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黑与金,粉墨与钻石 01

写着01但是估计不会超过05(虽然之前We Are我也是这么说的)

(但是这次不一样这次我是写好了大纲的!!!!!)

本来是想分上中下但是怕自己废话太多 反正不会是长篇!!!!

背景参考:哈尔的移动城堡+哈利波特+DGM+啥啥别的随便什么魔幻现实作品

CP:澈汉佑灰双管齐下 但是我自己搅得这次OOC有点厉害

OK的话 


* * *

【您的卡的余额为:104.61元】


尹净汉看到屏幕上显示的余额撇了撇嘴,然后点击现金,取了二十块,拖着慢悠悠的步子走到对面的咖啡厅。


“中杯拿铁跟一个可颂,打包带走谢谢。”

“好嘞,您的名字是?”

“Joshua。”

“Joshua先生,请在一旁耐心等待。”


上了两个月朝九晚五的班他觉得自己快要累死了,现在的白领好辛苦啊,一坐就要在方块大的小格子里坐一整天,坐的他腰酸背痛。然而打到他银行卡上的钱还是不够他们家吃的。


“Joshua,拿铁!”

“来了来了,在这里。”


走出咖啡厅尹净汉数了数手中剩下不多的钞票,脑袋里仔细分配了一下距离发工资还有一个多礼拜该怎么活,叹了口气挤上了人满为患的公交车。


今天又是贫穷月光的一天。


+ + + 



全圆佑拎着一个手提箱来给洪知秀道别。


“一定要走啊?” 洪知秀邀请他在吧台坐下,给他倒了一杯SHOT。

“不走怎么办?等死?” 全圆佑一口灌下,“我们家该杀的杀该赶的赶,今晚再不走等着他们来取我项上人头?”


洪知秀看他这个样子也是觉得有点心酸,谁能想到坐在他面前的是一年前还风光无限的全家大少爷呢?


“其实吧……你也不是走投无路。” 洪知秀说道这里又踌躇了一下,像是在思考要不要把话说下去。


全圆佑抬起眼面无表情地看他,俩个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瞪了好一会儿,洪知秀终于败下阵来,从吧台下面拿出便签纸跟笔,刷刷写了个地址给他。


“去找他吧,他会帮你的。”



+ + +



照着洪知秀给的地址,全圆佑在一条偏僻的小巷里终于找到了门牌号1004,可是这个门,这个巷子,怎么都不像是能够帮他的人会住的地方。


若不是他跟洪知秀已经是认识多年的好友,他大概会觉得洪知秀在耍他。

全圆佑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敲了敲面前这扇破旧的房门,根本敲的时候也不敢用力,怕被他一推这门就会散架似的。


“叩叩叩。”


敲第一下没人开。


“叩叩叩。”


第二下还是没人开。


全圆佑正想说该不会真的被洪知秀忽悠了吧,打算敲第三下的时候,门开了。



“怎么又没带钥匙啊?”



尹净汉手中抱着一袋热腾腾的包子,一开门结果却见到了一张陌生的面孔。门外的全圆佑则也是懵了一下,面前给他开门的这个人怎么看都像是刚回到家站在玄关还未来得及脱鞋的人,不单是他手指上挂着的钥匙与脚底沾了新鲜泥巴的皮鞋,还有那被风吹地有点塌了的刘海跟工作一天下来的满脸倦容都显示了这个人是才进了这个门不久。


全圆佑转过头四周环视了一下,明明他来的时候这个巷子里一个人影都没见到,这个人又是什么时候在他前面进了屋的呢?



“我们家不订报谢谢。” 尹净汉说着就要关门送客。



“等等等等!!”全圆佑这才反应了过来伸手扒住门框,“我不是订报的,我是洪知秀介绍来的。”


尹净汉听到了洪知秀的名字才松了手,有些将信将疑地上下扫视了全圆佑一眼。镜框是镀金的,大衣看过去也价值不菲,脚边放的手提箱没猜错的话,里面应该都是些闪闪亮亮金灿灿很值钱的东西。



“进来说。”




进屋之后尹净汉给全圆佑倒了一杯咖啡,然后说他先上楼去换件衣服让全圆佑在厅里等着。屋内并不怎么整洁,尹净汉愣是挪了一堆衣服到地上才给全圆佑在沙发上腾出了个位置。墙上挂着几幅全圆佑看不懂的画或是图案,茶几上也胡乱堆放着一些报纸跟书刊还有打一半的毛线。厨房里贴满了字条与照片的冰箱吸引了全圆佑的注意力,他站起身走进厨房,还没来得及仔细读上面写的究竟是些什么东西,就听见了玄关传来的开门声。


全圆佑有些慌张地躲在了厨房门后,悄悄探出头。只见门口走进来一名中年大叔,身后还长着一对巨大的翅膀。大叔有些缓慢地把手里拿着的公文包放到椅子上,然后弯下腰,佝偻着背。渐渐地他脸上的皮就像漏了气的气球一般坍塌了下来,身后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裂缝,一名面容清秀的男子从背后的裂缝中抬起头挣脱了出来,中年大叔宛如一个人皮外套被脱下来丢在地上,男子背后的翅膀也逐渐缩小不见,他像是在这个人皮外套中憋了一天似的深吸了一口气,甩了甩头发,然后轻轻挥动了一下手指,地上的人皮外套就化为一缕青烟消失了。男子又走到壁炉旁边用手勾了一下,原本快要燃尽的火焰又熊熊烧起。


全圆佑看着面前发生的这一切目瞪口呆,只见这名男子突然伸出手往他的方向一张,“扑通”一声,原本摆在全圆佑背后橱柜上的牛奶就砸到了他的后脑勺上。


男子听见此声,这才转过头来看见满头牛奶的全圆佑跟掉落在地上的奶罐子。



四目相对。



这时候尹净汉终于换好了衣服从楼上慢悠悠地走了下来。


“咦,俊你回来了啊?”



+ + +



名为俊的青年在看到被他不小心砸地满脸是奶的全圆佑从厨房里走出来之后懵在了原地,全圆佑也抬头懵懵地看着他,手中还拿着尹净汉泡给他的那杯咖啡。



也不知道是一见钟情还是两脸懵逼。



然后这个尴尬的气氛还是被尹净汉给打破了。


“你泼他牛奶干嘛?”


“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啊对不起啊我不知道家里有人!!我只是习惯性地想要把牛奶拿过来喝啊!!”文俊辉说着手忙脚乱地拿起桌子上的抹布就要给全圆佑擦,全圆佑在看到那块黑乎乎的布向他的脸靠近的时候又下意识地倒退两步。


尹净汉见状伸出手打了个响指,那块乌漆嘛黑的抹布就化为了一块软绵绵的干净毛巾,轻轻降落在了全圆佑的头上,然后又咻地一声那块毛巾自动把他满脑袋的奶渍给擦的干干净净。


“这是文俊辉,我弟弟,你可以叫他俊。” 尹净汉指了指文俊辉说,然后转过头指着全圆佑:“这是你刷哥介绍来的……唉你是要来干嘛来着?”


被提到的全圆佑终于晃过神来,双手摸了摸咖啡杯的边缘。


“我是来求救的。”


+ + +


全圆佑的家族本是这个国家的贵族,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了全圆佑的族人被国王封杀,死的死,逃的逃,就连他也是在刀锋底下捡过一条性命,趁人不注意才潜逃了出来。


“可怜啊,都是被魔法部迫害的人。” 尹净汉嘴上这么说,但还一边磕着瓜子,弄得全圆佑也不知道他是真可怜自己还是假可怜。


“我是听说魔法部一直在背后操控着国王,难道是真的?……” 


虽然全圆佑并未从洪知秀那边得到任何关于尹净汉这个人的信息,但是从刚刚文俊辉那边看出了他是个魔法师,那么按理来说尹净汉应该至少也是从事着跟魔法相关工作的人。


“哼,这个国家的魔法部早就没救了!国王也没救了!” 尹净汉突然把瓜子篮一挥,一堆瓜子散了满地。“你们家倒还是为数不多想要反抗的贵族,不过也到此为止了。”


“那个……我讲了这么多您还没自我介绍呢?” 全圆佑有点怯怯地问道。


“我?洪知秀没跟你说我是谁啊就叫你来?”


“他就说了你会帮我……”


“我嘛……你是想知道我上班的名字还是我逃票时候的名字还是我点咖啡时候的名字……”


“尹净汉。” 文俊辉打断了尹净汉这篇长篇大论,“他叫尹净汉。”


“尹净汉???就是那个三年前被全国通缉魔法部追杀的尹净汉??” 全圆佑震惊。


“现在上班的时候叫Woozi,逃票的时候叫Hoshi,点咖啡的时候叫Joshua……” 文俊辉继续解释。


“……孩儿大了,越来越不给我面子了。”尹净汉撇撇嘴。



+ + +



尹净汉,曾经被誉为千年一遇的天才魔法师,却在三年前因谋杀的罪名被魔法部全国通缉,至今下落不明。然而就算是下落不明的天才杀人犯也是要吃饭的。被剥夺了魔法师身份的尹净汉无奈之下只能隐姓埋名过着普通人的生活,通过洪知秀的介绍,四处打打工,上上班啥的,好混口饭吃。现在以Woozi的化名在一家小公司做着文员的工作,然而每个月三千的工资连他们的房租都付不起。


其实他们家现在主要的经济来源是文俊辉,而文俊辉只是一个在魔法部接接阿猫阿狗工作的小小魔法师。他的工作范围包括:比如帮邻居太太用清洁魔法洗厕所里刷不掉的污渍啦,谁谁家的小猫失踪了用千里眼顺风耳找一找在哪里啦,又或者在电影院当场做法让小孩子闭嘴好提供更高的观影环境啦之类的微不足道的小事。不过别小瞧这些小任务,毕竟魔法师的底薪还是比普通职位要高一个等级的,然而无奈,就算是文俊辉每天都在接任务,他们的总收入也只够俩个人勉勉强强维持生活现状而已。每到月底尹净汉就开始逃票,然后把肉包换成菜包,餐桌上的红烧肉也只能变成小鱼干,别说提高什么生活水平,更不要说一夜暴富了。


而现在坐在他们面前的这位,可是喝水都要用琉璃杯的前贵族大少爷,全身上下啥都没有,穷得只剩下一箱子的金条,跟钱了。全圆佑从王宫里逃出来之后只想到跑路必须有钱,直接冲回家趁人不注意溜进了他们家后院的地下室内挖出了之前父亲跟他说的藏金条的箱子。本来想去跟洪知秀打个招呼就连夜出城,没想到现在却坐在两个魔法师的家里喝咖啡。


“那个……其实我从刚刚开始就很在意了。” 文俊辉放下手中的牛奶,抹了一把嘴唇上的奶泡,“你的身上是不是少了些什么东西?” 说着他用手指了指全圆佑的胸口,又转头看尹净汉像是希望得到什么认同似的。


尹净汉挥了挥手把他刚刚撒在地上的瓜子又召回到了篮子里,然后点点头。



“你的心不见了。”



????


全圆佑听得莫名其妙,正想开口说你开什么玩笑呢,然后突然脑袋里闪过一个画面,觉得自己的身体是不太对劲,仔细摸了摸胸口,感觉心脏的那块好像真的空荡荡的。仔细想想为什么洪知秀要自己来找尹净汉呢?自己是要来求救的,但是究竟又求什么救?感觉他根本没有思考过其中的原因,就这样被洪知秀引了过来,像是什么冥冥之中命中注定。



“看来你刷哥的蛊惑术没退步啊。” 尹净汉转头跟文俊辉说,文俊辉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不过他笑完倒是还是好心提醒了一下:“你仔细想想,是不是在你被抓去王宫的时候被那些人给挖出来了?”


“开玩喜儿呢??没了心我还怎么活啊?” 


“没事的,别担心,没有心一样能活,因为我也没有。” 文俊辉弯下腰轻轻握住全圆佑的双手,盯着他的双眼写满了温柔。



让本来还觉得信息量太大无法接受的全圆佑一下就淌在这温柔乡里了。



“好了好了,关键时刻别儿女情长了。” 尹净汉伸手拍了下文俊辉的后脑勺,强行把两人握在一起的手掰开,“普通人有没有心的Aura是不一样的,我们魔法师一看就知道,不信你现在去上个体重秤保准你轻了好几公斤!” 


“你也别想了,我刚刚已经拉出了你的记忆纤维粗略地看了一遍了。” 尹净汉继续说。“就在你儿女情长的时候。”


旁边的文俊辉笑笑,全圆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是被动陷入温柔乡的。


“看来事情比我想象的严重的多,你的心里被植入了一种很强大的咒语,魔法部是为了这个咒语才拿走你的心的,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尹净汉总算是放下了手中的瓜子,“想要夺回心的话,那就告诉我吧,你打算出多少钱?”



听道这里,全圆佑踌躇了一下。他相信洪知秀把他引来这里肯定不是毫无目的,只是他万万没想到洪知秀竟然也是会魔法的。自己从逃出王宫的那一霎那就无念无想了,就算逃出城逃出国又怎么样呢?自己家族的人永远不会回来了,身边没有一个亲近的人,活着究竟还有什么意思。全圆佑决定了,报不报仇的事情另说,至少现在自己要先把心拿回来。


他打开自己旁边的手提箱,里面全是闪亮亮的金条。


尹净汉跟文俊辉看到金条都瞪直了眼,尹净汉飞快的夺过箱子说好的好的全大少爷您的订单我们已签收。


全圆佑反正是钱多胆大,更是放了狠话说:“这只是订金,如果办好了的话……”


“保证完成任务!” 这俩人是穷怕了,毕竟谁不想要一个软乎乎的懒人沙发呢?谁不想月底还能吃到热腾腾的红烧狮子头呢?


“那么就从这里开始吧。” 尹净汉突然就充满干劲,大手一挥一张照片就从冰箱上飞了过来,“砰”地一声被他压在茶几上用签字笔对着上面的一个人头画了大大一个圈。


“我们首先要干掉的就是这个人。”他指着圈内的那张脸说,“魔法部特案组组长,崔胜澈。”


* * *


小小的几个解析:

1)双盒家的门,是参考哈尔的移动城堡里的,就是可以转动手把选择不一样的出口。尹净汉回家用的是一个出/入口,然后五找到的是另一个口,飞回来又是另一个口。所以大盒先从另一个入口回家,然后听到门把转动的声音有人敲门,以为是飞没带钥匙,开了门才发现是站在另一个入口的五。


2)就当做是一个有国王存在的现实魔法社会吧【

3)魔法师跟其他职业一样,就是一个相对比较高级的行业而已。大家都知道有魔法师的存在。

4)95的关系可以猜猜。

5)五是真不会魔法,飞的心也是真没有。

评论(59)
热度(1653)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