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We Are 08

这章澈汉出没 煤有奎八

澈汉出没的意思就是:又开始破案了

一如既往的瞎掰,迟到的儿童节礼物????

不要太认真

那么 请吧


* * *


审了三天的犯人终于招了,全圆佑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他们的办公室,扑通一声把身体埋进并不太柔软的沙发,翘起脚上桌。另一边崔胜澈也顶着熊猫眼从鉴证科回来,把文件往茶几上一丢,在全圆佑对面坐了下来。



加班到凌晨三点的警局气氛总是不太好。



“这小子的嘴还真特么硬。”崔胜澈喝了一口茶几上早已冷掉的咖啡,“呸!尹净汉呢?怎么这杯早上泡的到现在还放在这里?”


“你再当净汉哥是文秘小心他揍你。” 全圆佑靠在沙发上仰天长叹,“这小子的嘴还是被你文秘给揍松口的,一天掰三次监视器,电线都差点给他掰断了。” 


“你们下次滥用私刑之前至少跟我通报一声行不行?这要是被上头发现可都是我的责任。”


“放心啦我们下手有轻重的,要不是净汉哥骗他说我们找到了证据,我看那小子也不会倔了三天之后才松口,我看他在那瞎几把胡说我都怕。” 全圆佑总算把脚从茶几上放了下去,坐直了点儿。“鉴证科的证据拿到了?”


“嗯。” 崔胜澈点了点头,“净汉说的没错,又搜了三百遍案发现场之后终于在他的手表上找到了半个指印,应该是同伙的。”


“不过也还没完啊,这小子本来就是要被他们同伙干掉的人,若不是被我们捡回来之后被发现还有一口气在,现在早就见阎王去了。”


“好在他还活着的消息似乎还没传出去。” 说着崔胜澈就把文件夹里的资料拿了出来,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点燃:“这个指纹的主人叫郝磊,二十八岁,跟小黑屋里那小子曾经隶属于同一个部队,退伍了之后在家乡混的一般就来了S城,之前有过一起偷窃记录。”


全圆佑拿起资料简单翻阅了一下:“连续加班五个小时李知勋没要把你杀啦?”


“这是我包了他下礼拜的午餐才换来的好吗??!!” 崔胜澈捶大腿,“早知道让你去,怎么说他前男友也是你现男友的上司。”



这都什么逻辑…… 



全圆佑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崔胜澈。



“那小子招了!” 办公室的门被尹净汉啪地一声打开,经过了三天的审讯洗礼,就算天生丽质如尹净汉,眼睛底下也挂起了乌青的眼袋。


“我知道他招了,同伙之一的线索也有了。” 崔胜澈挥了挥手中的文件夹。


“我是说他全招了,包括他们的下一个行动地点跟通讯方式还有同伙名单。” 尹净汉一边说,一边往旁边的咖啡机里放了一颗胶囊咖啡。


“……净汉哥你该不会把人给打死了吧?……” 全圆佑看着尹净汉的眼神又多了一丝敬畏。


“没死,送医院了。”尹净汉拿起咖啡喝了一口,抬头就见两双惊恐的眼神,“不是我打的,本来他就伤的重啊!”


“本来就快死了还被你这么折腾……估计得落下个三等残废。” 崔胜澈说。


“想就医就早点招啊,想活命就别抢银行啊??” 尹净汉也不管这两个人的神神叨叨,一屁股坐下来在崔胜澈旁边。“我刚刚把名单都给知勋送过去了,他说估计再一个小时就能给我查出来。”


“???凭什么啊??我刚刚可求了他大半天??” 崔胜澈愤愤不平。


“哦?那看来是你的个人魅力不够。” 尹净汉说,“我就跟他这么一说,知勋就答应了。”


“……下次找鉴证科的工作都让你来。”崔胜澈捏灭了手中的烟,“咖啡给我喝一口。”


“你桌上不是也有?”


“那是你早上泡的,都冷了。”


“你自己不会去泡?”


“你泡的比较好喝。”


崔胜澈说罢就抢过尹净汉手中的纸杯,把最后一口咖啡倒进喉咙。



全圆佑在对面看着,心想这都什么毛病……



+ + +



文俊辉上班前收到了全圆佑发来的消息,吐槽他的队长跟副队一个个精神都不正常。这几天全圆佑因为一桩银行抢劫案频频加班,晚上就算回家也是大半夜凌晨三四点,进了文俊辉家抱着人躺倒就睡,美名其曰充电,充到早上六七点又匆匆赶回去警局了。文俊辉也习惯了这人随叫随到颠三倒四的工作时间,经常是送全圆佑出门之后又回去补眠几个小时才起床上班。



【你认真工作,要记得吃饭,我今天晚上去接南南回家(*´▽`*)】


文俊辉的消息才发出去不一会儿,难得及时地收到了全圆佑的回复。


【嗯,我今天估计又要加班,晚上回家再跟你说。】

【上班路上注意安全。】



今天徐明浩也上工了,这次的舞台剧他负责舞台设计与策划。看见又是满面红光走进来的文俊辉忍不住私底下又悄悄提醒了一句。


“我知道你们现在是热恋期,但是也是要注意节制一点啊。” 说到这里徐明浩顿了顿,“特别是今晚南南接回去以后。”


文俊辉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


“我…我……我我我不是不没有别瞎说!!!”否认三连,“最近圆圆都天天加班啊!!哪儿来的时间!!”


徐明浩将信将疑,若不是金珉奎最近怨念的眼神越来越深,南南也说想飞飞了(主要是因为这个),他才不会让满面红光文俊辉这么轻易地就把南南接回家。


“总之,别教坏小孩子。”徐明浩叹了一口气,“记得给他写故事,黑猫警察解救小花猫的故事应该今晚就会完结了。” 



+ + +




亲外甥毕竟是亲外甥,南南跟个小火箭炮似的扑进他怀里的时候文俊辉还觉得有点感动。虽然在徐明浩家期间他也基本天天会去打包外卖。


“飞飞!今晚想吃那个一个锅子里面的饭!” 


“吃煲仔饭是吧?” 文俊辉早给南南在小卖部买了旺仔牛奶,这可是徐明浩不会给的待遇。徐明浩讲究吃饭前不能吃零食,背书要认真不能糊弄,晚上九点一定要上床睡觉。


“嗯!” 南南接过旺仔牛奶咬着吸管。


“是不是吃久了资本主义的饭菜想换换口味了?” 文俊辉一把把小孩抱了起来。


“什莫四资本主义?”


“……就是你小金老师,跟浩浩。”


“为什么金老师跟浩浩是资本主义?那你跟圆圆哥哥呢?” 


“我跟圆圆哥哥呀……”文俊辉笑着跟南南磨了磨鼻尖,“我们是自由主义!”



+ + +



“查出来了,他们下一个行动目标是七角大楼的普利银行。”


崔胜澈绕过几名同事,直径走到会议室里面把几个人的照片粘在了白板上,又在地图上画了个圆圈。


“七角大楼?” 全圆佑心里突然咯噔一下。


“对,怎么?对那块熟吗?” 


废话,能不熟吗?七角大楼离文启南小朋友的幼儿园就隔了三条街。他对象小文同志经常接了小孩就带去七角大楼里面的餐厅吃饭,基本上里面所有餐厅都被他们家吃了个遍。


“知勋已经黑进了他们的手机跟通讯频道,已经可以确认他们的下一次行动就在今晚。”说着崔胜澈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六点半。”


“还有不到两个小时。” 尹净汉说。



出了会议室全圆佑就立马掏出手机给文俊辉发消息,打到一半又全部删掉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觉得自己估计是加班加傻了这种时候还发什么短信直接打电话啊!结果电话打过去却得到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回答,急的全圆佑只能赶快翻出通讯录打给了权顺荣。


“俊尼早就走了接南南去了啊?” 权顺荣还在舞台边上扒拉这半口馒头。“怎么了?”


全圆佑忍不住“啧”了一声,但还是提醒了权顺荣一下说今晚不要去七角大楼附近便被崔胜澈催促地挂了电话。



+ + +



人一倒霉,喝凉水都塞牙缝。这句话文俊辉今天真的深有体会。



下了地铁之后他正对着黑了屏了手机发愁。今天出门没带充电宝,身上也没现金,结果正巧又碰上店家今天的刷卡机坏了只能手机支付或者付现。趁排队的人还不多,文俊辉就想先带着南南去银行里取个钱。刚一进门吧,还没碰到ATM机呢,外面就突然冲进来好几个蒙面人拿着枪对着银行里的人恐吓大叫。



“趴下!!都给我趴下!!”

“抢劫!!都不许动!!”



南南被吓的大哭,文俊辉则是眼疾手快把小孩护在怀里就着墙角趴了下来,又捂住南南的嘴不让他哭出声,怕引起歹徒的注意。虽然是人生第一次碰到抢银行,文俊辉也很想哭……



如果全圆佑在就好了。文俊辉脑袋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个。



虽然那个人的身板看过去比自己还要单薄,性格有点死板又有点流氓,打起游戏来没日没夜不要命,饭也不好好吃,觉也不好好睡,但是关键时刻总觉得是能特别靠得住的。文俊辉突然发现,不知不觉中,他变得比自己想象的还要依赖全圆佑。


就在文俊辉这么想的时候突然窗外就传来了警笛声。银行里的几个民众跟员工听到警笛声似乎觉得自己有救了就骚动了起来。



“都给我安静!!不许交头接耳!!” 绑匪之一用枪对着柜台就是砰砰两声。


另一个蒙面男子则是环视了一圈周围的情况对领头人说:“不行,四周都被包围了!”


“操!这群条子怎么来的这么快!”


“怎么办?”


领头的绑匪低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一把抓起离他最近的文俊辉用枪抵着他的头,南南看到文俊辉被抓走被吓得不知所措,当场大哭了起来。



“喂,你,叫你儿子安静!”


“南南别哭!”文俊辉其实看到南南哭自己也想哭了,比起被枪抵着的惊吓反而他更担心南南。

好在旁边有个妇人悄悄爬过来,一边安抚着小孩一边把小孩搂进怀中。文俊辉用感激的眼神看着她,然后就被绑匪钳住手腕推着走到了窗边。



“有人质在怕什么。” 他身边的绑匪头子说。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来救我啊全圆佑?



+ + +




“操他妈的,有人质!!” 崔胜澈在天台的狙击点待命,一看到窗前出现了文俊辉的身影就骂了句脏话。


“几个人?” 全圆佑从耳机里听到之后转过去问这次来给他们担任技术支持的李知勋。


“现在被挟持站在窗边的有一个,但是估计里面还有十多名。” 李知勋正在调出银行内的监控记录。


“等等,圆佑,这个人质看的有点眼熟,好像是你对象。” 尹净汉拿着望远镜看向三楼的银行方向。


全圆佑一把抢过尹净汉手里的望远镜,往三楼窗户边上一看。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本来还祈祷说文俊辉今天可以直接把南南带回家,结果不但没回家还好死不死到银行里面被抓了当了人质。全圆佑当下整个心都被揪起来了,一股血冲上脑袋,拿起通讯器对崔胜澈说:“你下来,我上去。”


“你上来个头啊你上来??”


“被挟持的是我对象!”


“你不相信我的准头还是咋滴?”


“上一次见你开枪都不知道是多少八百年前了!”


“放心我一直有在练习的。”


“练习你个奶奶腿儿!你咋练习的我看你是打绝地求生练习吧?!”


“你也没少打啊!”


“闭嘴!!” 尹净汉出来阻止了这场无意义的斗嘴,“现在换狙击手动作太大了,不行。圆佑你冷静一下,相信胜澈吧,他好歹以前也是狙击手出身。”


全圆佑被尹净汉吼了一下总算是稍微冷静了下来,抹了把脸发现自己额头上全是汗。


“……胜澈哥,你可得给我瞄准了,我对象的命现在可你手里。”


“……你这样说我压力很大啊小圆圆~” 


“崔胜澈!!!”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崔胜澈在那旁又笑了两声,“各个部门准备就绪,听尹副队指挥。”


“绑匪对摄像头发出了信息,要求谈判。” 李知勋转过头对尹净汉说。


尹净汉坐在车里想了想,然后揉了一把旁边的全圆佑的头发:“怎么样,有信心吗全警官?”


全圆佑抬起头来瞪大了眼睛看他。


“圆佑负责出面谈判,确认人质情况,各狙击点就位,其余人原地待命,千万不要轻举妄动。”



+ + +



看到全圆佑出现在银行大门口的时候文俊辉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天使降临。全圆佑刚走进去的时候便看到了被挟持的文俊辉跟缩在角落的南南。本来看到小孩的时候心里还一紧怕小孩忍不住叫出他来,结果南南反而像是看懂了全圆佑的眼神,怯怯地躲在他旁边的妇人身边不说话。



“我是警方的派来的谈判人员。”



绑匪头子抵着文俊辉的脑门转了半个身子过来,然后对旁边的手下使了个眼色。另一个蒙面人便过去搜了全圆佑的身,确认没有携带枪支之后,把从全圆佑的口袋里搜出的对讲机拿过来递给他们老大。


“外面的警察你们听好了,我要求你们现在立即撤离七角大楼紧急出口的警力,否则这里的人质就没命了,你们敢搞什么花样我就杀了人质。”


“在紧急出口的待命的,赶快排查一下周围的车辆。”尹净汉用内部通讯器给手下吩咐着。“知勋,能够调出紧急出口附近的监控吗?还有普利银行到紧急出口的路线图”


“你当我是人型电脑输出机啊……”李知勋一边查一边说,“有了,是这辆吉普,车号XXXXX。” 


“我们要先确认一下人质的安全。” 尹净汉跟绑匪拖着时间。


“人质都还好好的,你们放心,只要你们不搞小动作都好说。”绑匪说着还把对讲机拿过去对着全圆佑,“不信你问问你们派来的这位同事。”


全圆佑的眼神紧紧盯着文俊辉,文俊辉本来被吓地不能动弹,不知怎么对上了全圆佑坚定又温柔的眼神之后反而渐渐地放下了心。好像只要有他在,一切就都没有问题。


“人质都没事。” 全圆佑跟尹净汉报告。


这时候李知勋也调出了七角大楼的内部紧急逃生图,画出了最快速到达紧急出口的路线,然后指着其中几个点说:“好在七角大楼都是玻璃落地窗,这几个都是极好的狙击点。”


尹净汉点点头,然后拿起对讲机:“我们已经撤离了那附近的警力,你们千万不要伤害人质。圆佑,给他让路。”



+ + +



绑匪一共三人,听了尹净汉的话之后,互相使了个眼神,然后扛起装满现金的包。其中一个人把文俊辉从他们老大那边绑了过去,还是用枪抵着他的后背让他往紧急出口方向走。另一个绑匪则是架过全圆佑让他不许乱动,也是用枪抵着,拖着他小心翼翼地走在最后面。



“出来了。” 尹净汉看着电脑上李知勋调出来的监控画面。“他们马上要经过三楼大堂的位置,各个狙击点就位。”



“一号准备完毕。”

“二号准备完毕。”

“三号……” 崔胜澈说着眯起了一只眼,“准备完毕。”



“砰砰砰!!!”



连续几声的枪声突然响起。架着文俊辉的绑匪顿时被击毙,然后中间拎包的绑匪头子则是被打中了两枪在胸口。枪声响起的一瞬间全圆佑掰过扣着他手腕的蒙面人,一个转身抢过了他手中的墙对着绑匪的大腿就是一枪。



近身战永远是他占上风。



文俊辉则是下意识地蹲下趴地,然后被全圆佑一把从地上捞了起来。这时候埋伏在紧急出口附近的警察也都冲了进来制服了歹徒扣上手铐。



“圆圆……” 文俊辉被吓的整个人懵在原地。

全圆佑转身搂住文俊辉的肩膀,像是要把他整个人揉进怀里安抚着:“没事了没事了……”

又过了一会儿,文俊辉才回了神然后趴在全圆佑肩上哇哇大哭了起来,不停地锤他肩膀。


“我真的吓死了你知不知道!!!真的太危险了!”


“没事了没事了……别哭啦……啊痛。”


“呜呜好可怕人生第一次遇到抢银行还被当人质T T”


“乖没事了,你看我不是来救你了吗?” 全圆佑抓住面前人的猫爪,“别打啦你不心疼我啊?”


“不好意思打扰你们谈情说爱。” 尹净汉的声音突然从对讲机里传来。“你们是不是忘了你们还有个娃?小高他们把其他人质从另一边带出来了,安抚好了情人快来安抚孩子吧。”



+ + +



南南被带出来的时候还憋着眼泪,结果看到文俊辉跟全圆佑的一瞬间就哇的一声大哭了出来,止不住的哭,搂着文俊辉的脖子把鼻涕眼泪全都抹他身上了。


全圆佑从旁边跟女同事接了包纸巾递过来捏了一下南南的小鼻子。


“我们南南受惊了吧,不好意思圆圆哥哥没能及时来救你们。”


“呜哇圆圆哥哥————”南南哭地说不出话,现在又转过头扑向全圆佑,全圆佑只能把孩子抱起来好脾气地哄着。


“好了好了,现在没事了,再哭眼睛就跟飞飞一样肿了。”


“呜呜呜呜呜呜飞飞呜呜呜飞飞——也——哭了吗——呜呜呜——”文启南小朋友一边啜泣一边说。


文俊辉本来都不想哭了,一看到南南哭结果自己眼泪又啪嗒啪嗒掉了出来。全圆佑一只手搂着大哭包,一只手抱着小哭包哭笑不得。然后就听见文俊辉在他耳边吸着鼻子一停一顿地说:“其实呜呜——你刚刚——来救我的时候,真的,很帅。”


全圆佑笑的勾起了嘴角,也不管南南在旁边忍不住轻凑上去吻了文俊辉哭的有些红肿的嘴唇,趁文俊辉还没反应过来又亲了一下。南南哭地差不多来,在另一边掰过全圆佑的脑袋:“圆圆哥哥,我想吃煲仔饭了呜呜——”




+ + +



崔胜澈从狙击点回到了现场,看着全圆佑在那拖家带口的哭,转头对尹净汉说:“怎么个情况?”


“劫后余生,大难不死,心有余悸,喜极而泣。”


“最后一个成语不太对吧?”


“差不多意思。” 尹净汉耸耸肩,然后从崔胜澈肩上卸下了狙击枪。“准头不错。”


“那是!” 崔胜澈嘚瑟。


“不过我觉得圆圆说的有道理。”


“嗯??”


“虽然技术没退步,但你也是该练练除了绝地求生之外的射击练习了。”


* * *


其实绑匪就是没想到警察早就设好了狙击点【

你们说!!!眼镜盒帅吗???!!!!

这章给眼镜盒加了好多戏哦突然发现……

然后小徐同学表示:都跟你们说了不要教坏小孩子啊!!!!!

顺便犯人取名揭秘:郝磊=好累 

我太困了我去睡觉………

还是想吃煲仔饭

评论(85)
热度(14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