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We Are 11 【终章】

废话不多说 

开始吧!



* * *


星期一对普通人来说是一周中最难熬的的一天,但是对文俊辉来说就不是了。星期一是他们舞台剧每周唯一休息的一天。


还是海底捞,除了自家对象,他又约了权顺荣跟徐明浩,还有等下直接从幼儿园把小孩带过来的金珉奎,照常进行周一火锅派对。


这些天崔胜澈莫名其妙出水痘,在家里躺着没来警局。好在没什么大案出现,全圆佑也心安理得地按时下班,这方面尹净汉管的比崔胜澈松多了。在去海底捞的路上还有些剩余的时间便拐去街角那家蛋糕店给文俊辉跟小朋友各买了一个起司蛋糕带回去当宵夜,果不其然在文俊辉看到他手中提着的蛋糕盒的时候扑上来给了他一个熊抱。


“啧啧啧,什么热恋小情侣啊,我不嫉妒,一点都不嫉妒。” 权顺荣说着在旁边摇头。


徐明浩听到了哈哈大笑:“什么热恋小情侣,还不是您老给撮合成的热恋小情侣吗?你这就叫自讨苦吃。”


排队的时候金珉奎也带着南南来了,外甥随舅,见到蛋糕盒子又是给冲上来喊着圆圆哥哥给一个熊抱。权顺荣凑过来拍了拍他发小的肩膀:“你是不是得请我吃好几顿海底捞?我这不但是给你找了个对象连孩子都给你找着了,省了你多少事儿??”


全圆佑抱着孩子不打算理他,倒是南南笑嘻嘻地指着权顺荣的鼻子说:“荣团长你的鼻子怎么啦?”


权顺荣今天跟文俊辉排戏,结果在打戏的部分不小心被文俊辉挥过来的棍子给砸到了鼻梁,好在没有出血只是轻微的擦伤跟红肿,只好先贴了个药膏在鼻子上消肿。


“被你舅打的,你说你舅是不是该请我吃饭?你说你圆圆哥哥是不是该请我吃饭?” 权顺荣伸出手来在南南的胳肢窝下挠他痒。


“咯咯咯哈哈哈哈不要咯吱我啦荣团长!!我叫飞飞请你吃!” 


南南被他逗地哈哈大笑,达到目的了的权顺荣这才善罢甘休,也不管他发小在旁边翻了多少个白眼。


终于排到了位置,六个人轮流入座,文俊辉直接哐哐哐点了一堆菜,徐明浩去自助区先拿了些水果来给大家垫垫肚子,火锅行程在井然有序地进行当中。点完菜的文俊辉咬着吸管喝着酸梅汤,然后看着坐在对面跟金珉奎打闹的南南突然想起了什么,于是开口问说:“南南,那件事你跟浩浩他们说了吗?”


“说什么?” 被点到名的徐明浩从手机世界中拉回了神,抬起头茫然地看着文俊辉,又看看坐在他跟金珉奎中间的南南。


“哦……还没有。” 南南也才反应过来,本来还开开心心的小孩突然就露出了有些难过的表情。


“你自己说。”


“怎么啦?” 徐明浩转过身摸着南南的小脑瓜子。


“嗯……浩浩,其实我妈妈回来了,所以过几天我就要搬回去跟妈妈住了。” 


小孩说着就瘪了瘪嘴,旁边的徐明浩则是一副晴天霹雳天打五雷轰的表情。


“不过没事嘛浩浩!你还是会来幼儿园看我的对不对?我也每天都会见到小金老师的呀!” 南南抱着徐明浩的手臂有些安慰性晃了晃。


徐明浩垂下了眼帘,转身把小孩搂在怀里好一会儿没说话。


“浩~浩~ 我们还是好朋友嘛!你还要帮我写故事呀!还有唐诗……你不教我背我肯定不会!”


听到这里,一直在被小孩安慰的徐明浩反而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这才调整好的情绪摸摸小孩柔软的头毛说:“嗯,好,今晚回去也要记得背唐诗。”



+ + +




文俊辉他姐回来之后搬回了她之前在城东买的房子,花了一两天的时间整理了一下就打算把南南接回去了。他姐本来还说要请他们一群人吃一顿,结果被文俊辉给推了回去说想请什么时候不是请,以后还指不定要他们继续帮忙呢。文姐姐又觉得过意不去,只好给他们舞团里的每个人都买了一个礼物以表感谢。


文启南小朋友离开文俊辉家的那天是周六下午,金珉奎跟徐明浩都来帮忙,权顺荣本来也想来的,无奈舞团里的事情实在忙不过来。全圆佑倒是还特意请了半天的假来给南南收拾行李,崔胜澈不在他请假真的是容易的多,也趁机对比自己跟权顺荣的不一样,开玩笑似的嘲讽权顺荣就是没有诚意。徐明浩之前见过南南妈妈,也就是文俊辉他姐几次,南南在他家的时候也会跟妈妈视频,所以还算熟悉。文姐姐是真心感谢徐明浩跟金珉奎,待徐明浩也跟自己的弟弟似的,每年过年过节有什么吃的喝的都会给他留一份。


“怎么这么多东西呀?你们真的也是太宠他了。” 南南妈妈一边收拾一边说。


“这个是去年生日荣团长送我的,然后这个是小圆哥哥之前给我买的乐高模型!” 南南跟炫耀战利品似的指着玩具箱里的各个玩具说。


“好好,都给你打包了。”


金珉奎从南南的卧室里搬出一件件的小衣服放进箱子里,一边收一边感叹说小孩子长得真是快呀,有些明明只是一两年前的衣服,小孩现在却是完全穿不下了,文俊辉笑嘻嘻地说还能留着以后小哭包能穿。


南南的东西被一点点打包装箱,原本总是有些凌乱的客厅也变得整齐了起来。直到最后南南的房间被全部搬空,只剩下当初给他买的小床小凳子小桌子这些实在带不走的东西。看着空荡荡的屋子,文俊辉突然间觉得有些伤感,像是自己的生活被突然剥去了一块。本来应该在那里的变形金刚,还有沙发上散落的乐高玩具,阳台上晾着小袜子都一件件被搬走,只剩下被清空的玩具箱跟晾衣架。南南妈妈下楼去联系搬家公司的卡车,剩下文俊辉跟南南呆呆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南南趴在他的怀里,手中还抱着他刚来文俊辉家的时候文俊辉给他买的猫猫玩偶。自从他得到了这个小玩偶之后每天晚上睡觉都得抱着它。


“飞飞,我以后还可以回家吗?” 南南掐着他那软绵绵的声音说


文俊辉听了还懵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小孩说的回家是回自己这儿。


“当然可以啦,你想什么时候回来就什么时候回来。” 文俊辉摸着他的头轻轻地说,“不过以后记着,你跟妈妈住的地方才是你的家哦。”


“我不要!” 南南突然从文俊辉的腿上爬了起来,“虽然妈妈跟我住的地方也是家,可是这里也是我的家啊!”


“说的对。” 从卧室走出来的徐明浩听到南南说的话便插了进来,然后走过来蹲在南南面前拉着他的手说,“妈妈那里是你的家,这里也是你的家,浩浩那里也是你的家,我们南南可是有三个家的小朋友呢!”


“浩浩!” 小孩大概也是觉得有些伤感,扑上去又抱着徐明浩的脖子。“浩浩,我在浩浩家里的东西可不可以不要搬走?”

“不会搬走的,浩浩会一直留着的,南南随时想要来浩浩家住都可以~”



在楼下等车的时候全圆佑还给南南买了一份豆腐花吃,仿佛又回到了他刚遇见文俊辉的那天,小孩牵着文俊辉的手喊着要吃小区门前的豆腐花,然后被文俊辉拒绝了之后还闷闷不乐地垂着个脑袋。今天文俊辉倒是允许了,抱着小孩坐在小区楼下的花坛旁边看他一口口吃完,自己嘴里也没闲着,啃着全圆佑给买的煎饼果子。


上车之前南南对着文俊辉的脸颊啵唧一大口,文俊辉也亲亲南南的小脸蛋然后把他放了下来。小孩松开文俊辉的手又转身去抱了旁边的金珉奎。


“小金老师就别抱了,下周一开学了幼儿园天天见呢。” 见南南跟金珉奎都抱地难舍难分,文俊辉忍不住在一旁吐槽。


“干嘛抱一下都不行!”金珉奎抗议,然后摸摸南南的小脑瓜,“回家好好听妈妈的话,那么下周一见咯。”


“嗯!”小孩开心地答应了之后转向下一个人,全圆佑。“圆圆哥哥~”


全圆佑手中还拿着小孩刚吃完的豆腐花盒子,他蹲下伸出手给南南擦了擦嘴角:“以后想吃什么了就跟圆圆哥哥或者飞飞说,想打游戏了也可以回来圆圆哥哥陪你打。”


“嘿嘿,圆圆哥哥你那么忙哪儿有时间陪我打游戏!” 小孩倒是一点面子都不给全圆佑留,“圆圆哥哥抓坏人不要再受伤啦,不然飞飞会很担心的!”


“嗯,我会注意的,你也要乖。”全圆佑又刮了一下南南的小鼻尖,“南南再见。”


“圆圆哥哥再见。”


最后一个站着的是徐明浩,他蹲下来把手中的小书包给南南背上,然后在他的耳边悄悄跟南南说:“我在里面塞了三包QQ糖,别告诉其他人。”


“好的!谢谢浩浩!”小孩伸出胳膊抱住徐明浩的脖子,看着徐明浩欲哭无泪的表情又说:“浩浩~别担心~我会每天给你打电话哒!如果妈妈太忙没时间给我写故事我就去你家好不好?”


徐明浩狠狠地点点头,又在南南的额头上亲了亲,说:“去吧。”


“浩浩再见。”


南南跟着妈妈坐上了搬家公司的大卡车,趴在车窗上跟四个大人说再见。车越开越远,站在小区门口的四个身影也渐渐消失在了南南的视野里。车子转弯的一瞬间把他们都甩在了街角后面,忽然就不见了,这时候南南才突然觉得他原来的生活似乎真的要离他远去了。文启南长大之后想起来才觉得那段时间真的是他童年中最快乐的时光,每天都是不同的哥哥来轮流接他,或是在幼儿园呆到最后一个等小金老师下班带他回家;在十七亭舞团的后台里度过的那几个春夏,被浩浩逼着背过的唐诗还有飞飞偷偷带他去吃的麻辣香锅;小圆哥哥带他打过的游戏还有荣团长给他买的玩具。


南南突然觉得心里很难过,忍不住趴在妈妈的腿上大哭了起来。南南妈妈也没说什么,大概也猜到了小孩哭的原因,只是轻轻拍着他的头跟肩膀。



+ + +



送完南南之后,四个人打算到附近的西安菜馆吃个羊肉泡馍。气氛一时很沉重,文俊辉想着他开心果的地位不可动摇只好率先开了口说:“没事没事,我姐家离幼儿园不就也开车十分钟的距离嘛,又不是搬去国外了!”


结果被徐明浩丢过来一个怨念的眼神说:“等你回家你就知道了!”


然后文俊辉想了想他那空荡荡的家,想了想只剩下个小床小桌子的南南的卧室,又突然悲从中来,低下头不说话,他的开心果地位要不保了。


“行了行了!这饭还能不能吃了,你们要想南南每天来幼儿园看他不就得了。” 金珉奎也是受不了这个阴沉沉的气氛了,“来文俊辉你最爱的卤鸭爪!徐明浩你的酸辣米线!全圆佑你的肉夹馍!吃饭吃饭!”


所以说食物真是人类最好的伙伴,吃着吃着,这气氛还真的就热络了起来。吃完饭徐明浩跟文俊辉也差不多缓过来了,金珉奎今天开了他的新车载徐明浩回家,文俊辉跟全圆佑散步到附近的超市买了酸奶跟水果还有一些小零食。


“喂,我说,现在南南走了你还一个人住那么大房子啊?” 


回家路上全圆佑突然开口。


“干嘛?允许你一个人住那么大房子就不允许我住?” 


“我这不是警局这里给的补贴嘛……” 全圆佑撇撇嘴,“你看,现在你那房子那么空,不如……那啥呗?”


“那啥?”


“不如你搬过来,或者我搬过去呗。”


“????”


“就一个走廊三米不到的距离,搬起来很快的。”


“????”


“你要觉得可以,明天我就去问房东什么时候能退房。”


“卧槽全圆佑你从什么时候就开始计划这个事儿的??”


最后全圆佑还是搬进了文俊辉家,因为考虑到南南以后可能时不时还会回来,然后全圆佑家里东西又比较少搬起来方便。


+ + +



“唉,我听说隔壁租出去了。” 文俊辉下了戏之后打包了菜回来吃,正巧全圆佑也刚从警局身心疲惫地下了班。虽然已经快凌晨十二点了但是这也算是他们今天吃到的第一顿正餐。


“哦?租谁了啊?” 全圆佑喝一口文俊辉今早出门前熬的排骨汤,心不在焉地问。


“不知道,回来的时候楼下保安说的。” 文俊辉说,“什么时候我们要不要去拜访一下新邻居啊?”


“好啊,正好也跟他宣布一下我们家这是名花有主别想七想八。”


“喂,不要把每个人都想得那么猥琐好吗??”


就在两个人边拌嘴边吃饭的时候突然门铃响了起来,文俊辉跟全圆佑使了个眼神叫他去开门,全圆佑心不甘情不愿地咽下最后一口饭,只得拖着疲惫的身体起身。


“哪位?” 全圆佑还在想说谁这么晚了还来敲门,结果一打开门差点没把他自己吓了一跳。“卧槽净汉哥你怎么来了???”


“嗯?谁呀谁呀?你副队?” 文俊辉闻声也跑到门口来看。


“我不是来了,我是搬,来,了。” 尹净汉靠在门口笑眯眯地跟全圆佑说,然后指了指他们对门,“我今天刚搬进来,以后多多指教了。”


“???今天搬进来的是你???”


“我原来的房子正好到期了,听知勋说你这边还在招租,价钱还可以,所以我就搬来了。” 尹净汉头往里探着跟文俊辉打招呼,“你们在吃饭呀?好香啊我还没吃。”


“那……不然进来一起吃?” 文俊辉呆呆地说,全圆佑在门口扶额。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啦!哎呀好久没吃这种家常菜啦!” 尹净汉说着毫不客气地走进了全圆佑家,一边拖鞋还一边说,“哦对了你队长刚出完现场等下会过来,不过放心我叫他自己打包过来吃,我就蹭你们一个人的饭量就好。”


“你们俩个到底在搞什么啊???” 


屋内的文俊辉已经乖巧地摆出了多一双筷子邀请尹净汉坐下,全圆佑只能长叹一口气。尹净汉虽然脸上笑眯眯但是还是能够看出他说不出的疲惫,这几天又来了几件大案每个人都忙的不可开交,再加上搬家,估计是真的很久没能好好吃饭了。


每每这时候全圆佑都会庆幸自己还有一个文俊辉,虽然文俊辉也忙,但是有个人在等自己回家的感觉总是好的。以前全圆佑总认为半夜来敲门的肯定没什么好事,但是自从文俊辉半夜敲了他的门之后他就不这么觉得了,就算不是好事又能怎么样呢,只能面对祈祷雨后是天晴吧。


全圆佑缓缓关上了门,继续回到饭桌旁坐下喝着他的排骨汤。对面的文俊辉一边跟尹净汉说着话一边帮他盛了一碗汤,眼睛笑的弯成了月牙。全圆佑觉得文俊辉的声音跟笑意似乎都融化在了这热腾腾的汤里,喝下去仿佛能够让人有满血复活的魔力。


或许有这么一个魔力源泉,生活就不会这么难熬吧。


Because that's life, that's who we are.


* * *

⚠️部分情节有参考之前喜欢的一篇文!⚠️

最后强行扣题,其实名字是我随便取的来自于禹元宰的《時差》(We Are)

这章的星期一,海底捞,还有豆腐花其实都是有跟第一章对应的嘻嘻!

那么We Are就这么完结啦!

感谢大家对We Are的喜欢!一开始只是想写一个带孩子的故事没想到最后变成破案+带娃+舞台三线结合_(:з」∠)_ (我会说最初圆圆的设定是作家吗)

其实我觉得写的有点乱……因为没有大纲……想到什么写什么……随便看看就好了吧……

说是麻将桌结果奎八的戏份反而没有南八多【什么

至于关心一句话C(ho)P(zi)的朋友们可能要失望了因为这篇本来是没有猴急的所以最后并没给个交代……当开放式结局吧【殴

回头看了下我竟然这篇从4月写到了7月……贯穿我整个毕设时期【 期间断更了几次还有人等我真的好开心T T

番外的话有在考虑南南长大后的一个【但是还没写也没想好写啥

过几天可能会开一个新文!昨天打鸡血突然想到的魔幻设定新文!但是不会是长篇可能分个上中下

总之,一个带孩子的破案舞台文就这么结束了!能够得到大家的喜爱就太好了!


评论(79)
热度(162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