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We Are 02

没大纲没背景走一步算一步能码多少算多少麻将桌带孩子戏第二集

说是麻将桌但是KMG的戏份出奇的少

这章还是主优惠吧 

96是二十六岁 97二十五的年龄设定

那墨


请↓


* * *

文俊辉从锅里把两个煎好的单面荷包蛋小心翼翼地拨拉进盘子里,半熟的溏心蛋黄在稳当滑入天蓝色的盘子中央时可爱地晃了晃,把鸡蛋跟抹了黄油的烤吐司一同端上桌面。旁边文启南小朋友趿拉着他的小拖鞋半睡不醒地听从文俊辉的指令,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娃哈哈。



一天的好心情从此开始。



带南南这件事是文俊辉自己提出来的。



他老姐在生完小哭包之后的三个礼拜就离了婚,俩个孩子都归她,男方净身出户。本来他姐就是个女强人,一心扑在事业上,婚姻出现了裂缝也是迟迟才反应过来。面对问题解决问题,速战速决雷厉风行是他姐一贯的作风。文俊辉的前姐夫在离婚后不久便也跟当初的插足者结了婚移民去了国外,而他姐,为了养娃不得不刚休完产假就直接杀回职场,长期在外地工作。南南跟哭包也一直都是放在文俊辉的父母家。


后来南南到了要上幼儿园的年纪了,文俊辉的父母都已退休住在城区外,来回路上得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文俊辉就主动提出让南南跟他住。一开始文俊辉的爸妈还担心他一个二十好几的大小伙子不知道怎么带孩子,后面让南南跟了他一段之后发现还带的挺好。主要是南南也跟他亲,这个不像舅舅的舅舅,有好吃的好玩儿的都想着他,跟着飞飞有肉吃,这是文启南小朋友从小就悟出的道理。偶尔周末的时候文俊辉也会把哭包接过来一起带俩小孩去玩儿,然后周一再送回去他父母家。


其实文俊辉在舞团的工作还是满忙的,毕竟他是主力之一,除了练习还得负责编舞策划跟其他的一些工作。不过好在舞团里的几个好友都知道他家里还有个小不点儿,所以尽量不给文俊辉分配一些需要外派巡演的任务,偶尔还会帮忙去带带小孩,徐明浩就是其中之一。


有一阵子文俊辉天天加班,都是让徐明浩去帮忙他接的南南,谁知道这接着接着,小徐同志竟然就跟人家幼儿园老师搭上了线。直到有一天文俊辉终于可以按时下班亲自去接南南的时候,发现幼儿园的小金老师竟然问他的第一句话是:“浩浩今天怎么没来?” 


在回家的路上,南南趴在文俊辉的肩膀上对着他的耳朵悄咪咪地说:“昨天浩浩跟金老师带我去吃小笼包的时候我看到他们两个在我背后亲亲啦!”


“在你背后亲亲你怎么看得见?” 文俊辉的脑回路其实也跟小孩子差不多,抓不住重点。


“因为我们的位置前面有一面大~~镜子呀!我从镜子里看到的!”



小孩说着伸长了手臂比划了一个大圆圈。



第二天文俊辉上班看到徐明浩的时候,一脸八卦地跟他笑嘻嘻:“哎哟~我说你最近怎么精神抖擞容光焕发,天天抢着帮我去接南南呢,这是恋爱了还是恋爱了啊?小徐同志?”


然后被徐明浩用旁边的青蛙玩具糊了一脸。



话又说了回来,当万花园,哦不十七亭舞团团长权顺荣知道徐明浩因为帮忙带南南交到了男朋友之后,免不了又念叨了文俊辉几句。



“你说你,人家帮你带孩子都找到对象了,你怎么带了这么久都没找到一个??”


“你好意思说我?你自己不也还在跟前任纠缠……”


“停停停停停停————话题打住!”


就在权顺荣为自家团员的终身大事操心来操心去的时候,突然接到了全圆佑打来的电话,说他要去外省执行任务几个礼拜,叫他帮忙多照看点自家里。这时候权顺荣灵光一现,他这发小这么多年也没着没落啊!



权顺荣,男,二十六岁,十七亭舞团团长,兴趣:做媒。



于是这门相亲就在双方都还不知情的时候被权顺荣擅自定了下来。



其实这门“相亲”的结果还挺好,那天吃完海底捞之后权顺荣跟金珉奎还有徐明浩带着南南在前面走着,说什么要给他们两个些私人空间好好交流交流。


刚刚吃饭的时候都还聊的蛮开心的,结果一到这种独处的时刻反而二人都一下子尴尬了起来,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那……那什么,你也看到了,我要带南南嘛,所以没什么时间找对象……” 文俊辉在脑袋里飞速运转了三秒钟,也才憋出这一句废话。



“…其实我也是……因为职业关系所以……”全圆佑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然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突然抬起头对着文俊辉说:“不然我们试一试吧?”


文俊辉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得整个人有点懵逼,不过仔细想想如果跟警察先生在一起的话,吃亏的怎么都轮不到自己,毕竟他拖家带口,平常别人只要听到有小朋友的存在就都已经开始打退堂鼓了。而且最主要的是,警察先生,长得,那是真不差。



“那就…试试?”



+ + +




试试,试试。


全警官把他一个礼拜的珍贵假期几乎全都用在了试试上面。


那天过后,他就几乎每晚8点半都会准时出现在文俊辉家的客厅里。文俊辉工作忙,经常是接了南南之后又带回去舞团吃饭,弄到差不多七点多八点才回到家。然后全圆佑就会顺便带些水果点心来他们家串门,跟南南玩儿一会儿也顺便跟文俊辉聊聊天“培养感情”。当然,这些招数不少都是从权顺荣那里学来的。


两个人一开始也是尬聊,还是托小话痨南南的福才没冷场。文俊辉也不知道为啥,自己明明不是安静的类型,却在全警官面前就特别容易紧张害羞。反观全圆佑,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沉默寡言,但是处久了才发现私底下他话也还蛮多的,有时候沉默只不过是因为反射弧太长,这点也让文俊辉觉得他特别可爱。说来也奇怪,全圆佑本是不太会应付小孩的类型,但却意外地跟南南合很得来。


星期四的时候文俊辉他们舞团演出场地出了些问题,腾不开手去接南南,正好金珉奎那天也没当班,情急之下只好发了条短信给全圆佑问他能不能帮忙接一下小孩。晚上文俊辉精疲力尽地回到家,看到一片漆黑的客厅的时候才想起来南南应该在隔壁。转过头发现全圆佑已经开了门,屋里的小孩也撒欢儿了似的跑出来扑进文俊辉的怀里:“飞飞我跟圆圆哥哥在打游戏呢!你也一起来吧!圆圆哥哥打的可好可厉害了!”


本来还担心南南会不会吵着要找他,毕竟五六岁的孩子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即使是文启南小朋友这样开朗外向的性格,跟家里人分开久了也会哭着找妈妈,跟飞飞的。文俊辉一把抱起南南又瞄了眼全圆佑手中的游戏手柄,得,看来这一大一小玩儿的还挺开心。


“都要十一点了我的小祖宗,我们差不多也要回家睡觉啦。” 文俊辉拍了拍南南的屁股。


“哦……好吧,那我下次可不可以再来圆圆哥哥家玩儿游戏?” 南南有点沮丧。


“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吧。”全圆佑靠在门边也伸出手揉了一把小孩的脑袋,“下次叫飞飞也一起来玩儿。”


听到全圆佑叫自己飞飞,文俊辉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一瞬间红了耳根。


“今……今天真的谢谢你了!” 


“没事儿,我跟南南也玩儿的很开心,对吧?” 全圆佑说着又捏了一把南南的小肉脸。


“嗯!!!超级开心!!” 小孩对他笑的露出了大白牙。


“南南,跟圆圆哥哥说再见,我们回家睡觉了。” 


“圆圆哥哥再见~” 


“晚安,早点睡吧。” 全圆佑也跟南南挥了挥手,然后对上文俊辉的眼神,“你也晚安。”



文俊辉半逃离似的抱着南南快速走回自己家关上门,然后整个人靠着门板背面就坐了下来,整张脸已经烧成了红柿子。


“飞飞,你的脸好烫啊,你不会是生病了吧?” 南南从他怀里探出半个头,又摸了摸他的脸颊。


文俊辉盯着南南发了好一会儿呆,直到南南伸出小手在他的眼睛前又慌了好几下:“飞飞!飞飞!”


他这才回过神来,然后甩了甩脑袋,抓住了南南的小肉胳膊:“飞飞没事,走吧我们去洗洗睡了。”


帮小屁孩洗完澡把他丢到自己床上给他擦着小脚丫子的时候,南南其实已经困地睁不开眼了。平常这个时间早该是他睡觉的时间了,今天只不过因为跟全圆佑玩儿游戏玩儿地太兴奋,才会一直撑到现在。


“飞飞,我今晚跟你睡好不好?”

“好好,你去,睡靠墙的里面去,晚上可不准踢我。”

“嗯……” 小孩半眯着眼,一个翻身滚到了床的另一边。


“飞飞……”

“干嘛?快睡了,明天还要上学。”

“我就想跟你说……我的书包好像忘在圆圆哥哥家了……” 


…………


文俊辉看了一眼表,已经十二点了。算了,明早再去隔壁要书包好了。他这一低头一抬头,床上的小孩就已经熟睡了过去,小胸脯一起一伏的。文俊辉把被子给他盖好,关了灯,自己又到客厅的沙发上坐着滑手机。



【南南我接到我家了,别担心。】

【工作也别太累了,晚上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这是今天全圆佑给他回的两条信息。


文俊辉盯着屏幕上的【警察先生】盯了许久,想了想打开通讯录,编辑联系人,把原来的备注删掉之后,重新输入了两个字:圆圆。


游戏听起来是挺好玩儿的,下次跟南南一起去他家玩儿好了。



+ + +



文俊辉参与策划的歌舞剧演出下周就要开始了,这次他并没有参加演出,只是做了幕后,负责了编舞的部分。而主演之一还是他们的红玫瑰:徐明浩同学。文俊辉早早就给小金老师递了VIP票,邀请他来看首演,还说什么凭此票可以拿到红玫瑰的签名照一张。


一如既往在舞团跟其他人一起吃完晚饭之后,又忙活了好一会儿才算是结束了工作。南南在隔壁化妆间被徐明浩逼着背唐诗,在文启南小朋友的教育问题上,徐明浩倒是比文俊辉还认真。之前文俊辉帮南南抄硬笔书法,也就是最简单的一二三四,被徐明浩发现了,还说了文俊辉一通,讲什么小孩子就是要让他多锻炼才行,你就是太宠他了。虽然后来交上去小金老师也没发现哪些是文俊辉代笔的哪些是南南自己写的。


“南南,回家咯。” 


“飞飞!”南南看到文俊辉开门进来像是见到了救星。


“唉唉,最后一句是什么背完了再回家。” 徐明浩敲敲桌子边,试图唤回小孩的注意力。


“嗯……呃……低头……低头……” 南南抓耳挠腮,“低头……香……”


“低头思故乡。” 文俊辉走过来一把抱起南南,然后用点了点他的小鼻尖,“记住了吗?思故乡,思——故——乡——”


“记住了!低头思故乡!” 南南搂过文俊辉的脖子就在他脸上啵了一口,飞飞可真是他的大救星!


徐明浩看着一大一小他也没辙,帮南南把他的小书包整整好然后给文俊辉递了过去。


“明天小金老师考你的时候可别忘了。”

“不会哒!浩浩你教的我怎么会忘!我会跟小金老师说都是浩浩教我的!” 



文启南这个小马屁精。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功力可比他舅舅厉害多了。



走之前文俊辉想了想,还是又多拿了一张VIP票给全圆佑。可是晚上回到家之后,全圆佑却没有如同往常一般按响他家的门铃。


连南南都开口问说圆圆哥哥今天怎么没来呀?文俊辉也不能装作不知道了。虽然本来也没说好全圆佑每天晚上都一定要来,但是突然断了这件事难免让人心生不安。仔细想想今天一整天都没有收到全圆佑的消息,自己又太忙了也没主动联系过人家。深思熟虑过后,文俊辉还是发了条信息给全圆佑。


时针一分一秒地绕了一圈又一圈,文俊辉把南南哄上床之后又打开了电脑开始工作,放在一旁的手机倒是一直没亮起来过,好不容易传来了滴滴两声,却是盯着青蛙头像的徐明浩提醒他明早还要多督促一次南南背唐诗,弄得文俊辉哭笑不得。


文启南小朋友的童年虽然没有想其他小朋友那样有爸爸妈妈陪伴在身边,但他却有飞飞,有浩浩,小金老师跟荣团长,现在还多了一个圆圆哥哥陪他一起成长。其实有时候文俊辉还是很感谢他周围的几个朋友的,与其说是他一个人带孩子,倒不如说是整个十七亭舞团都在帮他带孩子。


全圆佑一直没有回信,期间文俊辉还鼓起勇气到隔壁去敲了门,结果也没人回应,看了一眼门缝,里面没开灯,估计是不在家。直到他躺上床都准备睡了,放在床头的手机才又震动了一下,来信人:圆圆。



【抱歉,今天局里突然有事情,一直忙到现在才有时间看手机。】



对哦,差点忘了是警察先生了。全圆佑这一礼拜的假期带来的幻觉差点都让文俊辉忘了他从事的是一个需要随叫随到出生入死的职业。还没来得及想好要怎么回复,结果对方的第二封信息又发了进来。


【今晚我估计要一直呆在局里了,你应该睡了吧,没睡的话也早点睡,晚安。】


文俊辉本想回一个【晚安】然后直接入睡,结果在床上翻滚了好几圈之后还是决定给全圆佑打了个电话过去。



“怎么还不睡?” 


对方一接起来就是这句话,但却没有半点责怪的语气,充满磁性的低音反而还带了些宠溺。


“啊……要睡了。” 文俊辉一听到全圆佑的声音就脑袋空空,本来想讲的话全部忘到了脑后,也不知道要接什么。


“……怎么还突然打电话过来了?”


“啊抱歉!你是在忙吗?”


“不不,没事,我也休息一下。”全圆佑跟同事们比了个手势说要接电话,然后出门左拐到了茶水间。“今天还是很忙吗?”


“嗯……啊对了!我们舞团有个剧要开演了,你来看吗?下周五,给你留了一张票。”


“你有演吗?”


“我没有!这次是明浩主演!” 文俊辉回答了之后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虽然我没演但是是我编的舞,喂,就算是明浩演你也来捧个场呗!”


全圆佑在这头笑笑:“好啊,我尽量,有时间一定去。”


“……你也别太累了。”


“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快睡吧。”


“那……晚安了。”

“晚安。”


全圆佑等文俊辉挂了电话之后才放下了手机,呆滞地看着手机上1分37秒的通话时间好一会儿,然后猛灌了一杯咖啡还差点烫着自己。


突然打电话过来也太惊喜了。这可是一个礼拜以来文俊辉第一次主动打电话给他,之前基本上都是短信联系而且也都是自己找他居多。看来这一礼拜假期的努力还是有用的,加油啊!全警官!全圆佑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


而另一边的文俊辉呢,本想说打个电话能听到对方的声音,心会比较安。结果发现自己放下电话之后心跳的更快了,特别是那句“晚安”过后,他觉得自己得亢奋一晚上。然后又在床上翻来覆去滚了好几圈,头撞到了床头柜差点被倒下来的台灯砸到。文俊辉抱着头缩在床上又自己嘤嘤嘤了好一会儿,脑袋里突然冒出了一句话:我这该不会是陷入爱情了吧?


 * * *

试试试试,我试了三天才试出来四千多字

其实全警官攻势蛮激烈的也不算是闷骚了

小徐跟飞飞反而更像是严父慈母(不是

我在考虑要如何给小金老师加戏 

下次更新下个月了【还有三礼拜就要毕展的我 望天流泪

评论(70)
热度(205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