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We Are 10


让大家久等了!!不知道还有人记得这篇吗_(:з」∠)_
loft不知道为啥网页版一直上不去我只能用手机发……
这次主奎八!佑灰一点点!终于有一篇主奎八的了我也算是对得起麻将桌带孩子这个名字ಥ_ಥ【

那么开始叭!


* * *

10

“黑白王子,世纪无双!”

徐明浩穿着文俊辉同款白飘飘的戏服在街上发传单。新戏上演,在剧场周围他们也经常会有这种宣传活动,只不过以徐明浩的身份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旁边还蹲了个穿着棉花装的小不点儿。

“浩浩,你跟小金老师吵架啦?”

南南坐在台阶上捧着脸问徐明浩。

“谁跟你说的?” 徐明浩有些诧异地转过头看南南。

“你昨天都不给我写故事!最后我只能叫飞飞写,然后今天小金老师说飞飞的字太丑有些看不懂,都没给我小红花!” 文启南小朋友气鼓鼓地说,“小金老师还问我说你是不是生气了才不给我写故事的!”

徐明浩听了之后有些变扭地转过头继续发传单。

“浩~~浩~~”南南见他没反应,拖着长音跟他撒娇,站起身结果一咕隆差点从台阶上滚下来,踉跄了一下,扑通一声跪倒徐明浩脚边。

徐明浩被小孩吓了一跳,赶忙蹲下来把小孩扶起:“快起来快起来!摔疼了吧?我的妈呀要是被你舅看到了还以为我逼你下跪呢!”

“浩浩~” 南南倒是没哭鼻子,只是抬起头用可怜兮兮的小眼神望着徐明浩,抱住他的小腿说,“你快跟小金老师和好吧!今晚你帮我写故事好不好?”

“好好好,给你写给你写。” 徐明浩对南南这个表情就是没辙,一把抱起小孩哄着,结果转头就看到了文启南他舅。

“你们怎么又乱用童工!” 文俊辉老远就看到这俩个人,飞奔过来抢过徐明浩手里的宣传单对着他头上就打了一下。“合着我外甥是团里的吉祥物是吧!”

“还不是你先开始雇佣非法童工的!”徐明浩一手抱着南南,另一只手又把文俊辉手里的宣传单抢了回来,“最开始叫南南来打下手,帮你买小零食的是谁!”

文俊辉完全无视徐明浩的话,捏着文启南小朋友肉嘟嘟的小脸蛋说:“今天上学有没有乖?拿小红花了吗?”

“没有!”说到这个南南就哭丧着一张脸,连续拿了二十天的小红花就在今天断了,本来集齐三十朵就能获得一个奖状的。“小金老师说你的字太难看了就没给我!”

“啧!金珉奎咋这样啊?歧视家长字写的不好这还能行??” 文俊辉一听这可就不乐意了,转过头跟徐明浩说,“你跟金珉奎又吵架了啊?干嘛这次是他不让你买阔腿裤了还是你不让他健身了?”

“你咋知道我们吵架?”

“废话!” 文俊辉犯了一个大白眼,“每次你们一吵架你就过来抢人家宣传大叔的工作!以后你要发泄不要拉着我们南南一起好哇?”

徐明浩叹了口气:“其实也没有……”

“他把你家马桶弄坏啦?还是他把你的灌汤包吃了?”

“那是你好不好?!”

“哦,难不成这次是你的错??”

“都不是!!”

文俊辉撇撇嘴,猜了老半天都没猜到他们吵架的原因,没劲。

这时候文俊辉的手机响了起来。

“我得进去了顺荣找我开会呢!” 文俊辉拿出手机瞄了一眼新信息,在剧场门口耍太久了差点忘了正事儿。

“快滚快滚!” 徐明浩拍拍他的屁股,“对了,你外甥今晚借我,睡我家了。”

“好好好!!带走带走!!记得明早送他去幼儿园!” 文俊辉说完头也不回地就跑里面去了,剩下被抛弃的文启南小朋友跟还在生闷气的徐明浩。

两人互相对看了一眼。

“走吧,我们去吃饭,吃完饭回家给你写故事。”

“耶!!浩浩最棒!!”


+ + +



“然后……嗯……然后大黑狗跟小青蛙道了歉,小青蛙也原谅了他,从此大家都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南南想了半天终于把故事编到了最后,抱着他的猫猫玩偶从床上跳了起来。
这是幼儿园布置的作业,每天老师会给小朋友讲一半的小故事,剩下的一半需要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回家自己编出来,然后叫家长帮忙写下来。

当然,对文启南小朋友来说,这个家长,基本就是徐明浩,文俊辉只负责吃喝玩乐。

“好了,写完了。” 徐明浩写完最后一行字盖上笔盖,“明天带去给小金老师看吧,他应该会给你小红花的。”

“浩浩,你看,大黑狗都跟小青蛙和好了,你跟小金老师什么时候和好呀?” 南南趴在徐明浩旁边,装作自己看得懂似的盯着他刚写完的故事书。

“这个你不用担心。” 徐明浩摸了一把小孩的头发,刚洗完的头软乎乎的。

“浩浩你为什么跟小金老师吵架啊?是因为那天我们在餐厅看到小金老师没跟他打招呼吗?” 

说到这里,徐明浩突然反应过来。

“你跟他说了?”

“今天小金老师问我嘛……说你怎么都不回他短信也不接他电话。” 南南被徐明浩盯着有点怵,“小金老师还给了我一袋QQ糖,我就跟他说了前天我们在餐馆看见他了呀……”

“唉——” 徐明浩长叹一口气,扶着额头摇了摇脑袋,谁叫自己一时大意忘记了叮嘱这个小猪队友,见吃往义,跟他舅一个样儿。

“唔……浩浩我不是故意的。” 南南似乎也感到自己是不是哪里做错了。

“不,不是你的错。” 徐明浩继续揉了揉小孩的头毛。

他跟金珉奎吵架的原因千奇百怪,俩人都是火爆脾气,有时候一丁点儿屁大的小事儿都能吵起来,不过气来的快消的也快,通常过一阵子就没事了。其实这次吵架的原因还有那么一点点特殊,是因为金珉奎去见了前男友。去见前男友也就算了,俩人本来交往之前也都已经互相把情史交代地很清楚了,他气的是金珉奎见前男友,却还骗他说是要加班。

本来那天是文俊辉去接南南的,后来突然剧场这边走不开才拜托了先下班的徐明浩。徐明浩到幼儿园接了南南才听说金珉奎早就下班离开了。有些疑惑的徐明浩也先在心里留了个心眼儿,没及时给金珉奎发消息。没想到带了南南到附近的茶餐厅之后,一推开门就看到了在他们三桌开外坐着的金珉奎,对面还有另一个男人。那个男人的脸徐明浩是见过的,之前金珉奎交代情史的时候给他看过的,是他两年前分手的前男友。

明显这个男的过了两年并无太大的变化,所以徐明浩才能一眼就认出来。看到两人互相说笑着,像是很久不见的老友,徐明浩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见前男友就见呗,干嘛还要骗自己加班,又不是不让你见。

“啊,是小金老师!……唔!”本来看到了金珉奎的南南正想跑上去打招呼,结果就被徐明浩捂住的嘴巴。

“我们今天不吃点心了,换一家吃,吃牛排!” 徐明浩说着就把小孩扛起来往门外跑。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逃,反正就是不想在同一件餐厅里看着金珉奎跟别的男人一起吃饭。

后来给金珉奎发了短信说早点回家,金珉奎也没回,直到第二天上午才收到回复说昨晚加班到太晚回来倒头就睡了。

收到这个回复的徐明浩心里更难受了,气的要死但是理智告诉他不能冲动,自己心里纠结了大半天,干脆直接把手机关了不看消息也不接电话。


“喏,浩浩,这个奶糖给你,是小糯米今天给我的。” 南南从他的小书包里翻出一颗大白兔奶糖,“给你一颗,我明天再给小金老师一颗,你们一人一颗就和好了好不好?”

徐明浩接过小孩手里的奶糖,放到嘴里咬了一口,有点硬但是还挺甜。

“南南,我问你,你现在在幼儿园最喜欢的小朋友是不是小糯米?” 
“是啊!小糯米也最喜欢我了!”
“那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小糯米骗你她今天生病了没来上学,但实际上她是跟她之前喜欢的人出去玩儿了,你会怎么办?”
“小糯米之前喜欢的人?……那她是跟小金老师一起出去玩儿啦?”
“……算了这个假设不成立。”


徐明浩觉得自己石乐志才会跟一个五岁小孩寻求情感帮助。


“浩浩你别生气啦!之前飞飞跟圆圆哥哥吵架,我给他们一人一颗水果糖就和好了耶!”
“嗯?你舅跟全圆佑啥时候吵架的我咋不知道?”
“就上次我们出去吃寿司嘛!结果菜端上来飞飞还没来得及拍照圆圆哥哥就吃了,两个人就吵了起来。”

……还说他跟金珉奎呢,这两个人吵架的理由也比他们高级不到那里去。

“好了好了,我不生气了。” 徐明浩让小孩躺下,给他掖好被子。“你快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呢。”
“浩浩你真的不生气啦?那我明天可以跟小金老师说你不生气了吗?” 南南拉着小被子说。
“嗯,你别担心啦,快睡吧快睡吧。”


结果徐明浩刚把小孩哄睡着,走出房间就看到文俊辉发来的短信。

【明晚七点,“添好运”,三堂会审。】


+ + +


文俊辉说三堂会审就三堂会审,连人民警察都叫来了,也就是全圆佑。

其实昨天跟徐明浩分开之后文俊辉还是留了个心眼,后来给金珉奎打了个电话才知道了来龙去脉。以他对徐明浩的了解程度来说,这个人一定都是憋在心里自我纠结,所以一定要组个局让他们都说出来,说明白了才能和解。

“金珉奎!你可知罪?” 文俊辉拍着手中的筷子夹,戏份十足。

“回大人!草民金珉奎有话要说!”

“那就快~快~说~来!” 

旁边的徐明浩面无表情地看这俩个人演戏,往嘴里塞进一个小笼包。

金珉奎咳嗽了一声,然后叹了口气抬起头看着徐明浩。

“我不是有意要骗你的。”金珉奎说着挠了挠头,“我就怕你误会。其实那天我就跟他吃了顿饭,你也知道我们当初是和平分手,虽然后来联系不多,也算是个老朋友,因为他马上要结婚了才通知的我。”

“……”

见徐明浩没有回话,金珉奎只好继续说了下去。

“南南跟我说你们那天看到我了,但是后来其实他未婚夫也来了,我们三个人一起吃的,当然是以朋友的身份。我想跟你解释来着,可是你都不回我信息,电话也不接……”

“我又没说不让你见。” 徐明浩放下筷子,停顿了一下,“我只是觉得,我们之间难道连这点信任都没有吗?” 

“对不起……”

“没有什么好误会的,你前男友要结婚了,找你吃饭,我理解,这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没必要遮遮掩掩的吧?” 徐明浩越说越气,声音都感觉在颤抖,“我连这点信任都得不到吗?”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再也不会这样了!”金珉奎一下子慌了,伸手搂过徐明浩的肩,“你别哭啊……”

“你走开……”徐明浩推开金珉奎,旁边的文俊辉见状赶忙凑了过去。

“来来来,到我这里哭!金珉奎你走开!”

“你也走开!”

“浩浩浩浩!你别哭呀!” 文启南小朋友见缝插针从文俊辉边上窜了过来趴在徐明浩的膝盖上,给他递上一张纸巾。

徐明浩拿过纸巾,擦了擦即将冒出来的眼泪,看到南南才又破涕为笑。

“金珉奎!罚你从今天开始给我们浩浩洗一个月的地板!刷三个月的马桶!做六个月的饭!” 文俊辉在座位上对着金珉奎指手画脚。

金珉奎都差点给徐明浩跪下了,不要说做六个月的饭,做一辈子的饭他也做!他最见不得徐明浩掉眼泪,徐明浩其实很少哭的,内心倔强地很,不是什么特殊情况一般都不轻易掉眼泪。金珉奎跟他交往大半年来见他哭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更不要说在这么多人面前。

他没想到这次这个事儿给徐明浩心理伤害这么大,要是时间能够倒退他打死也不会骗徐明浩加班,倒不如直接带他去见前男友说个明白!


“好了好了,吃饭吃饭。”徐明浩说完反而心里舒坦了许多,反应过来还觉得怪不好意思,在餐厅里哭什么的。

“吃吃吃!今晚我买单,大家敞开了吃!” 金珉奎连忙说。

“当然你买单,你不买单谁买单。” 徐明浩怼了一句。

见徐明浩会跟自己斗嘴了,金珉奎心里这才放下一块石头。

“还要吃什么?都点!都吃!”

“哦那就不客气了。”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一直在看戏的全圆佑举起手就叫服务员把菜单上的没一个点心都点了一遍。

“你不是不吃海鲜吗??” 金珉奎看到他点了一堆鱼虾蟹肉。

“我不吃我对象吃啊。” 全圆佑说着指了指旁边的文俊辉,文俊辉则是拿着筷子蠢蠢欲动。



……

行吧,看在这两位给他组了个局的份上。

后来看金珉奎认错态度诚恳,徐明浩的气也消的差不多了,五个人嘻嘻哈哈地吃完了一顿饭,也算是大和解计划圆满成功。

吃完饭文俊辉跟全圆佑把南南带回了家,走之前文启南小朋友又从兜里拿出了两支棒棒糖,给了徐明浩跟金珉奎一人一支。

“喏,浩浩一支,小金老师一支。你们现在就和好啦!不能再吵架了!”

回家路上本来两个人还有点尴尬,徐明浩不说话金珉奎也不敢说,就这样一前一后地走着。等红绿灯的时候徐明浩把棒棒糖的包装拆了了放到嘴里,一转头看到金珉奎也正在专心致志地拆包装,绿灯亮了也不知道。

徐明浩在心里叹了口气,伸出手拉过金珉奎的胳膊,后者则是被他的主动吓了一跳,然后被徐明浩拉着过了马路。

“你那个是什么味道的?” 过了马路之后,徐明浩指着金珉奎手中的棒棒糖说。
“哦……可乐。”金珉奎下意识地把棒棒糖放到嘴里舔了一口。“你的呢?”
“草莓,挺甜的。”
“哦……那……”
“给我尝尝。”
“嗯?” 

金珉奎还没反应过来,手中的棒棒糖就被徐明浩抢了过去舔了一口。

金珉奎:“怎么样?” 
徐明浩:“也挺甜的。”
金珉奎:“不生气了?”
徐明浩:“不气了。”
金珉奎:“真的?”
徐明浩:“你再问就生气了。”
金珉奎:“……” 
徐明浩:“回家。”


* * *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南南妈妈要回来了【 下篇应该就会提到啦 
估计下篇或者下下就是完结了!感谢大家的喜欢!
顺便:有在构思新的文应该会是魔幻设定【我随便讲的我也不知道.jpg

评论(47)
热度(12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