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We Are 【番外】

拖了好久的番外……

硬憋出来了

正文过后大约7年,南南上小学六年级的故事

六年级的小孩真的很难写!!!!

别太认真

请吧


* * *


“文启南,文启浩起床了!!!!!!!” 


太阳晒屁股的文启南同学是在他舅的一声怒吼中被惊醒的。吓得他赶紧从床上坐起来,脑袋里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儿,就看到他亲爱的舅舅,穿着皮卡丘睡衣的文俊辉同志,火急火燎地从门外冲进来就要脱他衣服。


“飞飞你干嘛?!?” 文启南小同学下意识护胸,不料他舅“啧”了一声,伸出手就拍了下他的小脑瓜子说:“快快快换校服!!上学要迟到了!!!再迟到徐明浩非剥了我的皮不可!!” 



舅,原来你怕的是这个。



转头看了眼床头柜的闹钟,时针正慢慢向九的方向行走,这下文启南才反应过来今天是周一。“噌”地一声从床上跳起来急急忙忙地换衣服裤子,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就冲出客厅,随手抓过餐桌上的一片烤土司叼在嘴里就要出门。而他舅……的男朋友,全圆佑同志呢,这会儿也才睡眼惺忪地顶着一头鸡窝在餐桌边上慢悠悠地喝牛奶。


“路上小心啊南南。”全圆佑眯着眼看着在门口穿鞋的文启南道,这几天他休假,不需要早上七点就赶到局里的日子就是好。


“圆圆哥哥,记得!今晚家长会!” 文启南一只手扶着门框,一只手拉着鞋后跟,摇摇晃晃地单腿站立在玄关前跟全圆佑说。


全圆佑点点头,然后就见他对象抱着换好校服的小哭包从卧室里急匆匆地跑出来,他自己也换了一身出门的打扮。文俊辉一手抱着还趴在他肩头吹着鼻涕泡的文启浩,一手用水沾湿了一下他翘起来的刘海想要把头发压下去,这头左顾右盼匆忙地在找些什么,那头又对着门口的南南说:“等等等等,我送你去学校,咦我车钥匙呢?……”



“飞飞你快点啦九点了!!” 文启南小朋友穿好了鞋在门口跺着脚。



闲人全圆佑嘴里细嚼慢咽咬着吐司,慢悠悠的动作与急匆匆的文俊辉跟文启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文俊辉找了好一会儿也没找到车钥匙,这才四周环视了一下,从餐桌底下的夹层中拎出一串银色的东西。


“喏。” 全圆佑一抬手把车钥匙给文俊辉扔了过去。


“啊啊啊不早给我!” 文俊辉接过钥匙,嘴里念念叨叨了几句说他等下直接去剧院中午不回来,然后就带着南南跟哭包出门了。


直到门“啪”地一声被关上,全圆佑才想起来要反驳。



还不是你自己昨天玩儿嗨了丢在这里的???




+ + +




六年级刚开学的时候,因为妈妈的工作变动,文启南兄弟俩又搬回了文俊辉的家。正巧文启浩这个小哭包刚上一年级,南南身为哥哥便每天负责带弟弟上下学,让文俊辉省心不少。而且有徐明浩金珉奎夫夫俩偶(jing)尔(chang)会过来帮忙,所以文俊辉同志的生活除了家里热闹点儿其实也没多大变化。


时不时还能给战斗在前线的全圆佑发个短信说:【亲爱的,你要注意安全!我跟孩子们都在家里等你!❤️❤️❤️】


搞得全圆佑的新领导因为不小心瞄到了全圆佑的手机,然后都不敢给他派发什么危险性太高的工作。甚至上次要进行围剿行动时候,崔胜澈都把全圆佑归类为“有老婆孩子”的那一队,破天荒地没有让他领队突击。不过全圆佑也乐得清闲,自己可不是有老婆孩子的人嘛有什么办法。一到休假全圆佑的整个神经反射弧也就变慢了下来,平常工作太紧张了,他可不想在放假的时候还老绷着一条神经。


吃完早饭之后全圆佑正打算回去睡个回笼觉,突然家里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喂?”

“呜呜圆圆哥哥——”


全圆佑正想说大早上的谁会打电话来,一接起来就听到南南的声音。


“圆圆哥哥……我……作业忘记带了啦T T”



结果人民警察全圆佑,在休假期间还是得跑出门,给他(对象的)外甥,送作业。



昨晚在家里开party小崽子玩儿太疯了,书包都没好好收拾闹钟也忘了定,今天早上就匆匆忙忙去了学校。看着艳阳高照的天空,全圆佑想了想还是带上了墨镜跟帽子,手中拎着文启南小朋友的作业本出了门。


到了学校门口就看见南南跟一群小朋友在教学楼面前罚站。


“圆圆哥哥!!” 南南老远就看见了全圆佑然后冲他大喊,吓得全圆佑连忙比了一个禁声的手势叫他安静一点,别人都在上课呢。


“你哥是黑社会啊?”站在南南旁边的同学看着带着黑墨镜黑头盔,穿着黑皮衣从他前不久买的拉风机车上跨下来的全圆佑说。


“我舅说我圆圆哥是流氓。” 外甥像舅,文启南小朋友在皮这方面可真是深得他舅的真传。在小伙伴的惊讶中捂住嘴嘻嘻窃笑了几声,又装模作样地用气声喊了一遍“圆——圆——哥——哥——”


“干嘛呢你!”全圆佑走过来轻轻用作业本拍了一下南南的脑袋瓜,“罚站还这么开心?”


“呜——” 南南接过作业本又摸了摸自己被打的头顶装可怜。


“好了好了,快拿进去交了。”


“老师说让我们站到第一节下课。”


“作业拿来了还要继续站?” 全圆佑皱了皱眉头,“还是是因为你迟到才罚站?”


“唔……因为我既迟到……”南南嘟嘟囔囔地,“又没带作业。”


旁边的几个小朋友看到文启南这个样子反而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笑屁笑啦!”南南下意识地对同学说到。


“哎,怎么说话呢。”全圆佑点点文启南的额头,“再淘气叫徐明浩来治你!”


哦,看来这个叫徐明浩的人一定是流氓头子了!南南身边的小伙伴默默在心里想到。



+ + +



“文启南!你怎么回事?!” 下午文俊辉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找南南,“我今天下午收到你们班主任的短信啦叫我晚上一定要去家长会??”


这边文启南本来跟他弟俩人瘫在沙发上看动画片,一听到文俊辉的问话赶忙坐直了腰板一脸乖巧。


“哥哥今早迟到啦!”文哭包告状,然后被南南瞪了回去眼神里写着“你不也迟到了吗!”


文俊辉放下手中的东西,然后坐到南南面前,问:“你跟你们老师怎么说的?”

南南诚实地回答:“老师问我为啥迟到,我说因为昨晚我们家开Party开太晚了睡过了头。”


“你……”文俊辉扶额,“不要那么诚实啊!!”


“然后我又忘了带作业,叫圆圆哥哥送来……”南南明显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只能继续坦白。


“啊。” 在一旁打游戏的全圆佑才突然反应过来,从单机游戏中抬起来了头,对文俊辉说:“然后他们老师问为什么没带作业,我说因为我们家昨晚开Party玩儿太嗨了给忘了。”


“你们俩个拜托不要这么诚实好不好??!!” 文俊辉抱头抓狂,“难怪他们老师指名叫我今晚要去家长会一定是觉得你太不靠谱了啦!!” 




+ + +




通常文启南小朋友的家长会都是由徐明浩同志出席的,但是因为今晚徐明浩同志有舞台剧的艰巨任务在身,所以本来是委托了正好在休假的全圆佑。按理来说身为策划之一的文俊辉也应该在现场不该离开的,但是由于文启南小朋友班主任的亲自点名,文俊辉身为文启南的亲生舅舅,只好请了假跟全圆佑一起来参加家长会。


“咦,南南哥哥今天没来呀?” 坐在文俊辉旁边的一位老妇人开口问,“你是南南的?……”


“我是南南的舅舅,你好你好。”

“哦,没见过你呀?以前都是那个小徐,南南的表哥来的嘛。”

“啊……对,我工作忙没时间,比较少来。”文俊辉讪笑到,心想徐明浩要是听见要把他骂个一千八百多遍。


“旁边那位是?……”


“我是南南的舅妈。”全圆佑面无表情地说。


“咳!!咳咳……是……我爱人……”文俊辉差点没一口盐汽水喷出来,硬是憋了回去。


“哦~”老妇人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反应,然后就开始笑眯眯地自我介绍说是南南同桌的奶奶,之前开家长会老跟小徐同志坐一起的,小徐同志是个好同志啊长得帅个子高,既孝顺又有爱心,教育小孩也很有一套blahblahblah……文俊辉大概听了半分钟就开始走神心想哇塞徐明浩还真是魅力无边连老太太都能搞定。


一开始是由各科老师上台讲话,主要也就是提了提关于小升初会考的重要性,告知各位家长现在是很关键的期中时期,希望能够帮忙督促孩子学习,每晚都要给孩子听写,做些小测验之类的,反正听得全圆佑是越来越不爽,心想那家长都做了要学校老师干嘛。


最后那位老师正好是今天要全圆佑送作业来的英语老师,全程态度都是一股命令的语气,他讲完过后,随口问了一句:“各位家长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


全圆佑在其他家长,包括文俊辉的注目下举起了手。


???


文俊辉一脸懵逼地看着他对象站起身。


“请问老师,如果家长太忙没时间给小孩送作业的话,你是要把他们放在外面罚站一整天吗?”


英语老师大概也没想到自己客气的一句竟然真的有家长要提问题,呆在了原地。


“我跟我爱人每天工作都很忙,我是警察,他是舞蹈演员,今天还好是我放假才能给我孩子送作业,如果我没送来的话,你要怎么办呢?” 全圆佑道,“家长又不是学校的奴隶,老师没有权力要求家长做这做那的吧?”


“我……我这也是为了孩子们好!” 英语老师极力争辩,“某些家长不作为也就罢了,在期中这个关键时刻还在家里开什么party放任孩子玩物丧志,这才是对我们工作的不配合吧!”



听到这句话的文俊辉坐在家长席中留下了两条宽海带泪。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最后还是班主任老师出面打了圆场,才结束了这场争辩。当然,大会过后文俊辉跟全圆佑立马就被请进了教师办公室。


“不好意思啊老师,我先生他太激动了!”文俊辉一边跟班主任握手一边拍了拍全圆佑的肩膀。


“没事没事……” 班主任老师心想你先生看起来比你冷静一百遍,“您是启南的舅舅吧?”


“对对我是,之前都是我同事阿不,南南他表哥来的嘛,我工作比较忙哈哈哈……” 文俊辉觉得自己额头都要冒汗了。


“是的是的,前几次都是那个明浩哥哥来的,你好年轻啊我还以为南南的舅舅会比他哥哥老一点呢。”


“啊我辈分大他辈分小哈哈哈哈……” 文俊辉说着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


因为是初次见面,班主任也显得有点尴尬:“是这样的,南南呢是个很聪明的孩子,虽然平时皮了点儿,迟到的次数呢……也多了点儿,但成绩是一直都不错的。”说着又指了指全圆佑,“这位……”


“我姓全。” 全圆佑终于开了口。


“哦……哦哦!全先生说的呢也不是没有道理,我们当然也都能理解家长工作忙,特别是南南的家庭情况又有些复杂,他妈妈是一直都不在国内吗?”


“啊,他妈妈因为工作的关系,国内外来回跑,所以现在南南都住在我家。”文俊辉说,“但因为我跟我先生工作也都很忙,所以他偶尔会去浩浩……他表哥家住的,不过我们都经常来往。”


“这样啊。”班主任点点头,“因为快要期中考试了,我们还是希望家长不要在家里办什么Party影响小孩子比较好,南南前两次英文小测的成绩也有些下降,所以还多请你们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


“是是是,我们一定配合。”文俊辉说着又在底下捏了一把全圆佑的手臂肉。



+ + +



后来跟班主任的对话还算是愉快,全圆佑也没有再发表什么过激的言论,双方在还算和美的气氛下结束了对谈。


走出校园的时候文俊辉打着全圆佑的手臂说:“都跟你说了不要这么诚实啦!!!开Party的事让这帮老师知道了肯定要念念叨叨的!!”


“我当下也没想到。”全圆佑有点后悔自己把反射弧放慢了这么多。


“不过这帮老师也真的是,什么都叫家长做,那这么多学费都白交了啊?”文俊辉继续嘟嘟囔囔,“就后面那个班主任态度还可以……”


全圆佑听了摇摇头,弯起嘴角笑骂道:“卒仔。”


“哼!”文俊辉也没反驳,“不过今天迟到没带作业这件事可千万不要让明浩知道了啊!”


话刚落音,他手机的消息提醒就响了起来,屏幕上闪现着一个熟悉的青蛙头。



🐸【你们开完家长会了?】

🐱【你消息也太快了吧??”】

🐱【你才刚下戏吧??”】

🐸【我刚下戏就收到了南南老师的短信,听说全警官还在家长会上跟人家老师呛声了?】

🐱【对……】

🐸【佩服佩服。】

🐱【徐明浩说真的,你跟金珉奎结婚三年了怎么不去生一个??或者领养一个也好啊?】

🐸【跟咱姐说一声把南南给我吧,我保证给他培养成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

🐸【明天开始南南住我家,英语补习老师我也找好了】

🐸【分享名片:Joshua Hong专业英语补习】


文俊辉看着手机屏幕叹了口气,回了一个大拇指跟OK的手势。心里默默为文启南小朋友欢乐的课后玩耍时间节了个哀,然后把手机塞回了口袋。


“回家?” 全圆佑挑了挑眉。

文俊辉摇摇头,然后又牵起对方的手,“去买个奶茶小蛋糕,回去再告诉南南这个‘噩耗’吧。”


* * *

本来是打算写野营的,但是最后没憋出来所以采用了这个故事

其实是改编自我真实的故事【在家长会上跟老师呛声是我爸做的事……后来我班主任还写了长长一封信让我带给我爸

当时我的学校是一所校风非常严格的学校,在成绩方面也抓的特别严,我爸就超级气老师让他送作业的,期中考试前开Party也是我家干的,嗨到生病第二天没去上学被老师骂【 

我都这样被放养也好好地长大了那么南南也可以【不


因为马上要离开伦敦了,最近在整理东西所以会比较忙,主要是也没什么灵感啦,这篇其实我自己写的不是很满意但是算是给一直等We Are番外的大家一个交代吧。

其他的番外看今后有没有机会随机掉落吧

也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给澈汉优惠写故事,感觉空窗时间久了反而就越来越没灵感了…… 当然如果有激情的话还是会写的!但是估计接下来一段时间可能都不会有产出了。

感谢大家对We Are的喜欢!那么目前就先到这里啦!

评论(65)
热度(144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