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We Are 05

麻将桌带孩子戏第五集

这次没破案了 回归带孩子日常 

其实是我想不出案子了

那么


* * *


幼儿园要举办亲子运动会,南南早早就跟全圆佑订了好了档期。


本来文俊辉都跟他说了没必要,他跟徐明浩都会去的,如果他忙,不来也没关系。可是想起南南前两天在他家玩儿乐高的时候兴冲冲的说着希望他来的模样,全圆佑还是决定这个亲子运动会一定要去。


他本来还想要怎么跟崔胜澈请假,结果第二天去上班一进门就碰到李知勋说:“小文最近可好啊?你们家白玉兰应该很忙吧?他外甥跟你处的怎么样?”


“我靠你们能不能不要老用内部系统人肉别人查八卦???”全圆佑气不打一处来。


最后全圆佑以崔胜澈胡乱散播谣言为由,逼迫崔胜澈给他在亲子运动会这天放一天的假。


现在的幼儿园不得了啊,就连小孩子办个运动会都租用了社区内的运动场。这天文俊辉也请了假,小孩兴奋地一大早就醒了,爬到文俊辉的床上钻进他的被窝挠他痒痒。一大一小在床上又闹腾了一会儿文俊辉终于被折磨地差不多了,才一手把小孩抓起来扛到肩上下了床。


文俊辉正围着粉红色的猫咪围裙煎蛋的时候全圆佑按响了他家门铃,南南趿拉地小拖鞋过去给他开了门,然后又被全圆佑一把抱起来在空中晃荡了几下,顿时房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把刚下楼买的豆浆油条放到桌子上的时候,文俊辉也把煎好的蛋跟吐司端了上来。


“啊,没酱油了。”文俊辉抖了抖餐桌上的酱油瓶,里面只是可怜兮兮地滴出了两滴黑色小珠子在煎蛋上滑了下去。


“没酱油了吗?那我再下楼买一瓶。”全圆佑把南南放下来坐在椅子上,自己则是又打算转身出门。


“嗯好,顺便养乐多也帮我多买一打。”


最近全圆佑早上只要有时间都会过来跟着爷俩儿一起吃早饭,对文俊辉来说也就是多煎一个蛋多烤一份吐司的事儿。俩人本来就都各自工作忙,早餐时间跟晚上睡前是他们为数不多可以凑在一起谈恋爱的时间了。


走到楼下的便利超市拿了酱油跟养乐多,付了钱便往回走。进电梯的时候旁边也走进来一对中年夫妇,并不是熟悉的面孔,看到全圆佑也礼貌性地跟他互相点点头。全圆佑伸手想去按楼层,结果没想到旁边的中年妇人直接就按了七楼,还转头问全圆佑几楼。


“我也7楼。”


全圆佑回答,脑袋中仔细想了想也还是没回忆起来自己同个楼层有这样一对夫妇在住。他们一层楼有四户人家,他跟文俊辉是对门,电梯出口的另一边则是其他两户人家。可能是因为他早出晚归的工作性质,另外两户换了人他也不知道吧。


全圆佑也没想太多,到七楼的时候他习惯性地走了出去拐到文俊辉家的门口,轻车熟路地输了密码开了门,全然没注意到后面这对夫妇也跟在他后面。


“咦……俊尼家是702吧?你确定没记错?” 后面的妇人突然发声,全圆佑这才反应过来转过头。


“酱油买回来了?” 文俊辉听到开门声便走了出来,手还在围裙上抹了几下,“唉?!爸?妈?你们怎么来了?”



+ + +



“哈哈哈难怪啊!我还以为我们走错门了呢!” 文妈妈在听过文俊辉跟全圆佑急急忙忙慌里慌张地解释之后终于放声大笑,“不过你搬来这里之后我们也是第一次来,没想到对门住了这么个靓仔警官啊!”


“不过你小子也是,处对象了怎么也不跟我们说一声!小全!有机会来家里吃饭啊,你阿姨的手艺还是很不错的!” 文爸爸说着还拍了拍全圆佑的肩膀。


文妈妈在旁边附和道:“对对对,哎哟你看你这个身板太瘦弱了!怎么抓坏人嘛!”


“外公外婆!圆圆哥哥可厉害啦!他上次一下就把坏人啪啪啪打倒了!” 文启南小朋友在旁边给全圆佑加buff。


“你们怎么来也不先说一声啦?” 文俊辉被逼无奈又去多烤了几片吐司拿出来给他爹妈端上,“况且你们过来那哭包呢?哭包怎么办?”


“哭包在家里阿姨看着嘛,本来我们也想带他来的,但是小孩早上我们出门的时候还在呼呼大睡,就想算了。”文妈妈从儿子手中接过盘子,“你之前不是说南南今天有亲子运动会吗?怎么我们身为外公外婆还不能来啦?”


“拜托唉,我都说了我跟明浩都会去的啊,现在圆佑也去,你们还又来凑热闹,不要把他给宠坏了!” 文俊辉其实只是觉得突然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让全圆佑见了家长,莫名地有点尴尬,忍不住嘴巴上就开始叨叨。


“行了行了,放心吧。我跟你妈其实是有事才上来一趟,顺便来看看你跟南南。” 文爸爸说,“我们等下中午还要去同学聚会呢,不会打扰你们年轻人谈情说爱的。”


“唉?!外公外婆你们不来我的运动会啦?” 南南反而显得有点失望。


“外公外婆今天有事,让飞飞跟圆圆哥哥带你去就好啦,下次回外婆家,外婆再给你做好吃的好不好?” 文妈妈压扁声音以小孩子的语气哄南南,然后抬起头立马转换了一个语调怼文俊辉,“哼,你这个小子,想请我去我还不去呢!” 



文俊辉头顶三条黑线。



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吃完早饭,全圆佑自告奋勇地说他来洗碗,文俊辉也没推脱,任由全圆佑收拾桌子,他自己则是把南南抱进屋里开始给小孩换衣服。


“阿姨,我来收拾就好!您歇着吧。” 文妈妈把几个碗筷拿进厨房,本来还想帮个忙结果一下被全圆佑给抢了过去。


“哎呀小全,不要这么紧张啦。我跟他爸爸都很开明的。”


文妈妈对全圆佑笑了笑。文俊辉其实跟他妈妈长得很像,特别是眉眼之间,柳叶眉桃花眼,看过去其实一点都不老,只不过眼角还是敌不过岁月的痕迹,留下了些许细细的皱纹。


“跟我们家俊尼交往真的是辛苦了,本来自己就皮,还带着个南南,一定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文妈妈说。


“不会的,我很喜欢南南,南南跟我也很合得来,飞飞……俊尼的话我们反正都是互相照顾着,挺好的。”


“俊尼这个孩子呀,虽然看过去很天真的样子,但是其实什么都知道。” 听到全圆佑的回答,文妈妈又笑了起来,“大概是因为觉得南南跟他小时候很像吧,他小的时候我跟他爸都是工作狂,完全没时间顾他,说起来也是他姐姐一手把他带大的,我们真的不是称职的父母。”


全圆佑听到这里,大概也能理解了为什么文俊辉会义无反顾地帮他姐姐带孩子。


“一开始我们并不想把南南给他带的,总觉得是小孩带小孩,不过好在他身边有这么一群爱帮忙讲义气的朋友,明浩啊顺荣啊,现在又有了你,不过真是没想到,你竟然是顺荣的发小呢!”


“所以我觉得也是缘分,本来顺荣想给我介绍的相亲对象竟然就住在我对门。”全圆佑洗完了碗,又用抹布把灶台擦干净。


“孩子他妈,我们差不多也准备走了。”文爸爸从厨房门口探进头。


“好嘞!” 文妈妈应了一声,又拍了几下全圆佑的手臂,“今天能见到你真是意外之喜呀,不过小全你可真要多吃点儿,你可是当警察的,这身板比俊尼都瘦怎么行!” 


文妈妈又哈哈笑了几声,开开心心地走出厨房收拾东西去了。


全圆佑苦笑,他算是知道文俊辉这种性格是怎么来的了,看来也都是遗传了他妈妈的。



+ + +



春末夏初的S城天气忽冷忽热,昨天还穿着大衣的文俊辉今天就给南南换上了短袖短裤小太阳帽。把爹妈送走之后,文俊辉顺手把他妈带来的自制便当塞进了南南的小书包。看了眼墙角还有他爸他妈带来的自己家里种的菜,说是纯天然无污染有机蔬菜,本来还想说拨一半给全圆佑结果全圆佑说别了就放你家,反正我要吃都会过来吃的。



最后还是拨了一半,打算带去给徐明浩。



今天艳阳高照,出门前文俊辉翻出了许久不戴的墨镜,还有南南的小墨镜,然后转头看到全圆佑胸前也挂着一个,凑上去把全圆佑的墨镜摘下来给他戴上,然后自己也把墨镜架上鼻子,莫名被戳中笑点自己一个人又在那里kekeke地笑起来。



全圆佑抱着南南站在家门口看了一眼玄关镜子里的自己,像是一个大瞎子抱着一个小瞎子,然后旁边另一个大瞎子还背着双肩背包靠在他肩膀嘻嘻笑。



三个人总算是掐着时间点进了运动场。然而被一群撑着遮阳伞防辐射衣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给包围的时候,大小瞎子这下全然成了大小明星。



徐明浩早已在南南的班级区域前划了一大块地,坐在野餐布上上吸着一个快融化了的棒棒冰。


“有必要吗?有必要吗你们三个?就差把全场的聚光灯都打过来集中在你们身上了吧?” 徐明浩看到迎面走来的三个人忍不住吐槽。


“你把你那个快掉到鼻子尖儿上的墨镜扶上去再跟我说话。” 文俊辉不甘示弱。


文启南小朋友今天特别的神气,因为别人都是爸爸妈妈或者爷爷奶奶陪着来的,就他,被三个大帅哥包围,就连隔壁班的班花小糯米都跑过来,指着全圆佑问南南说:“南南那是你爸爸吗?好帅呀!”


“是我圆圆哥哥!他可是警察!可厉害了!”



+ + +



文启南小朋友参加的项目有两人三足,亲子接力赛与借物赛跑。

两人三足的时候上场的是徐明浩,一看到裁判是金珉奎,文俊辉就在旁边煽风点火,在观众席上对着金珉奎方向大喊:“这位裁判!可不能借公济私哦!!”


惹得旁边的几个家长都纷纷回头看文俊辉。徐明浩觉得丢脸死了,恨不得转头跟文俊辉比一个中指,心想这比赛的可是你外甥!亲外甥!


南南倒是干劲满满:“浩浩!我们要拿第一名!” 


等各位家长都把自己的腿跟孩子的腿绑在一起的之后,金珉奎吹了一下口哨表示比赛开始。南南等不及伸出右腿就往前一跨,差点把徐明浩给绊倒。他整个人身高都还没徐明浩腿长,他每跨一大步徐明浩只能跟着他的节奏慢慢往前移一小步。然而这个项目还是比徐明浩想象中的难很多,毕竟小孩子的节奏很难把握,他们之前又都没时间排练,五十米的路途突然变得特别遥远,举步艰难。眼看另一边的一对父女马上就要到达终点了,徐明浩赶紧说:“南南,不要急,我们跟着节奏慢慢走好不好?来,我说一二一,你跟着我的口号慢慢来。”


南南还是很听话的,急忙点头,然后跟着徐明浩的步子,渐渐也快了起来。最后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南南好样的!!!不愧是我外甥!!!” 文俊辉甚至带来了荧光应援棒,在场外反而显得比场内的人还要兴奋,各种小动作不停,一旁的全圆佑则是看到这些小屁孩一步步跟残疾人似的往前迈步子很好笑,特别是徐明浩还要被迫跟着小娃子残疾,然后身边的这一位又兴奋地跟五岁小孩差不多,总觉得非常解压。


南南才回到座位上休息了不久,亲子接力赛就要开始了。大概是文家骨子里遗传的运动基因,南南从小班开始就是幼儿园里出了名的飞毛腿,而且这次南南死缠烂打都要把全圆佑叫来的原因也在这里。自从上次看到全圆佑抓坏人,全圆佑完完全全就成了小孩心中的英雄代表。虽然才回来喝了一杯果汁,但一听到广播说请参加亲子接力赛的小朋友带着自己的家长到跑道上就位,南南就立马站起来拉着全圆佑就往外跑。


“南南啊,你知不知道你班上还有什么跑步特别厉害的人啊?” 因为太阳很大,在跑道上待命的全圆佑便成了一个人形遮阳板,背对着阳光让南南站在他的影子底下。


“鸡米花说他哥哥跑步很快!但是我之前没见过他哥哥!” 南南说着指了指全圆佑背后的一个肌肉男,肌肉男旁边则是站着一个细胳膊细腿的小男生。



鸡米花……可要多像你哥哥学习多吃点饭啊。



“没事的,我一定跑的比他哥哥快。”全圆佑俯身抵上南南的脑袋悄悄地说,南南听到之后忍不住捂住嘴巴kekek笑出声。



“请各位家长到指定地点待命!” 金珉奎拿着扩音喇叭在跑道旁边喊着。全圆佑跟南南比了个大拇指互相鼓励了一下,就走到前面一百米的位置,等待小朋友跑过来给他接力棒。


接力赛的规则是小朋友先跑个一百米,然后家长再跑接下来的两百米到达终点。


“砰!”地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


南南使出全力奋力往前跑,文俊辉跟徐明浩也在观众席上为他加油,他也一直是遥遥领先。结果没想到在跑到离全圆佑还有二三十米的时候,突然被旁边的鸡米花给撞了一下,一个跟头差点脸朝地摔了一跤。


“南南!”文俊辉在旁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却又不能直接跑上场去。“男子汉坚强一点快站起来!”


全圆佑看到的时候心里也咯噔一声,朝着南南的方向大喊他的名字给他加油。文启南小朋友不亏是在男人堆里摸打滚爬长大的,竟也没哭鼻子,立马站起来用手臂擦了擦脸然后继续跑向前去。接过南南递过来的接力棒之后,全圆佑头也不回地直接往前飞奔而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赶上了之前的鸡米花哥哥。



“圆圆哥哥加油!!!”



鸡米花哥哥似乎也没想到全圆佑竟然能跑的这么快,也加快了速度,两人在即将到达终点之前基本不分上下。就在最后一秒的时候,全圆佑往前一扑,以微小的差距取得了胜利。


“哔——” 金珉奎吹响了哨子,然后拉起在地上滚了两圈的全圆佑的手宣布:“冠军:小青蛙班的文启南!”


观众席上的文俊辉整个人都蹦了起来,像是他自己赢得了胜利。


“圆圆好棒啊!!!!!!!哇!!!太厉害了!!!南南也好厉害!!!”


旁边的徐明浩则是无法相信自己刚刚竟然因为一个幼儿园运动会差点激起了他在看奥运会的激情。



不就是个亲子接力赛,还搞得这么热血吗???





赛后鸡米花被他哥哥压过来跟南南道歉,不过好在南南摔在了草坪上只是有点轻微的擦伤。


“兄弟你真的可以啊!跑的贼快!” 鸡米花哥哥打心底里佩服起了全圆佑。

“哪里哪里,毕竟我是专业的。”

“你是运动员?”

“……只不过是一名小警察罢了。” 全圆佑不好意思地摆摆手。


而旁边的文俊辉笑眯眯地在心里想:是啊S市体能测试近身战第一名的小警察,嘻嘻。




+ + +




午餐过后,下午的比赛就是比较娱乐性质的了。南南也只剩下一个项目:借物赛跑。

文俊辉用手帕给小孩抹了一把汗津津的脸,然后一把抱起南南就跑到面前的跑道上。


“记住!尽全力但是不要受伤!” 文俊辉摸了摸他的头,然后跟他击掌,握拳鼓励。

“好的飞飞!我会努力的!” 南南也握着拳,学着文俊辉的样子,像是要去执行什么了不得的任务。


比赛开始,这次南南学聪明了没有一开始就跑的很快,毕竟借物赛跑最主要的时间都是花在“借物”上。一路小跑从起点跑到小箱子哪儿,抓出里面的小纸条摊开给面前的老师看了之后,老师会告诉他需要借物的是什么东西。文俊辉捧着半边脸看着运动场上跑来跑去的几个小孩,仔细打量了每个小屁孩之后得出结论:还是我们家南南最可爱。你看他多可爱,可爱的现在向我奔来了,啊对,向我奔来是要借物吧?借什么物?



“飞飞!!!!”

“什么什么要什么?” 徐明浩跟文俊辉同时站起来竖起了耳朵想要知道南南需要借什么东西,随时准备着把自己周围的东西递过去。


“飞飞!你来!”


没想到南南二话不说直接拉过文俊辉的手,然后把他带回了场上。


旁边的徐明浩跟全圆佑二脸懵逼,咋地现在借物还能借人啊??? 


“喂,你猜南南要借的是什么?”

“……我的舅舅?”

“……啧啧啧我看不是。”徐明浩摇摇头,“以我对你家那位的了解程度与他给南南的洗脑程度来看,我觉得那个纸条上写的大概是’全世界最帅的人’之类的。”



“那个,南南的哥哥,我可以借你一下吗?” 这时候隔壁班的小糯米突然跑过来,红着脸对全圆佑说。“老师要我们找’全世界最帅的人’。”


徐明浩跟全圆佑又懵逼了,徐明浩心想我随便说说的谁知道这个幼儿园真的会写这种东西啊??旁边小糯米的爸爸则是一脸受伤,哭笑不得。全圆佑站起来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就跟着小姑娘走去了场上。



这个时候南南已经早就到达终点成为了第一名。



文俊辉抱着南南在场上转圈圈,大开心果跟小开心果笑着抱在一团。看到旁边的全圆佑也过来了便问他你怎么也来了?


全圆佑把小姑娘手中的纸条摊开给文俊辉看:“她要找全世界最帅的人。”


文俊辉这才反应过来他还没问南南到底他的小纸条上写的是什么。



“南南,你要找的是什么到底?”


“这个!” 南南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手中已经被他揉成一团的纸条摊开,全圆佑也凑过来想看看到底是什么让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文俊辉。



只见那个纸条上,因为被揉过的痕迹,打印的字体歪歪扭扭的写着:“我最喜欢的人。”


文俊辉看到这六个字的时候愣了一下,差点忍不住把南南抱在怀里大哭。全圆佑瞄见了他微微泛红的眼角,笑着搂过他的肩膀在他耳边悄悄地说:“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找你的呀。”


* * *


佑灰感情持续升温中↑

其实我蛮想给奎八加戏的但是老是觉得会写不好_(:з」∠)_

还是写优惠顺手【


评论(84)
热度(17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