俊辉把手中的戏服外套递给徐明浩。


“没,似乎还跟什么命案扯上了关系,好像全警官也在。”


“命案??” 文俊辉又想到了今早跟全圆佑的对话,不会这么刚好吧?


“对了,晚上我跟珉奎打算去吃蟹肉羹,你要不要带上南南一起?”


“唉呀这不太好吧~~老打扰你们二人世界的~” 文俊辉嘴巴上说着不要,但是又满脸八卦的表情。


“本来的确是没想要叫你们的,不过我看珉奎今天丢了车心情不太好,还是得找人来开心一下。”


?????


“合着我跟南南就是相声演员是吧??”


徐明浩哈哈笑了两声,也没回答,拍了拍文俊辉的肩膀就上台去了。


+ + +



全圆佑在鉴证科的外头等着尸检报告,李知勋从里面走出来。


“听说你找了个离过婚的?” 李知勋第一句话就这样劈头盖脸地冒出来,正在喝咖啡的全圆佑差点一口喷了出来。


“谁跟你说我找了个离婚的??”


”你们老大啊。”说着李知勋就把手机上的聊天记录翻出来举到全圆佑面前。“说有孩子什么的。”


“你别听他瞎说……” 全圆佑扶额,“那孩子是我对象的外甥。”


“哦……”李知勋听了也没什么反应,然后把手中的文件递给全圆佑,“你们的尸检报告出来了,我看这个案子很快就会破了。”


听到李知勋这么说,全圆佑似乎看到了今天十二点之前能够下班的曙光,立马来了精神劲儿,接过报告就开始翻:“怎么?有什么突破性的线索吗?”


“应该是激情杀人,现场都没处理干净。受害者指甲缝里找到了皮屑还有车上搜索出来的指纹我们都比对过了,是同一个人的,叫林淮,三十三岁,之前有过几次盗窃记录。我估计你们再去查一查应该就能查到他跟受害者的关系,我猜是情侣,但是不知道为何在车上发生了争执,然后车子失控掉下高速公路。但是死者的死因是窒息而死,所以是林淮在发生车祸之后或是之前把她掐死了自己逃走。”


听完李知勋的猜测,全圆佑忍不住鼓起了掌。


“你确定不要调来我们队里当刑警吗?我觉得你跟我们老大合作会很愉快的。” 全圆佑说,“你出来的前几分钟我刚接到的电话,胜澈哥已经查到了死者的身份了,并且也查出了林淮,的确就是她男友。这样一切的信息就对上了,思路没错。”


“算了吧,你们老大那副德行,不还有尹净汉在那里盯着吗?” 李知勋撇撇嘴。


“现在主要就是报案时间与案发差了整整两天,嫌疑人可能已经逃之夭夭了。”


“也不一定,他肯定也受了伤,比起逃出S城我觉得他更有可能是先在某处躲着。”


“行,反正现在就是找人吧。” 全圆佑起了身拍了拍裤子,“早点找到早点下班。”



+ + +



晚上文俊辉跟徐明浩一起去接了南南,等金珉奎下班了,四个人就打了个车往城南的海鲜吧奔去。


“蟹肉羹!蟹肉羹!” 南南兴奋的一路上都在哼着蟹肉羹小曲儿,被小朋友闹的金珉奎的心情也好了大半。

刚进到餐馆里坐下,文俊辉一抬头就看到隔壁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

全圆佑看到这四个人走进来的时候也懵逼了,以他这个角度正巧对上文俊辉的眼神,赶紧给他比了个“嘘——”的手势。


“啊!圆……唔!”南南也看到了全圆佑,还没喊出口圆圆哥哥就被旁边的文俊辉捂住了嘴巴。坐在他们对面的金珉奎跟徐明浩也下意识地想要转头又被文俊辉抓住了双手给掰了回来。


“好像在办案……别打扰了……” 文俊辉低声说道。


全圆佑看到文俊辉把剩下三个人都控制住了才松了一口气,好在这个关键时刻文俊辉机灵了一回。


他们最后追踪到的线索是林淮很有可能藏匿在了这个海鲜吧。这个海鲜吧离市区较远,前两天有人在这附近见过他,林淮似乎因为过了两天都没有他杀人的任何消息泄出,所以还蛮常出门晃荡,甚至在餐厅里打起了工。餐厅的老板是他的叔叔,至于老板是否知道林淮杀了人还不确定。所以他们几个刑警伪装成了是来餐厅吃饭的客人,餐厅四周也都有便衣在巡逻,以便进行抓捕行动。


“喂!你们这个鱼不新鲜啊!” 跟全圆佑一桌的崔胜澈开始闹事,他们的计划是先把餐厅里工作人员的注意力全都吸引过来,趁人不注意派几个人溜进后厨进行搜捕。


“把你们老板叫出来!” 旁边的尹净汉也开始附和地嚷嚷,“什么海鲜啊一点都不鲜!”


……全圆佑觉得这两个人真的天造地设吧,跟崔胜澈二人完全就是一副流氓痞子的样子,鬼都想不到这两个人是警察。



“两位先生,我们有话好好说,这鱼可是今早刚打捞上来的,怎么会不新鲜呢?” 老板走过来之后,几个员工纷纷都围了过来。


“嗯??你是怀疑我的鼻子还是舌头??”


趁崔胜澈耍流氓的时候全圆佑在桌子底下对另一桌的两个同事比了个手势,两个警察趁人不注意一溜烟儿就跑进了后厨。


“飞飞,圆圆哥哥在干什么呀?” 南南在一旁偷偷问文俊辉。


文俊辉虽然也不太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但是他觉得他们还是不要参合进去比较好。



“嘘——别出声。”



“站住!别跑!”  只听见后厨传来几声乒乒乓乓的响声,然后林淮就从柜台后面慌慌张张地跑了出来,餐具被碰碎了一地,后面跟着两个便衣。


崔胜澈见状直接从桌子那头跃了过来,一个飞踢踢中了林淮的肚子,林淮捂着肚子后退了好几步,然后又被全圆佑绕到后面朝着他的头挥了一拳。林淮在地上滚了两下滚到徐明浩的椅子旁边,正想抓过徐明浩当人质,结果人还没起来又被徐明浩用手肘击中了脑袋之后又被锁住了喉。其余的几个人都还没反应过来,文俊辉则是紧紧地把南南抱在怀里。全圆佑一个快步走过来,啪地一声给林淮扣上了手铐。


“警察,都别动。” 尹净汉亮出了警官证,“抱歉了老板,你的鱼很新鲜,只不过你这个侄子不太干了些不太新鲜的事,我们要请他到警察局走一趟。”


“阿淮?!你又犯什么事儿了??” 老板转头问林淮,林淮鼻青脸肿地低着头不说话。


“好了,有什么话都跟我们回去再说吧。”尹净汉从餐桌前起了身,然后对老板说:“可能也要请您跟我们走一趟。”


“啊顺便,金先生你要是愿意的话……”崔胜澈之前也看到了金珉奎只不过一直没吱声,现在犯人抓到了也不用再演戏了,他对金珉奎说着又指了指大门。


“跟你有什么关系?”徐明浩转头问金珉奎,金珉奎也一脸问号。


“这个人就是偷了金先生车的那个犯人,然后这辆车被我们发现在大雁山掉下了高速公路,车内有一具被掐死的女尸。” 崔胜澈指挥底下的其他几个刑警先把林淮压了出去,然后跟徐明浩解释到。“金先生如果想也能跟我们回去了解一下案情,如果不想也无所谓,我们尽力为你争取赔偿就是了。”


“哇!圆圆哥哥你没事吧!” 南南稚嫩的童声打破了这个严肃的气氛,从文俊辉怀里探出了个小脑袋,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没事没事~” 全圆佑俯下身摸了摸南南的头。


“啊!莫非这位就是……我们圆佑的对象?”崔胜澈突然反应过来,看了眼文俊辉又默默把眼神转到全圆佑身上,旁边的尹净汉也飘了过来,两个人全身上下都写着八卦二字。


全圆佑叹了口气,事到如今也只能公开了。


“崔胜澈,我们队长,旁边的那个是尹净汉,我们副队。” 

“你好你好!幸会幸会!”

“你好你好!我是文俊辉……”

“我们圆佑就拜托你啦!”

“哪里哪里……”


“别客套了,走了走了事情还没办完。”全圆佑实在受不了他们两个一副爸妈见儿媳的样子。


“那金先生?”

“我先不跟你们去了,饭还没吃呢。” 金珉奎心想开完笑呢我打了个这么远的车过来蟹肉羹都没吃到又要回去??


“那行,有什么消息我再通知你。” 全圆佑说,然后转身对南南跟文俊辉说:“晚上见了。”

“嗯,晚上见。”


+ + +



等全圆佑下班回到家的时候其实也已经凌晨一点了,想了想还是敲了下文俊辉家的门。


“回来了?” 文俊辉急匆匆地过来开了门,看到全圆佑一脸疲惫地靠在门框上。

“嗯。” 

“那回去早点休息吧!”

“啊对了。”全圆佑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从包里掏出了印着猫咪图案的笔记本,“这个,是南南的吧?”

“南南的故事本!怎么会在你那里?” 文俊辉心想难怪自己找了半天没找到。

“落在金珉奎车上了,本来应该是证物,但是既然案子破了就没事了。”

“哦……”

“那么……晚安了。” 全圆佑挠了挠脑袋,一整天的高度集中,搞得他头疼。


就在他直起身子想要转身的时候,文俊辉拉过他的肩膀,凑上去用自己的嘴唇贴住了对方的,还在上面轻轻磨蹭了一下。全圆佑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就这样僵直了五秒,直到文俊辉离开了他的唇。


“晚安!!!”  


* * *


其实真滴很想搞破案但是想破了脑袋都想不出案情

loft上一堆文都没补_(:з」∠)_ 让我一个个慢慢补

还想剪片子_(:з」∠)_


评论(57)
热度(18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