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年少

- Qui êtes-vous?
- Je suis l'âme errante.
补档:AO3👉🏻2cores10040610
Asianfanfics👉🏻LoversDiscourse

黑与金,粉墨与钻石 04

没用上中下的我是对的,我废话实在太多了_(:з」∠)_

现在看来大概会拖到06……

这章主要交代一下之前埋的一些剧情

打斗好难写,大家自行脑内啪嚓唰唰咻咻咻——

背景参考:哈尔的移动城堡+哈利波特+DGM+啥啥别的随便什么魔幻现实作品

CP:澈汉佑灰双管齐下 OOC十分厉害 谈恋爱的戏份非常少!!!!



* * *

尹净汉一直不觉得自己是一个什么太有正义感的人。在魔法学校的年少时期,替人出气的总是崔胜澈,不会是他;进入魔法部之后,看着嫌疑人大摇大摆摆脱罪名地走出法庭的时候,他除了象征性地叹气之外也并无什么想法;可是在遇到文俊辉的那天,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他是在逃亡路上碰见文俊辉的。本来不应该碰见的。



或许人在走投无路的时候会被逼着做出一些傻事,尹净汉后来想起来的时候觉得自己那段时间还挺可笑的,但是他也从未后悔过做这些事,也许是他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事之一了。


从少年时期就顶着“天才魔法师”光环的尹净汉同学,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什么叫做“好奇心害死猫”。一开始他只不过觉得魔法部高层似乎在隐瞒些什么事情,开始调查的冲动也只是单纯的好奇。期间虽然被崔胜澈警告过很多次叫他不要多管闲事,他也只是笑笑说我才不管呢,就想知道一下,就知道一下。


后来他在看到魔法部长办公桌上的那份实验报告的时候其实也没多大惊讶。毕竟几个月的暗中调查早就给了他一股不好的预感,但是强烈的好奇心还是驱使他一步步陷下去。


傀儡计划,是为了提升魔法师的战斗力而开展的地下计划,内容包括采用活体试验,改造人体使其在战场上能够成为魔法师的远程傀儡,并增加法术的攻击力。而这些受实验者大多数都来自孤儿院。有些年龄很小,甚至是在还不会自己穿衣睡觉的年龄就被带进了实验室。孩子们在实验室里长大,不断地接受改造,运气好的可能还能活到个十几二十岁,运气不好的实验失败体,则会被无情地抛弃。



而文俊辉就属于运气不好的其中之一。



“天才魔法师”这个头衔有时候会给人带来一种全世界我最厉害的幻觉,而这种幻觉导致的后果就是太过自信。尹净汉小瞧了魔法部长的防范心,也没想到在魔法部内部还会有人特别用监护咒语来保护自己办公室。当晚他还没能完整地读完整个报告,大楼的警报就被拉响,在他跑出去的后一秒侍卫就冲了进来,其中有一个对着他的方向施了攻击咒语而被他下意识地反弹回去。他也不知道一共来了多少侍卫追他,只是拼了命的逃跑,甚至在身后听到了崔胜澈喊他的声音也没回头。


在经过实验楼后墙的时候他实在是跑不动了,他转进了一个堆满了垃圾的拐角,正拿出随身携带的粉笔打算在墙上画瞬间移动的法阵,忽然就瞄到了在墙角的垃圾堆旁似乎有个什么生物在蠕动。



他本不想管太多,可是在墙外的投射灯扫过垃圾堆的时候,他看见了那一排堆放着的根本不是什么普通的垃圾,而是一具具孩子的尸体。其中有一只骨瘦如柴的手在微微颤抖,艰难地扒着周围压着他的尸体想要往外爬。就算是天才魔法师的尹净汉也被这个场景吓呆了,他蹲了下来为了躲避投射灯的扫射,心里害怕但眼睛却还是忍不住望向那只还在挣扎的手。终于那个孩子从一堆肢体中探出了个头,一双大眼睛在惨白的投射灯底下却反射了无尽地绝望,他轻轻颤抖着嘴唇,用尽最后一点力气看着尹净汉说:“哥哥,救救我吧。”



+ + +




被尹净汉吼了一嗓子的全圆佑还没反应过来,尹净汉见他呆在原地只好自己爬起身对着入口处念念有词挥了挥手,入口便被关上了。他也不管外面的文俊辉还在喊些什么,关了门之后直接走过来拎起全圆佑的衣领把人甩到了墙上,用食指抵着他的喉咙。



“我问你,关于你家做的实验你知道多少?”


全圆佑被甩地直咳嗽,他觉得自己好惨,刚被摔下楼就又被甩到墙上,有金主这么惨的吗??


“咳……咳咳!!什么实验啊?你突然间在说些什么啊?”


“傀儡计划,你家跟魔法部联手搞的活体实验。”说着尹净汉又把人从墙上拉下来,一只手擒着全圆佑的手腕别在背后,另一只手用拇指跟中指掐在他的后颈,一步步把人推向这个房间的中心。


J960房间看起来像是一个奇大无比的地下室,没有窗户,没有门,周围是岩石堆成的墙壁,唯一的光源来自房间中央的地板上的圆形池子。说是池子其实就是挖在地下的培养皿,里面泡着的是还未觉醒的实验体。最里面的墙上则是一排巨大的柜子,每个抽屉上面都用写着名字跟编号。



“这是什么……” 全圆佑看着面前的景象惊呆了,这些东西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范围。“这都是什么东西啊??这些人……这些……”


尹净汉的手指还掐着他的后颈,继续问道:“你可知道这是你们全家发起的傀儡计划实验项目?改造人体成为魔法傀儡?”


“我,我真的对这些一概不知……我只知道我家的法师是跟魔法部有来往,但是我从来就没有过问过这些东西……” 全圆佑看着培养皿中被缠满了管子的实验体说不出话来,“要是我知道他们在搞这种东西……我……”


见全圆佑似乎是真的一点都不知道关于傀儡计划的事,尹净汉又掐了他一会儿,终于放下了手。


“好吧,那赶快找到你的心,我们就走。” 


说罢,尹净汉绕过面前的培养皿直径走向柜子的方向开始按照抽屉上的名字一个个寻找。


“还愣着干嘛??快点过来帮忙,你的心就在这些柜子里!”


全圆佑倒是没想到尹净汉这么快就放过了他,搞得他还有点心虚,只好怯怯地走过去帮忙找名字。


“你这么快就相信我了?……”

“我刚刚施了咒的。”尹净汉对他比划了一下自己右手的拇指跟中指。

“什么咒?……”全圆佑心里发毛。



尹净汉笑笑:“说谎的孩子就会被爆头咒。”



全圆佑听完不敢作声,埋头找心。




“找到了!”尹净汉突然指着最上层的一个抽屉,抽屉上贴着一张字条写的分明是全圆佑的名字。他食指一勾,抽屉便自动弹了出来,轻轻落在了他的手上。全圆佑凑过来围观自己的心,抽屉里面的是一颗燃烧着的小火苗,还一跳一跳的,怎么看都跟自己想象中血淋淋的心脏不一样。



“这就是我的心?”


“啊不然呢,你看Aura的颜色都跟你的一样。”


全圆佑本想说我又看不到Aura,后来想想算了,现在还是不要惹毛尹净汉为好。


忽然“轰隆”一声,本来还在跟看小动物似的在看心的全圆佑跟尹净汉一下子警觉了起来,尹净汉把盛着心的抽屉塞到全圆佑手上,护在他的面前,眼睛死死地盯着发出声音的入口处。



俩个人影出现在了他们刚刚掉进来的黑暗之中,全圆佑心想不会是魔法部来抓人了吧,结果看那俩个身影缓缓走入他们的视线,被培养皿中的光源照亮的时候才发现是崔胜澈跟文俊辉。


准确的说,是崔胜澈跟恢复原本面貌的文俊辉。



“我靠你把他带进来做什么?!” 尹净汉对着崔胜澈破口大骂,但是人却是走向文俊辉然后抱住他,瞬间换了个语气说:“俊啊,抱歉刚刚没来得及把你带进来……”


“净汉哥。” 文俊辉呆呆的盯着面前的培养皿,打断了尹净汉的话,“我的假面,一进来这个房间就消失了。”


“那是一定是因为这个房间有结界,不然我给你做的假面不会那么容易消失的。” 尹净汉安慰似的摸摸他的头。


“净汉哥。” 文俊辉望向尹净汉,抿了抿嘴唇继续说,“我不是什么魔法学校毕业的,对不对?”


尹净汉听到这句话,本来还在摸文俊辉头毛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从魔法学校毕业的是你,遭遇车祸的是知秀哥。”


“只有消失了的心,是我自己。”



文俊辉说着又看了看地下的培养皿:“我原来也是在这里面的,每天每天。”


面对这样的文俊辉,尹净汉吸了吸鼻子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只能低下头搓了搓手中的戒指。


“俊……我……对不起。”



“虽然我不想打扰你们兄弟情深可是……我必须要说你们没多少时间了。” 在旁边被无视了的崔胜澈终于憋不住插了话。


“我切断了魔法部的探测器电源,估计短时间内他们不会发现你擅用魔法,但是也不能撑太久。”崔胜澈指着地下培养皿,“这里面的实验体已经被施了最后的魔咒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觉醒过来,一旦觉醒了你我都得死。”


说罢崔胜澈又冲着还捧着个抽屉的全圆佑喊:“你小子的心拿到了没?拿到了就快走啊!”


“哦……哦哦哦!!”全圆佑这才反应过来,捧着个心跑向其余三个人的方向。就在他刚踏入培养皿领地的当儿,突然一只手就从他脚边的池子伸了出来,“啪”地一声抓住了全圆佑的脚踝。


“我草!” 全圆佑下意识地骂了句脏话,那只手力气奇大无比,仿佛下一秒就要把他拉进池子里去。还好崔胜澈眼疾手快地朝他的方向打了个响指,瞬间火焰烧着了这只手,全圆佑这才脱离了困境坐在地上大口喘气。


“什……什么情况?”


“实验体开始觉醒了。快走!”


崔胜澈的话刚落,其余的几个池子里的实验体也开始活动,慢慢都从水底伸出手脚爬了上来。崔胜澈一把抓起还摊在地上的全圆佑,四人快速穿过培养皿之间往出口处跑。


就在他们即将到达入口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阵黄色的闪电打中了墙上的岩石,石头纷纷落下来,尹净汉高呼一句咒语,用手掌对着上面落下的岩石一档,一个隐形的护盾形成在了他们四个人头顶上。好在没有人受伤,但是出口处却已经堵得严严实实。


“怎么办?出口被堵了!”


一边是已经觉醒了爬上来的实验体,另一边是无路可退的岩石壁,最坏的情况都已经在四个人的脑袋中回转了个遍。


“看来只能突破了。” 崔胜澈想了想说,然后他活动了一下脖子肩膀跟手指,一副要去干架的气势。“其实还有一个出口,在那排柜子的后面。”


尹净汉这时候却不合时宜地笑了起来:“8012年了崔组长,暴力还是能解决任何问题吗?”


“某些人不会太久没用魔法都忘了吧?天才魔法师?”


“那是不可能的。” 说罢,尹净汉伸起手指着最左边的实验体滑了一下食指,一束光线从他手上的戒指射了出去,像激光似的穿过那个实验体的脖子,鲜血瞬间喷涌了出来。“First blood.”


* * *


结尾小贴士:


1)普通的日常魔法不需要什么吟咏或者魔法阵,比如说洗洗杯子啦,隔空打穴啦【不是,只有比较强大的特殊的魔法需要读咒或者画阵。大家除了魔杖,也有用戒指纹身之类的魔法小物件。

2)实验体其实没那么好杀不然人家白搞啦。

3)双盒的事还没讲完,后面还有。

4)崔胜澈是不知道有文俊辉这个人的存在的,但是尹净汉逃跑那天他在现场。在现场干了些什么呢?~

5)五家被灭门也是有原因。


评论(37)
热度(7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年少 | Powered by LOFTER