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黑与金,粉墨与钻石 03


如果有写的不对的地方请无视吧因为我现在头昏脑涨两眼昏花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背景参考:哈尔的移动城堡+哈利波特+DGM+啥啥别的随便什么魔幻现实作品

CP:澈汉佑灰双管齐下 OOC很厉害

这章给CSC加戏了

那么请


* * *



文俊辉跟全圆佑在出门拐角处等了好久都不见尹净汉出来,文俊辉显得有些担心。


“你别急,说不定是他又发现了什么线索,再等等。” 全圆佑这下倒是反过来安慰小魔法师。


“他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儿吧?”文俊辉在走廊上踱来踱去,一会儿看看崔胜澈办公室的方向又一会儿看看全圆佑,小猫似的行为跟他现在的中年大叔外表形成了强烈的违和感。


就在文俊辉干着急的时候突然有个人从旁边过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俊!你怎么今晚也在这儿?” 来人说着也看到了旁边的全圆佑,“这位是?……”


文俊辉干坏事的时候的心理素质水平明显不如尹净汉,面对同事突如其来的问候显得有些慌张。


“啊……我,这个,这是……” 文俊辉一时语塞,之前尹净汉没给他排练过这种情形下应该说什么的啊!


旁边的全圆佑见文俊辉就要露馅,突然拉过他的手臂说:“俊叔,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啊?” 


“……你侄子?” 同事听到全圆佑叫叔叔,便猜测到。


“啊对!就是我侄子,呃……年轻人刚毕业,叫我带来魔法部参观参观。” 文俊辉终于缓过神来进入角色。


“这半夜三更的,参观魔法部?” 


“呃……” 


“要你管啊胖大叔??” 全圆佑突然拉下脸色,一脸嫌弃地盯着文俊辉的同事,然后手在底下掐了文俊辉一下。


“啊……小屁孩乱说什么呢?!快给人家道歉!”文俊辉心想这都什么戏啊,提前沟通一下好不好??他只好转过头跟同事说:“不好意思啊……青春期心里叛逆,家里没教好!”


同事也显得有点尴尬,默默地点点头说没事,然后也没再继续多问什么,互相寒暄一下就走了。



文俊辉这才松了一口气。



看了看表,已经过了十分钟了尹净汉还是没有出来。文俊辉本想要跑回去找他却被全圆佑拦了下来。


“你回去找他把我一个人留在这儿出了什么事儿怎么办?我又不会魔法!” 


“可是净汉哥没出来,我……” 


“不如我们先去J960那边,等下他出来了肯定也会过去的。” 全圆佑说。他这下算是发现了,尹净汉在的时候文俊辉不但皮还挺会拆台,但是尹净汉一不在,文俊辉整个人就显得特别没有安全感,心神不宁的。现在反而变成他要主动带着文俊辉了。


好说歹说之下文俊辉终于同意了先去找J960室,俩人混在人群中悄悄从前楼通往中央花园的大门溜了出去往后面的实验楼的方向走。



+ + +




“放开我!” 被捂住嘴巴的尹净汉挣扎了几下,然后被人拖到办公桌底下压着,“我草姓崔的你快放开我!!”


崔胜澈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一直把尹净汉往桌底下的角落推,直到最里面顶住了桌前的木板,俩人以一种极其扭曲的姿势在桌子底下打太极。


“你给我消停会儿!别闹!” 


“干嘛?你不就想抓我吗??你怕什么啊!” 尹净汉一副要高声大喊“救命啊非礼啊”的架势,结果被崔胜澈敲了一下脑袋。


“有监视器。” 崔胜澈轻声对他做了个这个嘴型,然后指了指天花板角落里那刚刚苏醒的魔偶,“胆子也是够大的你们,就这样闯进来,若不是我事先给魔偶下了催眠咒,你们早就已经被抓到审讯室去了。”


尹净汉一想到外面那两个瓜娃子还等着他就心急,心里开始盘算七七四十九种逃脱的方法。崔胜澈倒是不急,伸手摸了摸尹净汉的发尾说:“头发怎么剪了?”


“怎么?老子爱剪就剪还要问你意见??”

“说话语气倒是没变。”

“哼,你的习惯到也都没变,8012年了还在用窥视虫你土不土??”



说到窥视虫,尹净汉突然脑袋一转反应过来,问:“嗯?崔组长,你给监视魔偶下催眠咒干嘛?莫非是你经常在这个办公室里干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这你别管。” 


“哦……是不是因为这几年我不在导致你激情难耐了?” 尹净汉说着,玩味的目光从崔胜澈的脸上一路下滑到了他的裆部,“比如说……这里!” 

话刚落音,他就抬起脚往崔胜澈的双腿中间一踹,然后不知道从哪里丢出了一个小型烟雾弹,转身一滚从桌子底下滚了出来。



哼,不能施法我们可以搞硬装啊!



尹净汉嘴里说着“对不起了崔组长我也是被逼无奈祝你子孙万代万福金安”然后就脚底抹油溜出了崔胜澈的办公室。这头崔胜澈重要部位被尹净汉攻击,痛的脑冒金花,捂着裆部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才缓过来。



我草尹净汉!还真特么有你的!



+ + +



尹净汉刚跑出去没多久,见文俊辉与全圆佑已经不在拐角处,便知道他们俩一定是去了J960室。以尹净汉对魔法部的熟悉程度来说,J开头的房间应该是位于中央花园的后方。魔法部的占地总共分为三大块,靠近马路的前楼是最繁忙的地方,大多数人的办公区域也都集中在这儿;中间是一块大花园,花园后面的那栋楼则是由旧工厂改造的实验室与资料室,前后楼由两条长长的花园走廊连接起来,把花园围在中间,形成一个回字型。在实验楼的最右边,回字形地势的右上方,有一个塔楼,塔楼的最顶层是一间小教堂与实验楼以一座拱桥链接在一起。而J开头的实验室,尹净汉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就是在实验楼的顶楼那一层。他穿过重重人群冲向花园走廊的方向,走出前楼之后花园走廊里便没什么人了,毕竟是下雨的夜晚。尹净汉一路小跑,结果却在走到一半的时候被崔胜澈一个闪现挡在了中间。



尹净汉“啧”了一声:“看来是我踢的不够狠啊。”



崔胜澈被他气的够呛,虽说已经可以行动了但是重要部位还是在隐隐作痛,心里不知道已经骂了几百句自主规则的脏话。


“省省吧崔组长,三年了,你有哪次抓的到我?” 


“以前没抓到你就算了,但是这次是真的不能再让你逃走了。” 崔胜澈的话刚落音,他便走上前右手一挥,食指上的戒指微微发亮,然后尹净汉就像是身体被操控了一般自己扑倒在地。崔胜澈在他面前蹲下把他的双手钳住压在后腰处,一秒钟不耽搁地直接上绳把他的手腕给捆扎实了。


“别鲤鱼打挺了,上了紧缚咒的。” 


“你放开我!”尹净汉还在地上挣扎,“崔胜澈!你可知全圆佑的心中被植入了多可怕的魔咒!为什么魔法部要得到他的心?!难道你不知道这个后果吗?”


其实尹净汉自己心里也没底,只是想说出来恐吓崔胜澈看看有没有用,结果没想到崔胜澈一脸平静地回了一句:“我知道。”


“就是因为知道,所以我才不能让你去。” 崔胜澈押着尹净汉让他站起来。


“事到如今,告诉你也无妨。”见尹净汉没了话,他边继续说,“三年前被你发现的傀儡计划,就是全家一手策划的,而全家的法师把完成傀儡计划最后一步的咒语植入了他家大少爷的心。”


“你说什么……” 尹净汉听到这里,突然瞳孔聚缩。


“你们来的太迟了,咒语已经破解完毕,实验体开始觉醒了,你这样硬闯进去只是去送死!” 崔胜澈说,“拜托你给我消停一点,全圆佑跟那个不知道你从哪里找来的小法师我会叫人去救他们的。快,跟我走了!”


说完崔胜澈就拉起尹净汉的手臂想要把他带走。谁知突然一瞬间,“唰”的一声,在他们俩人中间燃起了层层烈火,崔胜澈下意识地连续后退了几步。烧起的烟呛到了他的喉咙,崔胜澈用手臂捂住嘴巴咳嗽了几声,他眯着眼看见面前的尹净汉,手腕上刻着的魔咒图案闪闪发亮,连绳子也一同被烧断了。这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魔法,火术是崔胜澈的专长,而尹净汉手腕上的魔咒刺青也是当年自己给他刺上去的。把魔咒刻在身上的目的是为了能随时随地施展强大的法术而省去吟咏的时间。崔胜澈没想到自己当年为了保护尹净汉给他刻上魔咒现在却成了他用来对付自己的利器。



“尹净汉!擅自使用魔法你疯了?!”



只见尹净汉的背后突然展开了一对巨大的白色翅膀,在空中扑打了几下落下几根白色的羽毛。一瞬间崔胜澈也看呆了,他太久没见到尹净汉使用魔法了,几乎都要忘了当年那千年一遇的天才魔法师是怎样的风采,这些年他连真正见到尹净汉都没多少机会,只能是不断地从各种线索中追踪他,就连好好看一看他的脸,跟他说几句话都是奢侈,更不要说看他施法了。崔胜澈觉得尹净汉仿佛是浴火重生的天使,在他面前的火海中拍打着翅膀腾空而起。


“抱歉胜澈,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一定要去。”



+ + +




文俊辉虽说在魔法部工作了那么久,但是他的工作范围一般是不需要到实验室或者资料室这一块来的,所以他其实对实验楼的结构也不是那么熟悉。他跟全圆佑俩人找了好久也没找到所谓的J960房间,J959室在实验室顶楼的最角落,接下去就是那座通往小教堂了的拱桥了。俩人猜测着J960房间是不是就是指的这座教堂,穿过拱桥走过去却发现里面就只摆有一个小小的圣坛,而圣坛上方却不是摆放着什么圣母像或者耶稣十字架,而是一副奇怪的画。


文俊辉左瞧瞧右看看也没看出这幅画究竟有什么名堂,画上有三个抽象的人形,全都被框在了三个不同的圆圈里,而且这三个人形的胸腔那块都被撒上了红色的墨点。好在这个教堂通常都没什么人会进来,俩人把这幅画翻来倒去前前后后都研究了个遍,也没找到有什么神秘机关还是地下入口。


“J960不会是个什么幽灵实验室吧……好可怕……” 文俊辉说着自己都打了个冷颤,转过头发现全圆佑在画的左下角研究着些什么,“怎么了?”


全圆佑伸手摸了摸这幅画左下角的一个图腾说:“我咋觉得这个图腾看着眼熟呢……感觉有点像我们家的图腾……”


“你们家都被株连九族了魔法部怎么可能还留着你们家的图腾在这里??” 文俊辉说,然后又指了指画上的墨点,“你看,这像不像是在说他们的心被挖走啦?”


“嗯,有可能……不管怎么样这幅画跟J960一定有关系。” 全圆佑摸了摸下巴。


“噫……魔法部怎么挖人心脏跟食人魔似的。” 


“话说回来,你的心又是怎么没的?” 全圆佑话锋一转,转到了文俊辉身上。他总觉得文俊辉身上的秘密也不少,而且有股直觉告诉他,文俊辉跟自己的心没了这件事一定有关系。


“哦,小时候发烧烧没的。”


????


神特么烧没的,你以为是烧木炭,全圆佑心想。



文俊辉:“我不太记得了反正净汉哥是这么跟我说的。”

全圆佑:“你跟尹净汉到底是什么关系,怎么他天天瞎几把胡说你也信。”

文俊辉:“不许你说我哥的坏话!”

全圆佑:“……明明拆起他的台来你比谁都溜。”


说道这里,俩人干脆在圣坛面前席地而坐,打算等尹净汉来了再想办法。

文俊辉靠着墙捧着个下巴对他说:“净汉哥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的命是他给的。”


虽然全圆佑很想告诉文俊辉他现在这幅中年大叔的外表很不适合捧下巴,但是还是没说出口怕打断文俊辉的话。


“我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嘛,后来虽然考进了魔法学校成绩也就一般般,毕业了也找不到工作,那阵子就特别消沉。”文俊辉开始把他的身世徐徐道来,“浑浑噩噩地过了快两年,后来觉得自己实在是撑不下去了,就连走在马路上就特别想要被车撞死。”


全圆佑:“然后你就被车撞了?”

文俊辉:“嗯。”

全圆佑:“然后尹净汉救了你?”

文俊辉:“没错。”

全圆佑:“然后你还失忆了所以你也不记得你的心是怎么没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尹净汉告诉你的??”

文俊辉:“你好聪明!”



不是我聪明,是你太傻。尹净汉这胡编乱造的也只有你会信了。



“其实我也不是一点记忆都不记得,有些事我还是有印象的,比如在孤儿院的事,还有在魔法学校上学的事,只不过记忆有点模糊了。”


“总之,净汉哥救了我的命,还教了我许多厉害的魔法,帮我进入魔法部工作,虽然用的是假身份。”文俊辉继续说道,“但是我能活下来,都是因为净汉哥,所以为了他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全圆佑听到这里,想到自己从小锦衣玉食,在他们家被封杀之前都过着神仙般的日子,天天红烧肉顿顿女儿红。虽然他知道自己家里有在进行魔法领域的研究但是因为自己并不感兴趣,也没有天分,所以一心都在往商业领域方面发展。


谁知现在,他与文俊辉俩个这么不同的人,本来完全不应该会有交集的人,却因为都失去了自己的心而相遇了呢?


就在两个人都各怀心思想七想八的时候,不知道是谁触碰了地面上的某个按钮,发出轰隆隆的响声,圣坛被一分为二向两边打开,原本被遮盖住的地下出现了一个圆形的裂缝。而在画的正中央也渗出了发着白光的银色液体,一直流到地上填满了地面的裂缝,像是切割出了一个洞,中间的那块木板逆时针旋转着打开了,往里面一看似乎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洞穴。


看来这个就是J960的入口了。


还没来得及等他们决定是否要现在就进去,突然“哐”地一声,尹净汉从油画上方的大玻璃窗破窗而入,玻璃碎片撒在他的身上跟翅膀上,在月光跟雨露的衬托下仿佛钻石一般闪闪发光。


“净汉哥!” 文俊辉看到尹净汉便叫了出来,“你怎么用魔法了?!”


尹净汉看到入口已经被打开,心里一紧,但表面上并未做声,只是收起翅膀轻轻地说:“你们找到入口啦?”


“对!”文俊辉的语气像是个五岁的孩子跟大人讨表扬。


“俊啊,你去帮我把通往实验楼的那个门给关了。” 尹净汉指了指拱桥前面的那扇门,文俊辉也没多想,听话地就转身去关门。就在这个时候尹净汉突然冲过来抓住全圆佑的手臂,俩个人纵身一跃跳进了面前的入口。


虽然这个入口是开在顶楼的教堂,但是跳进去却不是通向楼下的房间而像是掉进了什么未知空间的地下室。俩人最后摔在了又冰又冷的石头地板上,全圆佑摔地屁股疼,还没来得及揉揉自己的屁股,头顶的入口处便传来了文俊辉的声音。


“净汉哥……咦人呢?”


这时候跌落在他不远处的尹净汉对着全圆佑低吼了一声:“把门关上,不要让俊进来!”



结尾划重点:

1)盒❤️盒

2)五虽然不会魔法,但是还是很聪明的,至少比飞聪明。

3)天使会飞,飞也会飞,俩者是有联系的。(并不是因为叫飞所以会飞)

4)文俊辉的身世的确是尹净汉瞎编的。

5)傀儡计划是魔法部跟全家私下进行的一个地下计划,三年前被尹净汉发现了之后,尹净汉就成了通缉犯。

评论(46)
热度(8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