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再次插播一则30分钟

崔胜澈盯着墙上的时钟不耐煩地抖著腳,手上还烤着几串鸡肉串,他旁边的同事看他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用手肘捅了一下他的腰。


“喂,你干嘛?等着去约会吗?”


崔胜澈撇撇嘴:“等下要去给我媳妇儿买蛋糕,不过那家店跟我们下班时间一样,所以我要提前十分钟开溜。” 说罢,他又侧过头对同事说:“你帮我看着点儿,别让老板发现了。”


等到分针准确对准了“十”之后,崔胜澈麻溜儿地摘下头巾跟围裙,把最后一串烤鸡胗从烤盘里拿出来,在同事的嫌弃声下讪笑着从后门溜了出去。


崔胜澈因为代写生意暂时休业,通过朋友的介绍最近在一家烤肉店打工。蛋糕店离崔胜澈打工的烤肉店不远,他跑进店内的时候还差五分钟六点。门一推开,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跟他面面相觑。


“圆……圆圆??你在这儿干嘛??”


“买蛋糕啊。” 全圆佑也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崔胜澈,一脸看着智障的表情看着他。

“废话!谁来这里不是买蛋糕!”

“哦……我在附近听讲座,听完了就想顺道过来买几个蛋糕回去给俊尼。” 全圆佑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你呢?”


“给你净汉哥买草莓蛋糕。” 崔胜澈一边说一边拍身上的雪,这都三月了,S城竟然又下起了大雪。



“叮玲玲玲~~” 



又一串开门的铃声响起,崔胜澈跟全圆佑回头一看。


“咦?哥!你们怎么也在这儿??!” 金珉奎如同一只大型哈士奇一进门就甩了甩头发,鼻尖上还沾着几片雪花。




…………来得早真不如来得巧啊。




“是徐明浩还是权顺荣叫你来买蛋糕?” 崔胜澈问,想也知道跑这么远来买肯定不是金珉奎的主意。


“呃……是我们整个社团的人都想吃……哎哟!” 金珉奎站在门口话还没说完,后背就不知道被谁撞了一下。


撞到金珉奎的人也没想到一开门门口就站着个大个子,自己被撞的也头一晕,扶了扶脑袋摘下帽子。


“唉?学……学长……们?好?”崔韩率本来把整个头包的严严实实,顶着大风大雪从地铁上一路跑过来,结果一进门就撞了人不说,一抬头还都是熟人。


真是撞了鬼了吧今天…


崔胜澈心里正想着,耳边就响起了蛋糕店工作人员的声音。


“各位先生,我们还有五分钟就要打烊了哦,请问考虑好要买哪个了吗?”


四个人听到了之后立马冲到冰柜前,草莓蛋糕还剩最后一个,其余的几个口味也都只剩下三三俩俩的,大多数都卖完了。


“我要那个草莓蛋糕!”崔胜澈先开口为强。


“喂!买东西也讲究个先来后到好吧??”全圆佑不满地看了崔胜澈一眼。“我也打算买那个草莓蛋糕的。”


“你家俊尼说要吃吗?”崔胜澈发出疑问。


“呃……这倒没有,我想给他个惊喜来着。”


“圆圆啊!那你就把草莓蛋糕让给我吧!“崔胜澈一把握住全圆佑的双手,“你也知道你净汉哥,我今天可以带任务来的,一定得买个草莓蛋糕回去!


“你放手好不好怪恶心的……” 


“你不答应我就不放!!!”


崔胜澈开始耍赖,全圆佑脸皮没他那么厚,斗不过他,无奈只好选了抹茶布丁跟柚子慕斯,把草莓蛋糕让给了崔胜澈。


“先生您呢?” 


金珉奎看着冰柜里寥寥无几的几个蛋糕,数了数他们社团的人数,大手一挥。


“剩下的我全要了。”


“唉???” 排在金珉奎后面的崔韩率瞪大了眼睛,“不要啊!!!!!学长!!不,哥!留一个给我啊至少??” 


“一共才剩下四五个……我们社团十多个人呢都不够分的……” 金珉奎转身拍了拍小学弟的肩膀,“抱歉啦,下次再给你带些好吃的。”


崔胜澈看小孩哭丧着脸,觉得有点可怜,想说看如果是跟自己一样的情况看可不可以帮忙挽救一下:“唉,你也是替谁来买的还是?”



“……不我就是自己想吃。”



这孩子太实诚,救不了。



四个人从店里出来的时候外面的雪又大了一轮,旁边的路桩上也都积起了厚厚一层雪。 


“哥,你开车没?” 


全圆佑话一出口,三个人都刷刷刷地转过头盯着崔胜澈,脸上全都写着“想搭顺风车”五个字。


“没,我都没钱养车了还特么开车。” 崔胜澈拍了全圆佑脑袋一下,落下了几片雪花,“你倒是给我接单子啊!你接了我们就有钱了。”


“黑心老板……” 全圆佑把鼻子嘴巴都埋在围巾里嘀嘀咕咕,其余两个人也都露出了失望的神情,只能无奈的迈出腿一起朝着地铁站走去。


地铁内与地铁外仿佛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站在站台上都还是寒风飘雪,进了地铁就热地让人恨不得马上把脖子上的毛线物赶快解开。四个人进了最前面的车厢连着一排坐着。寒冷的天气总是能在短时间内带走人太多的精力,导致现在他们每个人排排坐着却一点都不想跟谁进行对话。车厢里很空,地铁的隆隆声盖过了所有其他的声音。对面的玻璃倒映出了他们四个的身影。全都穿着深色的大衣包的严实,崔胜澈这才发现全圆佑脖子上那条分明就是新年那几天文俊辉在他家跟他妈一起织的,尹净汉也跟着学着织了一条可是无奈手艺太烂,没用几次就散了线还不保暖。文俊辉不愧是专业的,一针一线整齐规划地紧贴在一起,蓝灰色的毛线也很衬全圆佑的脸。


崔胜澈正有一搭没一搭地在脑内胡思乱想,突然车厢内的灯闪了几下,暗了下去。本以为只是普通的线路接触不好,结果列车也慢慢停了下来,过了几秒钟喇叭里传来了列车长的声音。


“各位乘客,我们很抱歉的通知您,前方因为天气原因发生了一起事故,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在抢修,具体等待时间还不清楚,大概会需要在此停留十到二十分钟。对此我们感到非常抱歉,抢修完毕之后我们会尽快让列车进站,谢谢合作。”


S城的地铁有一部分是在陆上一部分在地下,看来是因为前方陆上那一段遭到大雪的原因。崔胜澈掏出手机看了一下,因为在地下所以没有信号。其余三个人也纷纷掏出口袋里的手机瞄了两眼。


“唉……怎么这样啊,我还跟他们说7点之前会到呢。” 金珉奎率先开了口。


“没信号什么也发不出去,只能等着了吧。” 全圆佑倒是很镇定地开始打单机斗地主。



“咕——————” 


这时候崔韩率的肚子很不符合事宜地突然叫了起来,他立马捂紧了肚子想叫自己的肚子小声一点不要叫了,无奈这个动作还是无法阻挡从肚子,也是从他内心深处发出的声音。尴尬地转过头看了看旁边的三位哥哥,因为都盯着手机所以惨白的手机光线打在他们脸上还显得有点瘆人。


崔胜澈无奈,伸手往口袋里掏了掏,发现还有颗之前上班的时候没吃完的水果糖,便丢给了崔韩率。


“先垫垫肚子,等下去哥家里吃饭。”


“啊,谢谢哥!” 崔韩率开心地接过水果糖,撕开包装就丢进嘴巴里。


“什么你家,明明是净汉哥家。” 全圆佑继续打牌,嘴里下意识地就吐槽了一句。


“我媳妇家就是我家,难不成是你家?” 


“那照你这么说也是我媳妇家,那也是我家啊。”


“你们俩个差不多得了,明明不是你们俩任何一个人的家。” 金珉奎终结了这段无意义的对话。



在黑暗中等了差不多快半个小时之后,列车终于开始重新往前行驶进了站。金珉奎早其余三个人一站下车,直接回去学校。崔胜澈跟全圆佑领着崔韩率往3017的方向走。


等他们回到3017所属的大楼底下已经快八点了,三个人喘着气走到电梯间,正好碰到一个外卖小哥也在等电梯。


进了电梯之后,崔胜澈本想去按7楼的按钮,结果发现先进电梯的外卖小哥已经按了,也没太在意。因为有外人在同一个空间里,三个人便停止了对话,都板着一张脸。


3017这栋公寓楼蛮大,一层有好几十户。外卖小哥手里领着几盒热腾腾的饭盒,走出电梯之后就跟着楼内的指示牌往前走,结果发现这三个黑衣人怎么老是跟在自己后面,自己往左拐他们也往左拐,往右拐他们也往右拐,搞得他心里有点毛毛的。直到他走到订餐人的房间号前面,后面这三个人竟然也停了下来围在他身边。



“叮咚!” 



屋内的尹净汉本来已经饿的在沙发上躺尸好久了,一听到门铃声就蹭地一声跳了起来,敲了一下文俊辉房间的门然后就冲到门口。


“文俊辉快出来外卖来了!!”


一打开门,尹净汉就看到一个外卖小哥被其余三个人团团围在中间,手中颤巍巍地拿着他们的外卖盒子。



“呃,您好这是您点的外卖……” 外卖小哥完全不知道现在周围这三个人是什么情况,就觉得被盯着瘆得慌。


“……怎么你们家还买一送三啊?……” 


一听尹净汉这句话,外卖小哥心里咯噔一声,该不会是被什么流氓土匪给盯上了吧我??


“噗——” 看到外卖小哥唰的一下白了的脸,尹净汉忍不住笑了出来,“你们别玩儿啦不要吓人家好不好?”


崔胜澈跟全圆佑这才收起了冷冰冰的表情,拍了拍外卖小哥的肩膀,带着崔韩率自顾自地脱了鞋走进屋内。


“抱歉呀,让你吓到了吧?” 尹净汉笑嘻嘻地接过饭盒。“是我们家的人啦,谢谢你啦,辛苦了!”



外卖小哥心里一个MMP,不带这么耍人的好不好???



“咦圆圆你怎么来了??不是外卖吗?”文俊辉从房间内走出来发现一下子家里多了三个人。“咦Vernon你也在?”


“俊尼学长好!” 崔韩率说着就想奔过去给文俊辉一个拥抱,然后被全圆佑一只手半路拦截,另一只手拎起蛋糕盒子在文俊辉面前晃了晃。



“是你的爱心蛋糕外卖。” 



尹净汉把饭盒放到餐桌上,说是餐桌,其实是被他们再次搬出来的被炉。他等崔胜澈等了半天都没回来,而且打电话也打不通发短信也没人接,实在饿的不行了便跟文俊辉一起叫了外卖。



“怎么打你电话都不接的?没跟我说韩率跟圆圆也一起来啊?”尹净汉走到厨房拿出盘子跟筷子,“还好我多点了些,也不知道够不够。”



“在蛋糕店碰到的,我们半路在地铁里困了大半个小时所以没信号。”崔胜澈把蛋糕放进冰箱,“韩率这小孩没抢到蛋糕怪可怜的,所以就想带他回来一起吃饭了,不够再点吧。”


其实今天是文俊辉他们春季学期的最后一天。文俊辉从学校回来的时候路上也都已经铺满了雪花。前一阵子都已经满暖和了,窗外的樱花都已经开满树,可S城的天气说变就变,昨天又开始漫天飞雪,白茫茫的结晶体又一次覆盖了整片大地。走到窗边想要把暖气开到最大,结果他却看着窗外不断落下的雪出了神。



啊……其实下雪也还是蛮浪漫的。文俊辉心想。



“想什么呢,别再窗边站太久了,冷。”全圆佑从他后面走过来敲了一下文俊辉的脑袋,然后又抓住他的手呼了几口气。“快来吃饭了。”



文俊辉应了一声,看着全圆佑认真的脸又笑了起来。



其实下不下雪,都挺浪漫的。


* * *


伦敦又特么三月飞雪我冻成一根棍棍儿……………………

今天上班期间的休息时间跑去买了两块心心念念的小蛋糕 开心


顺便明后天可能会有一个低。俗。小。说。番外【 


评论(46)
热度(5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