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We Are 06

说要给K8加戏的还是没加成【

反而给那谁谁跟那谁谁加了一点戏

胡编乱造胡说八道第六集

这集没啥梗有点类似过渡章

可以的话


* * *


徐明浩看到文俊辉把南南带进酒吧来的时候简直想要骂脏话。


他把手上的酒杯往吧台上一放,站起来就往文俊辉那边走去。背对着文俊辉方向的金珉奎都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儿,徐明浩就已经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挤到文俊辉旁边揪过他的耳朵大喊。




“文俊辉你特么是不是脑袋瓦特了啊????!!!”




然后徐明浩一只手抱起小孩,另一只手扯着文俊辉的衣领把他拉出了大门,在原地目睹了一切的金珉奎突然察觉刚刚发生了什么,这才赶快付了钱也冲了出去。



“有你这么当舅舅的吗??五岁小孩就把人直接往酒吧里带??” 金珉奎一出门就看到徐明浩指着文俊辉在说教,南南在一旁抬着头围观他小舅舅被骂。


“我也是奇了怪了?你带个小孩进酒吧保安没拦你??”


“这酒吧之前我常来,保安都认识我,而且我说我只是进去找个人嘛……” 文俊辉说着说着眼神就飘到另一边假装看风景,其实对徐明浩的话他也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的。


“嘿!你还有理了你??挺骄傲啊?!” 若不是金珉奎在旁边压着,徐明浩现在就得跳起来往文俊辉身上扑。



“别生气别生气~”金珉奎从后面架住徐明浩然后给他顺着气,南南则是在一旁看得这三个大人咯咯笑。


“小兔崽子!你还笑!都是因为你我才被骂!” 文俊辉看到南南笑自己也忍不住想要逗他,拉过小孩的脸就捏了一下。


文启南小朋友不愧是大家的开心果世界和平大使,笑声kekekeke地又特别有感染力,弄得徐明浩的气也都消了大半。掏出手机给还在酒吧内蹦地欢快的权顺荣打了个电话:“俊尼把南南带来了,我们现在先去餐厅,你们听完这场也过来吧。”


“啊???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看来是权顺荣那边的乐队正唱到高潮,听筒里传来一阵呜哩哇啦的吼叫。


“没事。” 徐明浩面无表情挂了电话,然后换到信息的界面啪啪啪打了一行字发过去。



给正在听摇滚乐队live的人打电话想什么呢我。



今天是徐明浩的舞台剧最后演出结束的日子,一群人下了演就打算来酒吧里喝酒蹦迪放松一下。本来说好了文俊辉把南南送回他父母家再过来,结果谁知下午打电话过去却被告知文妈妈病了这两天都在床上躺着。文俊辉想这时候再把南南送过去不是给他爸添乱吗,于是“深思熟虑”过后还是决定把小孩直接带来酒吧。


好在十七亭舞团一群人本来就打算在酒吧喝完之后再去旁边的居酒屋续摊。现在只不过徐明浩他们几个提前先过去了。



最近全圆佑出差,不在S市。走的那天很匆忙,连文俊辉都没来得及见,突然就一个电话打过来说要到T市执行任务,可能要呆个两三天。那时候文俊辉也在忙着工作,没时间多问几句。虽然后来也有发信息说到底是什么案子啊这么突然,全圆佑也只是草草概括说没事不是什么大案,让他放心。


+ + +



四个人进了包厢之后,徐明浩给南南读着菜单上的几样东西让他选想吃什么,文俊辉委屈巴巴地手放在桌子底下悄悄给全圆佑发信息。



【刚刚又被明浩骂了。・゚・(つд`゚)・゚・因为我带南南去酒吧找他(`へ´≠)】



发完习惯性地往上滑了一下,全圆佑已经快两天没回他信息了。虽然他知道警察的工作就是这样随叫随到,忙起来连转好几十个小时都不带休息的,但是这么久没跟他联系还是第一次。全圆佑最后一次给他发信息是前天晚上,有些不寻常地写着让他跟南南这几天回家要注意安全,不要太晚回去,之后就再也没了消息。


一开始文俊辉有些担心,跟权顺荣说了之后对方又叫他别瞎操心了,说全圆佑之前还出差两个礼拜不见踪影过呢,干刑警嘛就是这样,有事儿局里肯定会第一时间通知家属的,没消息就是好消息。听了之后文俊辉想想也有道理,后来舞台剧这边的收尾又忙的不可开交,于是也没多在意。


金珉奎跟徐明浩先是点了几个小食,然后等权顺荣与其他人来了之后才又点了酒跟其他的一些吃的。每个人见到南南都要过去光临一下他的肉呼呼的小脸蛋,脸上都被捏出了两道红印子,文俊辉看到又嘻嘻地笑,然后指着小孩跟金珉奎说你看他脸上那倆圈圆像不像樱桃小丸子。徐明浩在旁边看着边喝酒边摇头,亲舅,这可真是亲舅。


一帮大人在旁边喝酒,南南吃完了乌冬面之后徐明浩就开了包厢内的电视给他看动画片。小孩也乖,独自抱着个西瓜就在电视机前边啃边看。


几杯酒下肚,大家都变得更嗨了起来。权顺荣干脆脱了外套往桌上踏上一只脚开始模仿徐明浩在剧中扮演的人物:“啊!她那么远,又那么近!” 说着还装模作样地拉过金珉奎的手,仿佛他是剧中女主角。文俊辉在一旁笑疯了,不断地蹬着脚结果差点把自己的椅子蹬翻过去。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快十点,南南那边的动画片也演完了最后的片尾曲。小孩似乎有点困了,爬回来文俊辉的怀里趴在他的肩膀上。文俊辉哄了两下,就把他先放到榻榻米的角落,给他拿了个小垫子垫着,盖上外套让他先眯一会儿。


电视屏幕上飘出了【晚间新闻】四个字,里面传来了女主播甜美的语音播报声。文俊辉拿过遥控器,正想要把电视关掉,却被一则新闻吸引了注意力。


“下面插播一则快讯,我市警方刚捕获了一批从T市运回的毒品。在此次行动中,警方与毒贩在XX码头进行了一次交火,导致俩名警员受伤,目前正在送往医院的途中,让我们联系现场记者……”


“好的,目前我所在的位置是S市XX医院的大门口,刚刚受伤的倆名警员已经被送入医院,现在我们正在等待警方的发言人出现……出来了!警方发言人出来了!”


文俊辉看着屏幕上晃动的画面,手中拿遥控器的动作停了下来。


电视上被一群记者包围着的人他觉得有些熟悉,直到摄像机拉进了镜头对准了这个警方发言人的时候,文俊辉才猛地想起来是之前见过一面的崔胜澈。



“请大家稍安勿躁……”  崔胜澈身上还穿着防弹衣,大眼睛底下挂着厚重的眼袋跟黑眼圈,下巴也长出了细细的胡茬。他后面说了些什么文俊辉似乎都没太听清,只是觉得有种不祥的预感。他赶忙放下遥控器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对着写着【圆圆】两个字的联系人头像就按了下去。




没人接。



还是没人接。



第三次打过去,甚至是直接传来了机械女声:“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一旁的徐明浩显然也注意到了文俊辉这不寻常的行为,站起来也看到了电视机上的新闻跟正在面对记者的崔胜澈,下方字幕打着【警方与毒贩火拼导致俩名警官受伤】,然后崔胜澈的镜头被切换回了演播室,女主播开始播报下一则新闻。



“怎么了?”


“圆圆的电话打不通。”文俊辉叹了口气转过来跟徐明浩说,他这才发现除了全圆佑的手机,自己不知道任何他身边的人的联系方式。“他快两天没跟我联系了。”



徐明浩大概猜到了文俊辉的担心,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头想了一下,然后拉过已经喝懵了倒在榻榻米上的权顺荣:“团长,全圆佑手机打不通,你知不知道怎样可以联系到他?”


权顺荣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像是突然反应过来,坐起来拍着榻榻米跟文俊辉说:“哎呀俊尼啊我都跟你说了他肯定没事啦!你别瞎操心了!” 


“刚出新闻了,说是警方跟毒贩进行了交火有倆名警官现在正在抢救当中,发言人是崔胜澈。” 徐明浩说着就去翻权顺荣的外套口袋,果不其然他的手机就在里面,然后把手机怼到权顺荣脸前面部解锁,“所以我想,你是不是可以联系一下警队里的其他人确认一下你发小的安危,比如说,你前男友之类的?”


听到前男友这三个字之后,权顺荣酒醒了一大半。抹了把脸然后接过手机盯着好一会儿,又抬头看看文俊辉跟徐明浩,心里默念三百遍“我这是为了全圆佑这个小子的人生安全不是藕断丝连”之后,正要鼓起勇气点下那个许久没按的头像,结果这个头像就突然占满了整个荧幕,好久没听到的特别铃声又响了起来。


“……喂?” 权顺荣接起电话的时候心情还有些微妙。


“全圆佑刚刚在与罪犯交火中受了伤,现在在XX医院,我们没有他对象电话,你通知一下家属。” 对方连招呼都没打,直接切入正题。


本来还在纠结的权顺荣听到自己发小现在人在抢救室,一时也没心情搞那些儿女情长了。他快速问了几句具体情况之后挂了电话,完全没了刚才醉醺醺的模样,坐直了身子跟文俊辉说:“圆佑在XX医院抢救,他们叫我通知一下家属。”


文俊辉一听全圆佑在医院抢救,脑袋里就轰的一声一片空白。周围人似乎也都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劲,纷纷转过头来看文俊辉他们。文俊辉张了张嘴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最后求助性地望向了徐明浩。


“你快去吧,南南今晚我们照顾着。” 徐明浩说。

“对,别担心南南了,有我们在呢,你快去。” 金珉奎说着就从衣架上抄起文俊辉的外套拿过来给他。



权顺荣也站起来挠了挠脑袋,然后拍了一下文俊辉的背。



“走走走,我陪你去。”



坐上计程车的时候文俊辉才突然焦急了起来,希望司机能够开的快一点,再快一点,他恨不得自己立马长出一双翅膀飞到全圆佑身边。不知不觉他的手心里都是汗,虽然早就知道警察是高危职业,但是他们交往这一个月以来全圆佑基本不会跟他透露太多他工作相关的东西。就算是问了,也都是“放心”,“没事”,“早点睡”这几句话。文俊辉自己神经又比较大条,全圆佑的温柔给他造成了太多的假象。像是让他觉得警察不过是比普通人的工作忙一点,时间长一点,放自己鸽子的次数多一点,但最后总是会平安回家。他从未想过全圆佑有一天可能会因公受伤,进抢救室,甚至牺牲。


到达医院的时候正好看到尹净汉在走廊外面坐着,看到文俊辉他们来了便站了起来。


“你来了。” 尹净汉看到文俊辉后面的权顺荣也打了声招呼,“你也来了啊,好久不见。”


“那个……圆圆……圆佑呢?” 文俊辉心急如焚,看着抢救室上方红色的【手术中】三个字就静不下心来。


“放心放心,圆佑没什么大碍,已经转入普通病房了。” 尹净汉安慰着文俊辉,“现在里面的是我们另一个同事,他的情况比较危险。”


听到全圆佑没什么大碍,文俊辉感觉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根据尹净汉的指引走到了全圆佑所在的病房,正好看到崔胜澈从里面走出来。


“唉?好久不见。” 崔胜澈看到权顺荣的反应跟尹净汉一模一样。

“你好你好……” 权顺荣讪讪地打着招呼。

“小文你来啦?” 崔胜澈虽然只见过文俊辉一面,但是现在完全是把他当成了自家人一般对待,熟稔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说:“圆佑这是命大,子弹擦身而过,就是制服罪犯的时候被刀划伤了肩膀跟手臂,还好没伤到筋骨。”


文俊辉似乎是刚刚受到的惊吓太大,一时间都不知道要怎么反应,只能不断地点头。


“那你……进去吧?” 崔胜澈心想这孩子该不会是被吓傻了,这心理承受能力不太行啊。


“谢谢。” 文俊辉轻声跟崔胜澈道了谢,转头看了一下权顺荣似乎是叫他一起进去,没想到权顺荣摇了摇头说:“你去吧,我在外面等你。” 


文俊辉进了门之后看到全圆佑闭着眼睛躺在床上输液,失血过多导致他的脸色有点苍白。


听到开门声,本来都已经要昏昏欲睡的全圆佑强忍着困意撑起沉重的眼皮,没想到却看到了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你……你怎么来了?” 全圆佑似乎有点惊讶,他没想到文俊辉竟这么快就得到了消息赶了过来。


文俊辉看到人之后脑袋才真正回了神,他搬了一张椅子坐到全圆佑病床边上。看到对方宽松的病号服内被包扎了一圈圈的绷带,文俊辉心疼又生气。



“太过分了。”



???全圆佑没想到他对象一坐下来第一句话就是这个,通常难道不应该问些你没事吧你还好吗之类的话吗???



“太过分了。” 文俊辉又重复了一遍,然后忽然就红了眼眶。“你不是说没事!让我放心的吗?”



全圆佑哭笑不得,但自己又无法反驳,只能伸出没打着点滴的那只手,轻轻抚上文俊辉紧握的拳头。


“说什么去T市出差,这不是还在S市待着吗??”


“如果不是我从电视上看到的新闻,你是不是打算一辈子都不告诉我?!”


“说不是什么大案,结果你怎么还把自己整进了抢救室了?!”


“太过分了全圆佑,你太过分了!”



看到对方啪嗒啪嗒往下掉眼泪,全圆佑也心疼的紧,想要把文俊辉整个人圈入怀里但是无奈身体条件不允许他这样,只能用唯一一只空闲的手擦去文俊辉双颊上的泪水。



“对不起,我错了。”



全圆佑把事情缘由对文俊辉一一道来。其实就是认识文俊辉之前他出差办的那个夸省贩毒案有几个漏网之鱼,被发现逃到了S市还在地下悄悄进行毒品交易。因为参与过之前的那个行动全圆佑露过了面,骗文俊辉去T市出差不回家是因为怕毒贩查到自己的地址与他的人际关系,怕会牵扯到文俊辉的安危。后来的交火也是突发状况,他们没有预想到对方还持有枪支。不过对最后那个问题全圆佑发出了疑问,他是受了伤,但是并没有进抢救室啊?进抢救室的是他另一个同事,被枪射中了腹部。


文俊辉懵了一下。


“顺荣说你进了!”


“我看起来满身绷带,但是其实也是只有皮肉伤,哪有要进抢救室那么严重?”


文俊辉一时也答不上来,他觉得自己刚刚完全是脑袋空白能直着走进来就不错了哪儿有脑细胞考虑权顺荣传没传错话。


“南南呢?”


“明浩他们带着呢,让他们带估计比我自己带的还好。” 文俊辉撇撇嘴,双手掰着全圆佑那只空闲的手指头。


看文俊辉恢复了精神劲儿,全圆佑总算是能身心放松下来。只有这时候他才觉得自己真正复活了,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像是一场梦,现在手边有着文俊辉的触感,像是他终于从梦中苏醒了过来,回到了现实当中。


“你看我这么英勇,不给我些奖励吗?”


“嘿!你还挺骄傲啊?一点都不信任我,还要不要处对象了?” 


“我觉得你这口气怎么越来越像徐明浩了……” 



文俊辉气鼓鼓地哼了一声,然后突然恢复了智商,抬头看着全圆佑的脸眨了眨眼睛:“跟我交往的这段日子里,你出过多少次危险任务?”


“……”


“处不处?”


“好好……” 全圆佑举手投降,“之前差点从天台上掉下去过一次。”


文俊辉本来只是随口一问,结果没想到真给问出了些什么来。


“还有呢?”


“没了,就这一个。” 全圆佑有点委屈,“就明浩首演那天,我之前想跟你说来着,结果你太累睡着了……”


说罢全圆佑又把之前那件事儿给文俊辉讲了一遍,弄得文俊辉现在亲耳听到还觉得心有余悸,恨不得冲出去抱着尹净汉的大腿谢谢爸爸。



“既然我是你男朋友,至少要对我坦诚相待吧。” 文俊辉低头玩儿着全圆佑的手指,“找不到你的话我也会很担心的啊。”


“……知道了,下次绝不会这样了。” 全圆佑用手指在文俊辉的掌心里绕了一圈,然后牵起了他的手。


“你保证?”


“我保证。”


“每次执行任务都要跟我说哦?”


“……除了机密任务。”


“好。”


然后文俊辉站起身,凑上前去,在全圆佑的唇上落下一个吻。


“那这就是奖励了。”



+ + +


(算个彩蛋吧)

崔胜澈坐在医院后门的台阶上抽烟,尹净汉从后面悄悄走了过来。


“呀!!!”

“啊啊啊啊啊!!!” 


崔胜澈被尹净汉吓得手一抖,半根烟掉在地上。


“你别吓我!” 崔胜澈看着地上的烟心疼,“小勤怎么样了?” 


“放心,脱离危险了。我刚刚见了他的家人,都安抚好了。” 尹净汉也一屁股坐下来,伸手跟崔胜澈讨一支烟。


崔胜澈无奈,只能从口袋里又掏出两支烟,跟尹净汉一人一支。


“没事了就好。”崔胜澈叹了一口气,然后继续跟尹净汉说:“这次的报告你写啊。”


“怎么又是我?我是副队不是文秘谢谢。”

“还是你要帮我去面对那一群媒体?”

“……”

“报告跟媒体,选一个吧尹副队。”


尹净汉吐出一口烟圈安静了一会儿。


“现在叫嫌疑人往我腿上开一枪还来得及吗?”


* * *


对不起我实在是太困了我的眼皮子都要睁不开了

评论(59)
热度(14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