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黑与金,粉墨与钻石 05

请大家继续自行脑内啪嚓唰唰咻咻咻——

预计下章完结。

背景参考:哈尔的移动城堡+哈利波特+DGM+啥啥别的随便什么魔幻现实作品

CP:澈汉佑灰双管齐下 OOC非常厉害 并不是恋爱剧



* * *



崔胜澈挽起了袖子,在双手上套上了指虎,瞬间一束光从指虎上蔓延到他的手臂,原本什么都没有的胳膊上突然浮现了各种密密麻麻的咒文。对着向他扑过来的实验体的肚子结结实实地打了过去,对方直接被一拳糊在了墙上,肢体硬成了石头散成了碎片。


“Wow,大哥,你这考试作弊挺方便啊?” 全圆佑再一次被魔法世界给震撼到。


“没时间给你感叹了。”一旁的尹净汉再次击杀了一个实验体之后,对着全圆佑掀开了自己风衣的左内衬,里面竟然挂着各式各样的刀枪棍剑,而这些兵器挂在他的风衣里竟一点都不显得沉重,仿佛没有重量似的。


尹净汉:“来,全大少爷,趁手的兵器挑上俩件。”


全圆佑:“你是哆啦A梦啊??” 


尹净汉合起了风衣:“不要算了。”


全圆佑:“要要要……就那把剑吧。” 


尹净汉从他的风衣中抽出了一把细长的剑直接丢过来给全圆佑,全圆佑拿在手中挥动了几下,实际重量比看过去的轻盈的多,在空气中发出了清脆的响声,银晃晃地闪着光。


“俊啊,不要发呆了!”尹净汉又超文俊辉喊了一声,“你掩护金主!我们的后续款还没拿到呢!” 


文俊辉应了一声,走上前把全圆佑护在后面:“你跟着我!”


见文俊辉打起了精神,尹净汉终于也暂时放下了心中的一块石头,打算开始大开杀戒。



“哼,这帮小喽喽,看我怎么收拾你们!”说罢就帅气地从他风衣的另一边抽出了一根法………………棍。



尹净汉看着手中的法棍呆滞了三秒。

崔胜澈看着尹净汉呆滞了三秒。



“尹净汉你特么是不是制杖啊??????!!!!” 


“你等等,我记得我带了法杖的……” 尹净汉开始原地跳,疯狂抖着他的风衣。


然后各种各样的奇怪小物件就从风衣里掉了出来,什么吃一半的软糖小零食,橙子味儿的泡腾片,半盒奥利奥饼干跟还未开封的炒面面包。


“文俊辉!!你昨天是不是穿我这外套了!!” 尹净汉突然反应过来,这时候文俊辉正忙着保护金主杀怪呢,一下子被尹净汉点名没办法一心二用,就回头懵了一秒:“啊?” 


就在这一秒,不知道从哪个角落跑出来的实验体伸长了手,整个人体巨大化,一巴掌就朝着他们两个的头顶上要拍下来。全圆佑只是突然感到自己被一片阴影所覆盖,抬头一看这特么是如来神掌啊???正打算举起剑砍过去,“哐!”的一声,这一掌在距离他们还有不到半米的地方停住了,像是打在了什么隐形的盾牌上。


尹净汉及时在他们上方形成了护盾,崔胜澈又从另一边发射了攻击咒语,顿时这个巨大化的实验体全身燃烧了起来,捂着脸倒退了回去。


“啊昨天半夜我去便利店买零食就随手拿了一件外套……” 文俊辉这才反应过来,然后拉着全圆佑躲到一块岩石后面。


这边尹净汉一转头,又有一个实验体朝着他扑了过来,他下意识地举起法棍对着面前实验体的脑袋“哐当”就是一击,实验体顿时被打的头晕脑昏失去了平衡。


尹净汉看着手中的法棍“哇哦”了一声。



没想到法棍还挺好用?



算了法棍就法棍吧,即使是法棍,他也能把他变成魔法法棍,这才是天才魔法师的能耐。



+ + +



这边崔胜澈跟尹净汉不断地发起攻击,可是实验体的数量却一直没有减少。直到崔胜澈又收拾了一个实验体的时候才觉得这个实验体的面孔有些熟悉。他发现原来之前被他们打到的实验体根本没有死,包括被石化碎成碎片的最后也会重新复原。


“这样下去不行!根本打不完,只是在浪费我们的体力而已!” 崔胜澈朝着另一边的尹净汉大声喊道。尹净汉被一个实验体压在地上,朝着他的脸就要咬过来,他把手中的法棍往对方的嘴里一塞,这才侧身滚了出来。


“我也发现了,这些东西根本打不死。撤!” 尹净汉说着朝出口方向比了个手势。整个实验室内被震地轰轰响,有些碎小的岩石从天花板上落了下来。文俊辉则是拉着全圆佑的手,带他向着出口处边躲边跑。


“你们就不能用什么瞬间移动的法阵吗??” 全圆佑又差点被掉下来的碎石砸中。


“这个房间有什么特定的结界,瞬移法阵我刚刚试了根本出不来。” 文俊辉正说着,突然从他们背后窜出了一名实验体,手臂变成了尖刺的形状朝着全圆佑的后背就要刺过来,文俊辉下意识地转身把全圆佑拉到身后,挡在了他的面前。



“小心!”



尖刺直愣愣地朝着文俊辉的心脏刺了进来。


全圆佑看着在他面前被刺穿的文俊辉脑袋一片空白。



“俊!!!”



尹净汉的声音在耳边回响,全圆佑突然觉得自己离他们好遥远。



如果自己会魔法就好了,如果自己能够保护文俊辉就好了,为什么自己什么都做不到呢?



身体比脑袋早一步行动,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双手举起了尹净汉给他的剑,对着刺穿文俊辉的实验体的脑袋就砍了过去。第一刀砍在脖子上,第二刀刺向他的胸口。他从实验体身上把剑拔出来的时候,实验体的心连同一起被拔出来了,鲜血溅在了他的脸上,可剑身却还是闪地发亮,没有留下一丝血迹。



“俊啊!怎么样!有没有事?!”尹净汉冲过来把文俊辉搂在怀里。


奇怪的是文俊辉被刺穿的地方却一点血迹也没有,而且身体已经在快速的愈合。


“没事呢哥,我又没有心。” 文俊辉本来还在苦笑着,后来估计是愈合的痛楚让他又哼了一声,对着尹净汉皱了皱眉头:“疼。”


“没事没事,不疼不疼,哥哥在呢。”尹净汉抱着他呼噜呼噜毛。


“我知道了!”全圆佑从不远处跑了回来,“我知道了!要把他们的心挖出来才能杀死!” 说着他指了指刚刚被他砍死的实验体,果真没有再次复活的迹象。


全圆佑刚蹲下来想看看文俊辉的情况怎么样了,忽然在他们周围燃起了一圈火焰,把他们三个人困在了中间。尹净汉本以为是崔胜澈干的,可是低头一看自己怀里的文俊辉的aura颜色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圈外的崔胜澈看到这个情形也皱了下眉头,看来这个文俊辉比他想象的还要不简单。



“我们要马上走,哥,不能再在这里浪费时间了。”文俊辉说,“他刚刚刺向我的那一下,我看见了,我通过他们的精神网看见了,有更多的实验体往这里来了,还有魔法部的人。”


这时候崔胜澈也从火圈外跳了进来,拉起尹净汉的手:“探测网的电源恢复了,魔法部的人要来了,快走!” 说着他往出口处挥了一下手,一条路便被从火圈内切割了出来,直通柜子的方向,周围也还是燃烧着熊熊大火把其余的实验体暂时阻挡在了圈外。


他们四人抵达柜子前的时候身后的烈火也烧尽了,似乎刚刚的烈火之路耗尽了崔胜澈太多的能量。他深吸了一口气,还是转过身把其余三个人护在身后,然后对着即将扑上来的实验体一打一个准。尹净汉用手抵在柜子上嘴里默默念着开锁咒,全圆佑搂着旁边文俊辉的腰,文俊辉还是眉头紧锁。虽然他的伤势已经差不多已经愈合完毕,但是愈合的过程还是非常痛苦的。



“谢谢你。”全圆佑踌躇了一会儿,还是在文俊辉的耳边说道。


文俊辉转过头对他眨了眨眼睛,然后弯起了嘴角,轻轻回答:“不,客,气。”



“开了!” 柜子上的抽屉开始一个个朝着两旁旋转,不一会儿就打开了一个人体大小的出口,尹净汉首先踏了出去,然后伸手回来要接文俊辉。就在这时候一只长长的手臂从全圆佑的背后伸了过来,一把抓去了他刚刚一直放在口袋里的心。


“卧槽我的心!!!” 全圆佑眼看着他好不容易拿回来的心被那只手臂抓走,整个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突然旁边的文俊辉展开了翅膀往地上蹬了一脚腾空飞起,在空中翻了个跟头然后追上了那只手把全圆佑的心给夺了回来。


这时候尹净汉在门外一把把全圆佑给拉了出去,文俊辉以极快的速度往出口飞了过来,后面的那只手也在追着他,结果半路被崔胜澈的火焰给砍断。


“唰!”地一声,文俊辉穿越了出口,手中的心被他狠狠地按在全圆佑的胸口,慢慢的这颗小火焰便融进了全圆佑的身体,他突然觉得身体一下子重了好多,像是多了一块大石头。


“身体突然变得好重!”


“是呀,心的重量就是这么重的。”


在他的心回到他身体的那一刻,全圆佑忽然看到了文俊辉身上发出的光芒,是Aura,在文俊辉的周围燃烧着,像的他心一般燃烧着。


“好吧,我承认你是芳心纵火犯了。”



+ + +



最后关头崔胜澈终于也从出口逃了出来,外面还是之前他们所在的那个小教堂。尹净汉往窗外一看,整个魔法部警报环响,投射灯不断地扫射着四周,楼下一群侍卫都往他们这个方向赶来了。


“俊,还能飞吧?” 尹净汉摸了摸文俊辉的脸颊。


“嗯!”


“快走,你带着这小子走,回家。” 说着他就把文俊辉跟全圆佑推到他之前闯进来的时候打碎的那扇玻璃窗面前。


“那你呢!” 文俊辉一把抓住尹净汉。


“我要留下来帮他。” 尹净汉指了指崔胜澈,“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我可是天才魔法师!”


文俊辉虽然显得有些不舍,但是他也知道这是现在唯一的方法了。于是他拉起全圆佑的手把他带到窗口旁。


“等等……等等……我们该不会是要从这里跳下去吧??” 全圆佑虽然知道文俊辉会飞可是他不会啊!


“相信我,拉着我的手,不会有事的。” 文俊辉笑着对他说,然后往窗外迈出了第一步,他竟然直立立地站在了空中,“跟着我,就这样做。”


全圆佑将信将疑地学着文俊辉的样子,也踏出了一只脚,然而另一只脚还迟迟没有迈出去。


“快走啊你!” 尹净汉在后面一把把全圆佑给推了出去,然后文俊辉猛地拉过他的双手,拍动翅膀突然加速,“咻!”地一声飞了出去。


“尹净汉!!!!你给我等着!!!” 


俩人就这样连同全圆佑的叫声一起消失在了夜空里。



+ + +



离魔法部的人到达顶楼还有几分钟,这竟然也成了他们再次开战前片刻的宁静。崔胜澈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了一只烟点上,一屁股坐在圣坛前的台阶上。


“你就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


“什么?……哦,有。” 尹净汉也在他旁边坐下来,“你为什么要帮我们啊?”


崔胜澈倒是没想到他会问这个,叹了口气说:“我一直都不是要抓你,追踪你的动向也只是要保护你而已。” 


“比起让魔法部其他人去跟进你的案子,倒不如我自己来的安心。”


“三年前,我杀了那几个侍卫也是为了保护你罢了,不过你替我背了三年杀人犯的锅,也算扯平了。” 


“扯什么啊就扯平了?!” 尹净汉不满地抱怨,“谁要你的保护……本来我自己也能逃出去的。”


“是啊,逃出去的路上还有时间捡孩子。” 崔胜澈吐出一口烟。“就那个孩子,文俊辉,你没什么要跟我解释的吗?失败了的实验体不可能这么容易救活的吧?”


尹净汉别过头,沉默了几秒:“我给他混入了我的魔法基因,移除了他原本的记忆,重新给他编造了一个身世。”


“魔法基因你疯了??做不好可就不单单死了这么简单!有可能变成怪物的!”崔胜澈差点没被他气出心脏病,“我说那孩子怎么会有你的翅膀,记忆也是有你的一部分吧?”


“嗯。” 尹净汉点头,眼神还是不敢看崔胜澈。


“还有呢?他刚刚放火圈的那个招数?……我可不要太熟悉。”


“还有……就……一丁点儿……你的魔法基因。”


崔胜澈扶额,这个人还是大胆地超出他的想象,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猛地一转头:“你哪儿来的我的魔法基因??”


“你之前给我的戒指里的啊,不是有你的血液吗?不然呢?”尹净汉一脸理所当然,之后脑袋里突然转过了个弯儿懵了一下红了耳根,伸手打了崔胜澈的肩膀一巴掌:“你想什么呢?!”


“你胆子也太大了……” 崔胜澈看着他无奈的摇摇头。“不过你给他混我的魔法基因干嘛?你自己的天才魔法基因还不够吗?”


“那时候的俊太虚弱了,我想混一下你的进去可能会增强些身体体质……谁知道,没两年长得比我都高了……” 尹净汉说着撇撇嘴。


忽然间教堂的门外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还有人的说话声。


“来了。” 崔胜澈刚好抽完一支烟,把烟头丢到地上用鞋底撵了撵站了起来。


“大干一场吧。” 尹净汉也拍了拍膝盖上的尘土站起来,然后伸手往他的风衣里一套,终于掏出了他找了大半天的法杖。


“我就说我带了!”


“带了就好,打完去知秀那里喝一杯吧。” 崔胜澈转头望向尹净汉。


尹净汉也转过头盯着崔胜澈好一会儿,然后眯起了眼睛像个月牙。


“好呀。”


结尾小贴士:

1)尹净汉给全圆佑的剑也是有魔法的,五虽然不会魔法但是身为贵族还是有在习武练剑的【

2)飞因为以前是实验体的特殊体质,所以不会被实验体所伤害,身体也拥有快速愈合的功能。在被刺穿的时候他接收到了实验体脑内共通的精神网,也被激发了原来隐藏在他体内的潜力。

3)飞的身世是尹净汉根据95三人的记忆编造的。

4)所以其实之前澈抓不到净都是他故意放走尹净汉的,尹净汉还以为是因为自己厉害【

5)三年前为了让尹净汉逃跑,是崔胜澈杀了那几个在抓他的侍卫,魔法部看中了崔胜澈的才干想要邀他入伙,所以才把罪名按在了尹净汉的头上。

一个小剧场:

YJH:俊……其实……我是你爸爸!

WJH:???

CSC:其实……我也是你爸爸!

WJH:???

JWW:岳……岳父们好?

评论(54)
热度(8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