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黑与金,粉墨与钻石 06 【终章】

完结啦!

背景参考:哈尔的移动城堡+哈利波特+DGM+啥啥别的随便什么魔幻现实作品

CP:澈汉佑灰双管齐下 OOC无敌厉害 


那么请


* * *


“伏特加,大杯。” 

“一杯热牛奶。”


背后响起了熟悉的声音,洪知秀转过头,看到了久违的两张面孔出现在眼前。


一个青着一只熊猫眼,另一个鼻子上贴着膏药。


洪知秀擦干最后一个杯子在吧台放下,往窗外张望了几下。


“看什么呢?”

“我看看今天太阳是不是打西边出来的。”


“切。” 尹净汉撇撇嘴,用一只手托着下巴,“快点我的热牛奶!!”


“好好好,这么着急干嘛?” 洪知秀说着从吧台底下拿出了一大瓶牛奶。


“咻“地一声,一只猫头鹰从窗外飞了进来丢了一份报纸在尹净汉跟崔胜澈的面前,然后洪知秀从柜子里掏出几颗开心果喂给了它,顺了顺它身上的羽毛。崔胜澈摊开报纸,上面大大的字写着【魔法部长下台!惨绝人寰的活体实验!】【全家灭族的真相!傀儡计划首次曝光!】【时隔多年国王再次现身!亲口证明被魔法部控制!】附上了大幅的实验室的照片与魔法部长被捉拿归案的动态影像。



崔胜澈:“现在媒体速度够快的,还好我们溜的早。” 

尹净汉:“就算被拍到怕个毛,反正早晚都得上报纸。” 

崔胜澈:“你是不怕,你不天才魔法师吗,但是你家俊可就……”


说到文俊辉尹净汉又不说话了,气鼓鼓地转过头用手指敲着桌面。洪知秀用有些玩味儿的眼神瞄了一眼他们两个,端上了一杯热牛奶跟一杯伏特加。


“说吧,什么时候和好的?”


尹净汉举起他的热牛奶喝了一口,然后用怨念的眼神看着洪知秀一个字一个字地说:“还,不,是,因,为,你。”


“???” 洪知秀委屈,我怎么了??


“啊,说起来的确是。” 崔胜澈合上报纸,举起了酒杯对洪知秀眨了眨眼他没青着的那只眼,“谢啦,Cheers。”



+ + +




在文俊辉跟全圆佑逃走以后,魔法部又带着大批人马与实验体来捉拿尹净汉与崔胜澈。谁知在他们交火途中,实验体们突然失控,不分敌我的开始进行攻击,反噬魔法部的人员。尹净汉与崔胜澈见此心中大喜,虽然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好事。很快实验体与魔法部开始互相残杀,不愧是魔法部多年培育出来的实验体,有好几个都比他们在J960里碰见的强大的多。尹净汉与崔胜澈躲到一旁观战,直到剩下最后一个实验体杀死了魔法部的人之后又开始四处寻找新的目标,才在墙后发现了尹净汉他们。


因为之前从全圆佑那里知道了实验体的弱点是心,于是尹净汉一个跟头跳到了实验体的后面,举起他的法杖就打算对准实验体心脏的位置念出夺命咒。然而就在他要攻击的前一秒,那个实验体竟然转过身来,变成了一个小孩的模样。



“哥哥,救救我吧。” 



救救我吧。救救我吧。



这句话在尹净汉的脑袋里不断回响,他仿佛听到了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眼前的小孩竟跟他记忆中的文俊辉的模样重合,尹净汉就这样愣在了原地。


“救救我吧,救救我吧!!!!!” 小孩模样的实验体一步步往尹净汉的方向靠近,然后突然发狂显型,身体不断膨胀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怪物,手握拳头对着尹净汉就要砸了过来。这时候崔胜澈及时从身后赶来,一手捂住了尹净汉的双眼,另一手拿过尹净汉手中的法杖在空中一挥。顿时一道火花闪现,把即将扑过来的实验体割成了两半。


崔胜澈感到捂着尹净汉眼睛的手掌内一片湿润,放下来一看,面前的人已经泪眼婆娑。



“别哭啦,都不好看了。”



说着他正想拭去尹净汉眼角的泪水,就被尹净汉一拳头打过来在左眼上。


“嘶——都要青了!尹净汉你干嘛!!” 崔胜澈摸着自己被揍的眉骨心疼。



尹净汉吸吸鼻子,又擦了擦自己眼角的泪水。


“你的指虎,打到我的鼻梁好痛。”



+ + +



后来根据报道说,其实全圆佑心里被植入的那个魔咒是个错误的魔咒,等于整个傀儡计划失败,并没有培养出成功的魔法傀儡。而全家的人,一开始开启这个计划的确是出于好意,想在魔法师在战斗方面进行突破性的研究,但是途中发现了魔法部为了提高实验效率,高强度地压榨着孤儿院来的实验体,并且以非人道的方法来强迫这些孩子进行魔法实验。全家想退出,却无法半路脱身,导致的最终结果就是全族遭到魔法部的迫害。而植入全圆佑心里的那个魔咒,也是全家法师的最后一搏,其实他也不知道这个魔咒到底是不是正确的,正因如此,才迟迟不想把这个魔咒透露给魔法部。



全圆佑把鲜花放到了墓碑上,旁边的文俊辉给他撑着伞。


“不伤心吗?” 文俊辉盯着墓碑上的鲜花与照片。


全圆佑摇摇头:“伤心的日子早就过去了。”


文俊辉又低头想了一会儿。


“对不起,我没有家人,所以我不知道。” 他抬起头看天空,“但是如果是净汉哥的话,我完全无法想象没有他的日子。”


听到文俊辉这么说,全圆佑反而微微笑了笑,然后转身来接过文俊辉手中的伞:“听说国王终于摆脱了魔法部的控制,尹净汉也回魔法部去上班了吧?”


“嗯,胜澈哥虽然可以将功补过,但是还是得进监狱去服刑教育一段时间,所以净汉哥现在顶替他成了特案组的临时组长啦。”文俊辉说着笑了起来,“净汉哥还说以胜澈哥的个性,估计在监狱里也能混地风生水起。” 


“不过倒是你,现在的身份怎么办?” 全圆佑终于问到了重点,“魔法部是不能再去了吧?”


“我呀?现在就黑户了嘛,毕竟在魔法部的名单上,我早就跟那些实验体一起被抹去了。” 文俊辉倒是不在意的样子。



两人走出了墓园,进了车站等电车。雨还在滴答滴答下着,全圆佑收起的伞不小心蹭到了他的西装外套边,染上了深色。文俊辉还在一旁踩着水花玩儿,就算是溅到了他的裤脚也不在意。


全圆佑:“喂,文俊辉。”

文俊辉:“干嘛?”

全圆佑:“你知道我家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吧?”

文俊辉点点头:“嗯,知道啊。”


“那,你要不要来?”


“我家的户口本现在空的很。”


“你要不要把名字写在我的下一页?”



+ + +




崔胜澈刚出狱就接到尹净汉的电话叫他赶紧回去。


“你儿子造反啦!!!!!!”


吼得崔胜澈赶紧把电话拿的离耳朵一米远,花了0.3秒反应过来尹净汉说的是文俊辉。


火急火燎地跑回尹净汉家,就看见全圆佑跟尹净汉在餐桌上面对面对峙,文俊辉在中间啃着小饼干。


“干嘛呢你们……”


“他要把你儿子拐跑。” 尹净汉指着全圆佑说,“狼心狗肺!为了拿回你的心我们差点连命都搭上!你现在竟要把我弟弟给拐跑!全圆佑你这个白眼狼!” 


“等等,停一下,这个辈分我算不过来了。” 文俊辉嘴里还咬着小饼干,比出了暂停的手势,“我怎么就成胜澈哥的儿子了??”


尹净汉:“哦……其实……你也是我儿子。”

文俊辉:“???”

全圆佑:“???”

尹净汉:“俊是谁的宝宝?”

文俊辉:“……净汉哥的。”

尹净汉:“乖。”


后来崔胜澈总算把他们之间的关系给文俊辉还有全圆佑解释清楚了,文俊辉这才恍然大悟自己那“与生俱来”的翅膀跟法术是怎么来的。


“特案组组长跟天才魔法师的魔法基因……哇那我岂不是超级赛亚人啦??” 文俊辉突然被自己的实力吓到。


“前特案组组长,前。” 尹净汉纠正他,“你也不要开心的太早,只不过一部分而已,大多数还是要看你自己本身的条件与造化。”


“这就是我想跟你讨论的重点了。” 一旁的全圆佑开了口,然后从桌底又搬出一箱子的金条打开在尹净汉面前,“我要买他的心。”



尹净汉:“说什么呢?俊的心不在我的。”

全圆佑:“他的心一定在你的。”

尹净汉:“……”

全圆佑:“那天我在J960其实看到了写着文俊辉名字的抽屉,但是我打开之后里面什么都没有。”

崔胜澈:“这么说来,失败实验体的心脏按理来说也会一同被处理掉,因为心一旦熄灭了就没有复活的可能了……等等,尹净汉原来你???”

全圆佑:“俊还活着,就证明他的心还没有熄灭,既然不在实验室里,那一定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还在跳动着,最有可能的地方,就是在你这里。”



尹净汉无话可说,旁边的文俊辉也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看什么看,还不都是因为你。” 尹净汉气地拍了一下文俊辉的脑袋,然后椅子一推站起身,“等着。”


过了一会儿,尹净汉从书房里拿出了个小盒子放在三个人的面前,打开过后里面果然是一颗燃烧着的小火苗,还在欢快地扑通扑通跳动着。


“这就是……我的心?” 文俊辉看着盒子内跳动着的小火苗张大了嘴巴,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别啃了饼干碎都掉心上了。” 尹净汉抹了一把文俊辉的嘴角,“其实是你在被抛弃之前自己偷出来的,我捡到你的时候,你的手上就攅着这颗心。”


“你可想好了,把心放回去,你以前那些记忆就都会恢复,现在你能想起来的也只是极少部分的片段,你确定要再记起那些痛苦的回忆吗?” 


文俊辉抬起头看了看尹净汉跟崔胜澈,然后又看了看全圆佑,吸了口气直起腰板。


“我才不怕呢,现在我有你有胜澈哥有圆佑,再痛苦的回忆你们也会帮我分担嘛。” 说着他就捧起了盒子里的小心心。


尹净汉一副“怎么捡了这么个倒霉孩子”的表情,伸手扶了扶脑袋,行吧行吧,就仗着我宠你。


文俊辉把手中的小火苗对准胸口心脏的位置,“啪”地一声把它按了进去,他的心瞬间融入了他的身体,全身都发着光。那一瞬间文俊辉的脑袋里似乎走过了一场跑马灯,小时候各种各样的记忆全都在他的眼前一闪而过,然而最后停留在了一个定格上,那个定格里有他,有全圆佑,有尹净汉,崔胜澈还有洪知秀。正是因为有这些人的存在,所以他才有勇气去接受,去面对他过去的一切。尹净汉看到文俊辉的aura颜色变了,不再是与他类似或者与崔胜澈类似的颜色,而是变成了属于文俊辉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颜色。


“身体好重!” 文俊辉感觉自己突然身负千斤似的,一下子倒下来用手撑在桌面上,全圆佑连忙过去扶他。


“现在你也知道了吧,心的重量就是这么重的。”



+ + +




最后尹净汉还是收了全圆佑一箱金条,然后被文俊辉在一旁哇哇叫说一箱金条你就把我卖了!尹净汉白了他一眼说:“你不就想我把你卖了么?”


文俊辉在一旁委屈地边吃着小蛋糕边嘤嘤嘤。


尹净汉:“滚吧滚吧,把你的身份登记在全家底下我也有些面子,好歹也跟贵族攀上了亲戚,虽然是落魄贵族。”

全圆佑:“那你倒是把金条还给落魄贵族,这么落魄了还跟我收钱。”

文俊辉:“哥哥不要我了,圆佑圆佑我以后就靠你了!”

崔胜澈:“等下,我突然想起一件事还没做。”


其余三个人转过头以疑惑的眼神看他,只见崔胜澈抓起文俊辉的衣领,然后伸手对着他的肚子就是一拳。


“呕——”


文俊辉哇的一声吐出了之前吃的小蛋糕小饼干小果冻小冰棍儿,然后在一群食物残渣混合物中,发现了一只熟悉的小虫在蹦蹦跳跳。


崔胜澈打了个响指把那小虫烧成了灰烬,又施了清洁咒语解决了文俊辉吐出的一堆东西。


“8012年了尹净汉,你怎么还在用窥视虫这么老土的手法?”


全圆佑:“??????”

文俊辉:“哥你??!!”


“谁说的,那是我8009年放的。”尹净汉面无表情地说,“放心吧,你们甜甜蜜蜜的时候我都主动关了频道,我才不想被喂狗粮呢。”


* * *


终于写完了!!!

又是一礼拜激情创作!当初只是突然听到了Bob Acri的Sleep Away就突然冒出了魔法师这个概念就想来写写看!

这么一想我之前写的几个也是因为音乐【We Are是We Are, Sympathinque是Sympathique……

本来这篇也是想直接交Sleep Away的后来还是憋出了个名字

自己的设想是 黑=崔胜澈,金=全圆佑,粉墨=文俊辉,钻石=尹净汉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看懂了如果没看懂要跟我说我可以补充些设定啥的⁄(⁄ ⁄•⁄ω⁄•⁄ ⁄)⁄ 

底下附有人设,里面有些正文没写到的小东西

恋爱戏份真的很少,特别是佑灰【写着澈汉佑灰双管齐下我都心虚……

其实佑灰是一见钟情的【

第一次挑战这种题材希望大家喜欢!不喜欢也没辙反正我写完了

最后各位脑补啪嚓唰唰咻咻咻——辛苦了!


设:


【尹净汉】

千年一遇天才魔法师,三年前因为发现魔法部的傀儡计划而被全国通缉追杀。罪名是谋杀,但实际上是崔胜澈(为了救尹净汉)杀的人被嫁祸到了自己身上。逃亡路上遇到了被魔法部抓来做实验的文俊辉,文俊辉身为实验失败体已经被丢弃,尹净汉把他救了回来,抹去了他之前的记忆给他XJB乱编了一个身世。目前在某个小公司隐姓埋名地做文员工作,每个月三千块都不够交房租。


【文俊辉】

从小被魔法部抓来做实验的实验儿童,目的是要创造出更强大的魔法傀儡。因为某次实验失败所以被丢弃,被逃亡路上的尹净汉所救,收留了下来,并把自己的一部分基因跟记忆复制转移到了文俊辉身上,包括一丁点的崔胜澈的基因,为了是要增加文俊辉的体制。后来文俊辉在洪知秀的帮助下,以魔法师的身份在魔法部接一些阿猫阿狗的工作帮忙养家糊口,双盒二人还是穷的要死。工作的时候用的是假面,只有尹净汉跟洪知秀见过他的真实面貌。心被尹净汉给藏了起来,因为心里保存了原来的记忆。


【全圆佑】

全家的大少爷,被国王与魔法部追杀。自己不知道自己的心里被植入了强大的魔咒。全家本是傀儡实验的最初执行者,后来因为发现魔法部上层的图谋不轨与变得越来越残酷的实验过程,决定要起身反抗,结果却被株连九族,只剩下全圆佑一个逃了出来(实际上是被崔胜澈放了出来)。全圆佑心里的魔咒是完成实验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小时候其实见过被抓来当实验体的文俊辉,但是却没放在心上。逃出来之后为了夺回心,求助于双盒。



【崔胜澈】

曾经与尹净汉,洪知秀是同届魔法学校的学生,后来与尹净汉一起进入魔法部共事。为人正直,热血,有领导能力。在尹净汉私底下偷偷调查魔法部高层的时候就警告过他,无果。后来在尹净汉发现实验机构的时候为了掩护他逃走杀死了值班的侍卫,魔法部看中崔胜澈的能力想要邀他入伙,崔胜澈答应了,魔法部便把杀人的罪名嫁祸于尹净汉。崔胜澈也变成了追杀尹净汉的主要人员。然而实际上崔胜澈早在毕业之前,因为是学生会长,因缘巧合地接触到了傀儡计划,这也正是为什么尹净汉在调查的时候他不希望尹净汉趟这趟浑水。表面上在追杀尹净汉,实际上一直在暗中保护着他。无奈尹净汉又太会躲,为了知道尹净汉的信息才故意放全圆佑走。


【洪知秀】

毕业了之后因为遭遇了一场车祸而导致无法继续以魔法师的身份生活下去,就隐姓埋名回归普通人开了间酒吧。无意间认识了全圆佑并成为了好友。一直在怀疑崔胜澈的身份,一方面觉得崔胜澈不可能跟尹净汉反目成仇,另一方面又怕崔胜澈真的已经效忠于魔法部,所以无法完全相信他,只是还保持着老同学的表面情谊。是除了文俊辉之外唯一知道尹净汉住处的人。


评论(76)
热度(132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