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We Are 01

发泄解压式码字又来了

打着01应该只有到03【

尝试写了麻将桌……

其实这个在我的文档里呆了蛮久了但是还是没有想好大纲

算了写一步算一步吧

就是想看麻将桌带孩子

同性可结婚设定

OK的话请↓


* * *


全圆佑在地铁上差点睡了过去。


一阵细小的哭啼声打断了原本耳机里播放的爵士嘻哈。降噪耳机降的了地铁的隆隆声,却无法阻断人类的音色,即使是从再小的小孩子嘴中冒出来的都一样。全圆佑微微抬起眼皮,瞄了一眼对面的座位,跟他差不多大的男子怀里抱着这个哭声源泉好脾气地哄着,旁边还坐着另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小孩,看着抬起头的全圆佑舔着棒棒糖。


对上全圆佑的眼神也没有躲开,还跟他笑了一下。


在男子的安抚之下,哭声源泉总算是止住了泪水,坐在男子的膝盖上乖乖地啃着手指头,又好奇地左瞧瞧右望望,最后视线停在全圆佑的身上。面对两个小孩炽热的目光全圆佑反而怂了,对付小孩一向不是他的专长。他本想装作没看到,低头滑着手机,可是一抬眼便又看到俩个孩子直勾勾地盯着他,小哭包还伸出肉嘟嘟地小团子手跟他挥了挥。


全圆佑觉得自己大概是出于礼貌,也对小哭包挥了挥手,没想到却招来了小哭包一阵kkk的笑声,抱着小哭包的男子也不好意思地朝全圆佑点了点头。


大概是要下车了,男子把小哭包放回面前的婴儿车里,小哭包还不甘心地转过身跟全圆佑挥手说拜拜。弄的全圆佑有点尴尬,因为他也是这站下车。


年轻男子在前面一手推着婴儿车,另一手牵着吃棒棒糖的小屁孩,全圆佑在他后面缓缓跟着滑手机,以避免对上不断回头看他的小孩目光。突然前面的人停了下来,全圆佑下意识地抬头,发现是到了楼梯口。毕竟自己也是个人民警察,碰到这种情况第一反应肯定是要问说要不要帮忙抬婴儿车,结果还没等他问出口,年轻男子伸出手各握住婴儿车的两旁,双手一拎,跟提澡盆似的把婴儿车直接拎了起来靠在腰间,毫不费力地就下了楼。倒是站在一旁的小屁孩扯了扯全圆佑的外套,露出了他穿在里面的警服:“警察叔叔你不走吗?”


“南南,快跟上了。” 已经把婴儿车重新放到地面的男子转过头,对着全圆佑的方向喊了一句。男子的声音清脆又好听,透过地下通道的墙面反射自带了些回音的效果,晃晃悠悠地震动着全圆佑的耳膜,把原本在脑内的睡意扫干净了一大半。


没想到出了地铁他们还是一个方向,名叫南南的小屁孩似乎对警察叔叔有种莫名的崇拜感,一路上不停地对全圆佑发出了各种各样的提问。小哭包也不哭了,冲着他直笑,全圆佑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孩子缘这么好的吗?


“飞飞,我想吃豆腐花!” 小屁孩在迈进小区大门的前一秒突然跟发现了什么宝藏似的,指着门口的一个豆腐花摊说。


“今天早上都吃过了,明天才能吃。” 男子拍了拍小屁孩的后脑勺,看着旁边露出疑惑的表情的全圆佑解释了一下:“是我姐姐的孩子,我是他们的舅舅。”


虽然这个解释并没有说明为什么小孩叫的是飞飞而不是舅舅,但也算是解了全圆佑心中大半个疑惑,本来看这个男子就是应该跟自己差不多的年纪,全圆佑心里还在默默OS人家这个年纪竟然都有两个娃了而自己还是个单身汉,有点受打击。


牵着因为吃不到豆腐花而有些闷闷不乐的小屁孩的手进了小区,男子问全圆佑道:“警察先生您也住这里吗?” 


“嗯。”全圆佑点点头,没想到他们住同一个小区,“我住B栋。”


“唉!我们也住B栋!”


“你住几楼?”


”7楼,702。”


“……我701。”



全圆佑万万没想到在地铁上碰到的竟然是住在自己对门的邻居。仔细想了想自己也有两个多礼拜没回家了,前阵子去了外省出任务,今天才回来,又在警局呆了一天。好像对门在他走之前是要搬家来着,看来这三个便是刚搬进来不久的新住户了。



到了家门口互相say goodbye了一下全圆佑就脱了外套倒在沙发上,精神紧张了两个多礼拜总算是把之前的跨省贩毒案给了解了。刚在发生的一切对他来说感觉就是一段在正常不过的人生插曲,不就是个新邻居,所以根本没往心里去。


当然,如果他知道24小时过后他还会跟对门男子碰面并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的话,他就不会这么想了。



+ + +



尽管今天是周一,海底捞的生意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南南在桌下晃着他的小短腿,一只手拉过旁边徐明浩的袖子,另一只手指着锅内扑通扑通冒泡泡的红油汤底里忽上忽下冒出头的肉丸子。


“浩浩,我想吃那个。”


“太辣了,小孩子吃不了。”徐明浩说着从另一格的清汤底中捞了个白花花的鱼丸放到嘴边吹了吹,然后塞进旁边小屁孩的嘴里。“你吃这个。”


南南本来还想瞪一下徐明浩表示抗议,可是嘴里的鱼丸嚼着嚼着又觉得Q弹可嫩入味十分,吞下了整个鱼丸之后已经全然把要抗议的事情忘到后脑勺去了。


坐在徐明浩跟南南对面的是他小舅舅跟昨天才认识的警察叔叔,哦不,圆圆哥哥,今天早上被逼改口的。四方桌的另外两边则是小金老师跟荣团长,南南小朋友现在其实还搞不太清楚为什么今晚一大群人来接他放学,不过有好吃的就行了,想着想着他又扯了扯徐明浩的袖子:“浩浩,我还要一个鱼丸!”




+ + +



事情要从昨晚凌晨三点说起。


一回家就倒在沙发上躺尸的全圆佑一觉昏睡到天黑,若不是有人按门铃他可能会继续昏迷到第二天早上。迷迷糊糊之间他从沙发上爬了起来,看了一眼手机,差五分钟三点。挠了挠头想着这么晚会是谁来按门铃,秉着职业习惯还是轻手轻脚地走到门口往猫眼里看了一眼。



竟然是今天在地铁上碰到的对门邻居,怀里还是抱着小哭包哄着,另一只手拿着手机似乎在找些什么。



全圆佑想了三秒还是开了门,对面的男子一看到他整张脸上都露出了“得救了”的表情。


“那个……警察先生!真不好意思啊这么晚打扰到你!” 男子似乎在想要如何组织语言,“那个……我……小家伙突然发了高烧,我刚刚叫了车打算带他去医院看急诊……”


全圆佑看他着急的样子,习惯性地以安抚受害人家属的语气说:“别急别急,你慢慢说。”


“0610!”对方突然说出四个数字,然后用下巴指了指对门,“我家大门的密码,南南还在睡觉我不想吵醒他,明天早上他还要去幼儿园,您能帮我大概九点的时候去叫他起床一下吗?” 


说着他又把手机举到全圆佑面前:“能不能跟我交换一下号码?我怕我赶不回来送他上学,到时候叫他给我打个电话。”


为民服务的人民警察全圆佑,二话不说就输入了自己的号码打了过去。


“你去吧别担心,我可以送他去学校。”


“不用不用那太麻烦了!您有事就去忙吧,送他到车站就行,他知道去幼儿园的路的。” 男子又摸了一把怀中烧成了个小火球的脑袋,“啊我的车来了,那我先走了!电话联系!”



目送男子进了电梯,全圆佑看了看自己手机中的那个最新的未接来电号码,点击,新建联系人,这才发现到现在都还没问过对方的名字。他想了想,在名字那栏中打了两个字:飞飞。



其实全圆佑第二天早上是有事的。虽然他现在有一个礼拜的假期,但是早在他还没结束任务的时候发小权顺荣就已经给他安排了相亲。说是什么他们舞团一枝花,白玉兰还是红玫瑰全圆佑不记得了,反正早早就预约了他回来的第二天,打着一起去春游的旗号给他相亲。连续两个礼拜紧张的生物时钟让全圆佑在闹钟响之前就自然睁开了双眼,看时钟差不多快九点了就走到对门,输入了密码进了屋。




这小子还真信得过他……密码是真的……




屋子里没那么乱但也不算太整洁,毕竟是有小孩子生活的地方,玩具被堆在角落的整理箱里盖子却盖不上,厨房里也没太多下厨的痕迹,倒是奶瓶之类的瓶瓶罐罐还摆在桌子上没来得及收。全圆佑正想着等下要打个电话给权顺荣说他会迟到,结果权顺荣的名字就在手机上亮了起来。电话里的权顺荣失望地说他们舞团一枝花今天突然有事来不了了,说什么他外甥病了人在医院陪着,然后没好气地问全圆佑还跟他们一起去春游不? 


全圆佑边听他抱怨边无所谓地翻了翻桌子上写着“文启南”小朋友名字的作业本,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对着话筒说:“你说,给我安排的那个相亲对象叫什么来着?”


“文俊辉啊,咋的了?”


全圆佑看着手中的作业本,用手摸了摸家长签名的那栏上有些幼稚的笔迹描绘出的“文俊辉”三个字。


“没事,那我也不去了,累的要死。”


+ + +



另一边文俊辉则是在医院陪着小哭包打点滴打到早上,然后又火急火燎的把小哭包送回他住在郊外的父母家。路上接到了文启南小朋友用警察先生的手机打过来的电话,似乎还没太睡醒奶声奶气地跟他说飞飞早上好。文俊辉尽可能用最简单的语句给小屁孩解释了一下情况,然后说警察叔叔送你到车站你自己去幼儿园可以吧?


“嗯嗯飞飞你放心吧,我早就能自己挡住一边了!” 


文俊辉花了0.3秒反应过来小孩说的应该是独当一面。跟南南讲完电话之后全圆佑接了过来,说他今天没事可以送小屁孩去学校,文俊辉心里过意不去,又跟全圆佑道了好几声谢谢以后请你吃饭才挂了电话。


刚挂了全圆佑的电话,徐明浩的青蛙头像就在他的手机屏幕上跳了出来。


“听顺荣哥说我亲弟病了?” 

“你就那么想认这个哭包做亲弟啊那你给我当外甥。” 文俊辉忍不住开始占徐明浩便宜。


小哭包大名叫文启浩,小名浩浩,跟徐明浩重了,虽然后面因为他实在爱哭都直接称他小哭包。然而徐明浩第一次从文启南小朋友口中听到“浩浩浩浩我弟弟跟你同名唉!”的时候就已经认定了这个是他亲弟。



名字里有浩的男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小舅舅那你今年过年的红包还没给我。” 徐明浩不甘示弱,“你现在在哪儿啊?南南呢?”


文俊辉就说了他把南南托付给了昨天才第一次见面的对门邻居的事,结果被徐明浩一顿臭骂。



“见面还不到24小时呢你就敢把家里密码告诉人家???文俊辉我也是服了你了!!”

“人家是警察啊……小时候老师不都告诉我们有事找警察叔叔……”

“真警察假警察穿个警服你就信啊??”徐明浩觉得自己快被气昏过去了,“我现在去你家,我送南南去学校!”



然后徐明浩在他们家小区门口截住了正要去车站的南南跟全圆佑,然后文启南小朋友给他们互相介绍了一下说这个是浩浩,这个是警察叔叔咦不对警察叔叔你叫什么名字?然后面对气冲冲的小徐同志全圆佑只能掏出了自己的警官证给他看才勉强熄灭了对方的怒火。



“全……圆……佑……”南南在公车上,假模假样装作自己看得懂这三个字似的拿着全圆佑的警官证翻来覆去使劲瞧,“那我叫你圆圆可以吗警察叔叔!”



全圆佑心想这小屁孩是不是没人教过他世界上有一种生物叫哥哥。



徐明浩咳嗽了几声,拍拍文启南小朋友的头说:“对我跟你舅舅可以直呼其名,对别人要有礼貌,叫哥哥。”


“哦……圆圆哥哥!”



路上两个人聊着聊着说到徐明浩是文俊辉的同事。全圆佑问那你也是十七亭舞团的?徐明浩点点头说你怎么知道。



“呃……那个……权顺荣……是我发小……”



不知道为什么说出来这层关系全圆佑觉得有点丢人。



“发小是什么浩浩?” 好奇宝宝文启南小朋友又发问了。

“就是你从小就认识的好朋友……嗯???”

“圆圆哥哥跟荣团长是好朋友啊!”


显然南南比徐明浩更快接受了这个事实,在小朋友的世界里,我认识的人也都互相认识仿佛是理所当然的。


“那……你是白玉兰还是红玫瑰?”


徐明浩并不是很想回答这个问题。


+ + +



等他们到了幼儿园门口,负责早班的小金老师看到自家男友跟一个陌生男人一起来送孩子的时候心里一个咯噔,直到发现扑进他怀里的还是文俊辉的小外甥南南才放下了半个心。



还好还好看来不是喜当爹。



“这是圆圆哥哥!这是金老师!金老师金老师,圆圆哥哥是警察哦!他住我们家对门!” 文启南小朋友今天很忙,忙着社交,很累,但是也很乐在其中。“飞飞送我弟弟去医院啦所以今天是圆圆哥哥跟浩浩送我来的!”


“你好~我是今天负责早班的老师金珉奎。”金珉奎跟全圆佑握了下手,然后眼神就飘到旁边徐明浩身上。



全圆佑见这个气氛有点不太对劲。




“咳……”徐明浩看金珉奎飘过来的眼神就知道了,“这个……呃……金老师……是我男朋友。”




+ + +




绕了一大圈回顾之后让我们再次回到海底捞。


“没想到你竟然是顺荣的发小啊……”

“我也没想到你竟然就是白玉兰本兰……”全圆佑被权顺荣打了一下脑袋,“哦不,是没想到飞飞就是文俊辉……”


“飞飞是因为……南南小时候叫我名字口齿不清……就这么叫了。”说着文俊辉也瞪了一眼权顺荣,“我要是十七亭白玉兰那你就是十七亭野菊花吧。”


“那什么……你们也真是有缘啊竟然是住对门!”野菊花试图转移话题。“你说对不对啊,全警官?”


文启南小朋友嘴里嚼着爆汁鱼丸,看着对面的这三个人地问徐明浩:“浩浩他们在干什么啊?”


“相亲。”


“相亲是什么?”


“呃……” 徐明浩拿起手边的可乐,正在思考要怎么跟南南解释相亲这个高级词汇,就听见旁边的金珉奎说道:“就是荣团长想要让你小舅舅跟圆圆哥哥结婚。”


“噗——”徐明浩差点一口可乐喷出来,金老师你没必要说的这么直接的。


“可是金老师你不是说结婚是两个相爱的人才能做的事吗?”


“所以荣团长希望你小舅舅跟圆圆哥哥先相爱。”


“那你跟浩浩都那么相爱了为什么还不结婚?”




小朋友的脑回路总是难以预料,谁知道南南下一秒就突然转了话题,问的金珉奎也一愣。



“……来浩浩来这个问题你来回答。”


* * *

我真的不会起名字………………

文启南小朋友的名字来源:起名真难→起难→启南

文启浩:起名真的好难→起难用过了那就起好→启好→启浩

小哭包的戏份结束了,接下来应该都是文启南小朋友的戏份【


下次更新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因为我大纲只写到这

      可能明天可能下个月  

评论(115)
热度(4631)
  1. 共4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